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將行裡「你的笑像一條惡犬,撞亂我心絃」是什么意思

2023-02-01 07:05:09 字數 7097 閱讀 9138

1樓:王倩

聽了一下這個歌。說實話這句詞有點強行比喻,想要寫出小鹿亂撞的意思,但沒有想過,一頭狗撞在琴絃上只有兩個下場,要麼絃斷,要麼狗頭斷。你問的原本的意思,其實很簡單,就是「你的笑讓我心中慌亂」的意思。

2樓:尊添假

自己的理解:歌詞中這個人原本是睥睨四野的大盜,作為一個強盜,一個小偷,在當時那個歌詞裡的年代,最懼怕的就是狗了,所以看見意中人的靦腆一笑,心動心跳緊張的感覺就像在偷盜時看見惡犬一樣,所以我覺得作者這麼比喻,反應出了心上人對大盜的心靈產生了強烈的震撼的感覺,所以說你的笑像一條惡犬,撞亂我心絃~

3樓:喬傲晴

欣賞不來這個修辭。記得我七八歲的時候,很愛閱讀《故事會》,並且在裡面學習到了很多課本上沒有的修辭手法和句型結構。有一次,我在看到某篇故事時,裡面有句話是這麼寫的「…他餓狼般地撲了上去…」當時我就心動了,「餓狼般」,可見他「速度是多麼快,心情又是多麼急切」!

於是,下一次寫週記時,我迫不及待就要把新學的知識用上…因為老師只看到了我引號裡的內容,她給我寫的評語是:為什麼媽媽看見女兒就「餓」了呢?這件事給我觸動很大,給我上了寫作課的非常重要的一節。

有些比喻雖好,就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也不能隨意使用。比如用「惡犬」形容笑容,雖能形象的側面描寫出男子對女子笑容的心慌,害怕。但「惡犬」本身,就是一個極度負面的貶義詞。

想起「惡犬」,你會聯想到的是什麼形象?齜牙咧嘴對你嘶吼,隨時都會衝上來,將你撕碎。即使成年已久,每次聯想到惡犬,我覺得在它面前還是孩童,弱小又無助。

4樓:籌稷衛疆

我只能說你厲害,結果你寫什麼都不火!人家寫的都不通順,但人家火了!很多人愛聽。

你代表藝術,但是我不愛你!我就愛俗的!然後你叫著這世界不公平,為什麼大家不喜歡你的藝術?

你愛與不愛是你的事,我喜與不喜,是我的自由!不通怎麼了。有個成語:

南轅北轍,現在看來不也是不通嗎?想去南邊往北邊跑,我們嘲笑這個人蠢,但是人家要是環遊世界一週最後到達目的地呢!這個人就是哥倫布,麥哲倫!

本來世界最偉大的旅行家。

5樓:王倩

這個就是強行押韻了,quan和xian,你的笑,和惡犬…,沒見過還能把人笑比成惡犬的,反正我是欣賞不來這種曲風,相當難受。

6樓:峰佘無敵

「春宵豔陽天」古有「春宵一刻值千金」,春宵原意是指春天的夜晚,豔陽天則是形容一種陽光明媚的好天氣,這兩個詞串在一起,是要表達什麼?歌詞最後一處「立枇杷於庭前」出自明朝散文家歸有光的散文《項脊軒志》中末尾一句話「庭有枇杷樹,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蓋矣」借景抒情思念自己過世的妻子。而這句話放進歌詞裡,不是,我就想問,女主死了還是沒死?

全篇下來,歌詞幾乎全部是華麗詞語堆砌而成,並經不起推敲。這首偏古風的「民謠」,在上線之處就有網友指出歌詞有問題,但旋律確實好聽,也就沒有深挖。

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1000個左右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國平026

1000個腦筋急轉彎,笑死你!1世界上什麼人一下子變老? 答案:

新娘.因為今天是新娘,明天是老婆.2一顆心值多少錢?

答案:1億.因為一心一意嘛!

3颱風天氣要帶多少錢才能出門?答案:四千萬.

因為颱風天氣沒"事千萬"不要出門.4要考試了,不能看什麼書?答案:

百科全書(百科全輸).5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為什麼今天就有人想自殺?[答案]去天堂佔位置6提問:

布和紙怕什麼?回答:布怕一萬,紙怕萬一。

原因:不(布)怕一萬,只(紙)怕萬一。7提問:

鉛筆姓什麼?    回答:蕭  原因:

削(蕭)鉛筆。8提問:麒麟到了北極會變成什麼?

回答:冰淇凌。 原因:

冰淇凌(冰麒麟)。9提問:從1到9哪個數字最勤勞,哪個數字最懶惰?

回答:1