建築智慧化和弱電什么關係,建築智慧化和弱電什麼關係

2023-02-01 23:25:13 字數 4145 閱讀 3415

1樓:更上百層樓

智慧化工程包括弱電工程。智慧化工程,也就是建立多種形式的智慧化系統。既是適應現代經濟、軍事和科技發展的需要 ,也是智慧科學和複雜性科學研究的實際應用。

弱電工程是電力應用的一個分類。電力應用按照電力輸送功率的強弱可以分為強電與弱電兩類。

建築及建築群用電一般指交流220v50hz以下的弱電。主要向人們提供電力能源,將電能轉換為其他能源,例如空呼叫電,照明用電,動力用電等等。

2樓:慶民於

建築智慧化:包括安防、消防、管理(空調,採暖)、通訊資訊等

弱電:是建築智慧化的一個主要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智慧化是官方的正式叫法

弱電,是民間的通俗叫法,相對於強電而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弱點技術是建築智慧化的必要技術之一。

弱電系統、樓宇智慧化系統、建築智慧化三者的關係是什麼,各包含什麼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系統包

復括的範圍很廣:只要是制弱電訊號的都是指弱電系統。樓宇智慧化

和建築智慧化是同一個概念,其實我們工程上上面三者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個人習慣叫法不一樣。主要包括:監控、門禁、電子巡更、紅外報警、背景**、樓宇自動控制(系統)、停車場、會議系統、綜合佈線、計算機網路、資訊釋出系統等等。

其實工程上還要加上消防電系統。希望可以幫到你!

什麼是弱電裡面的建築智慧化工程??

6樓:向天致信

智慧建築的弱電系統主要由以下各系統組成:

(1)通訊網路系統;

(2)辦公自動化系統;

(3)建築裝置監控系統;

(4)火災自動報警及聯動控制系統;

(5)公共安全防範系統;

(6)結構化佈線系統;

(7)弱電電源及接地系統。

智慧建築弱電工程設計的出發點,應以建築為平臺,配置各功能系統,為人們提供一個投資合理、高效、舒適、便利的環境空間,以適應當前現代建築的需要。從具體設計上,應從智慧建築的實際性質出發,充分考慮業主和使用者的各種功能要求,使設計能在總體結構上儘量現代化,技術上先進實用,經濟上合理,同時需考慮智慧建築各系統的可相容性和擴充套件性。

弱電工程的部分系統:通訊網路系統中的公共廣播傳呼系統、共用天線電視系統、內部無線尋呼系統、**通訊系統;火災自動報警及聯動控制系統;公共安全防範系統中的閉路電視監視系統、防盜報警系統以及車庫管理系統;結構化佈線系統以及弱電電源與接地系統談談其設計。

7樓:宋俊天

建築智慧化學習***名稱

群 號:315697292

你幾年前加入弱電行業,我才加入倆年,加這個群,有機會討論和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些弱電系統。說白了就是佈線和系統的整合

智慧化弱電工程是什麼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弱電工程主要做:通訊、網路、**、監控、報警門禁、巡更、考勤、公共廣播等等。

系統整合是一項技術性較強的系統工程,要真正做好一個建築弱電系統的整合,不僅要求弱電工程師對各弱電系統產品的功能、技術引數以及施工、安裝、除錯等有比較深的掌握,還要對建築的給排水系統、供配電系統、通風空調系統、照明系統、電梯系統等有比較全面的瞭解。

同時,由於建築弱電系統涉及到通訊、計算機、控制以及顯示等多項技術含量高、更新發展非常快的現代高新技術,所以在系統整合的具體實施過程中,在很多技術性比較強的細節問題的解決上,還需要各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的支援與合作。

弱電工程智慧建築電氣技術仍然包括強電與弱電兩類。建築及建築群用電一般指220v50hz及以上的強電。主要向人們提供電力能源,例如電力拖動電機用電,照明用電等等。

智慧建築中的弱 電主要有兩類,一類是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等級及控制電壓等低電壓電能,有交流與直流之分,如24v直流控制電源,或應急照明燈備用電源。另一類是載有語音、影象、資料等資訊的資訊源,如**、電視、計算機的資訊。

人們習慣把弱電方面的技術稱之為弱電技術。可見智慧建築弱電技術基本涵義仍然是原來意義上的弱電技術。只不過隨著現代弱電高新技術的迅速發展,智慧建築中的弱電技術應用越來越廣泛。

弱電技術的應用程度決定了智慧建築的智慧化程度。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的建築弱電系統主要有以下幾種:

(1) **通訊系統

實現**(包括三類傳真機、可視**等)通訊功能;星型拓撲結構;使用三類(或以上)非遮蔽雙絞線,傳輸訊號的頻率在音訊範圍內。

(2) 計算機區域網系統

是實現辦公自動化及各種資料傳輸的網路基礎;星型拓撲結構;使用五類(或以上)非遮蔽雙絞線,傳輸數字訊號,傳輸速率可達100 mb/s以上。

(3) **/廣播系統

(4) 有線電視訊號分配系統

將有線電視訊號均勻地分配到樓內各使用者點;採用分支器、分配器進行訊號分配,為了減小訊號失真和衰減,使各使用者點訊號質量達到規範規定的要求,其佈線為樹型結構,且隨建築物的形式及使用者點分佈的不同而不同;使用75 ω射頻同軸電纜,傳輸多路射頻訊號。

(6) 消防報警系統

該系統由火災報警及消防聯動系統、消防廣播系統、火警對講**系統等3部分組成。

10樓:軒城市人

智慧化弱電工程 弱電系統主要包括

11樓:亞特爾智慧弱電

智慧建築中的弱電主要有兩類:一類是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等級及控制電壓等低電壓電能,有交流與直流之分,交流36v以下,直流24v以下,如24v直流控制電源,或應急照明燈備用電源;另一類是載有語音、影象、資料等資訊的資訊源,如**、電視、計算機的資訊。具有電壓低、電流小、功率小、頻率高的特點,應用上主要考慮的問題是資訊傳輸,即資訊傳輸的保真度、速度、廣度和可靠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工程通常包括綜合佈線系統、程控交換機系統、網路系統、電視系統、監控系統、停車場管理系統、報警系統、樓宇控制系統、資訊釋出系統、巡更系統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建築電氣技術仍然包括強電與弱電兩類。建築及建築群用電一般指

14樓:匿名使用者

1、同意樓上的回答,這個問題太大了

2、在一個建築工程中,它是個比要的配套專業,與給排水、暖通、消防、裝飾都屬配套專業

15樓:

弱電工程主copy要做:通訊、網bai絡、**、監控、報警門du禁、巡更zhi、考勤、公共廣播等等dao。

系統整合是一項技術性較強的系統工程,要真正做好一個建築弱電系統的整合,不僅要求弱電工程師對各弱電系統產品的功能、技術引數以及施工、安裝、除錯等有比較深的掌握,還要對建築的給排水系統、供配電系統、通風空調系統、照明系統、電梯系統等有比較全面的瞭解。

同時,由於建築弱電系統涉及到通訊、計算機、控制以及顯示等多項技術含量高、更新發展非常快的現代高新技術,所以在系統整合的具體實施過程中,在很多技術性比較強的細節問題的解決上,還需要各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的支援與合作。

南京仲子路科技****,專業從事建築智慧化系統設計和實施的高科技企業。有弱電智慧化工程資質、城市及道路照明亮化工程資質、安防資質等高階別資質的企業、在建築智慧化工程領域具有較強的行業影響力和良好的使用者口碑。擁有權威機構授予的 iso9001 質量體系認證、iso14001:

2015 環境管理體系認證、江蘇質量誠信 aaa 品牌企業、行業領軍先進企業,江蘇優質誠信企業等榮譽稱號。

如何跑業務 建築智慧化的(弱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質的話可以到建設交易中心看看,智慧化**工程也比較多!

17樓:樂沛邇

沒有途徑,先到**採購**找專案。

建築智慧化(弱電安防)屬於什麼專業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專業應該叫建築電氣與智慧化專業。現在還有一個智慧建造專業。

19樓:尹白楊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

20樓:畢冕教育

建築電氣與智慧化專業專業概況與建設

21樓:

應該是計算機學院裡專業

建築電氣與智慧化的專業內容建築電氣與智慧化專業學什麼有用

我查了一下建築電氣與智慧化的課程,大概如下 照明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化設計,建築物供電,電力拖動自動控制系統,電纜電視系統,建築裝置概論,建築安全技術,建築裝置自動化與系統整合。這些課程都涉及到電路,因此確實需要好好下點功夫。不過我也幹了幾年智慧化,說句實在話,懂不懂具體原理沒有太大的差異,當然了,...

建築電氣與智慧化的就業前景問題,建築電氣與智慧化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建築電氣與智慧化專業專業概況與建設 很不錯的 我同學說建築行業裡邊證書含金量最高的就是電氣裝置師 掛靠能達到70w一年好像 建築電氣前景很好,工資待遇不錯,我認識的同學工資都很高 就業主要兩方面,設計院和施工單位,設計院不好進,施工單位比如中建 中鐵的每年都去建大招人,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流動性也很大...

建築智慧化資質和安全技術防範系統設計 施工 維修資質的區別

智慧化資質是建設廳的,安全技術防範系統設計 施工 維修資質是公安部門的,看你投標專案要求的不同。真心希望可以幫到您 我公司是廣東廣晟安全生產技術事務所 專 業 代 辦 建築施工安全生產許可證以及各類資質申辦升級並提供建造師註冊掛靠業務 智慧化資質工程,包括有,建築裝置自控系統,保安監控,防報警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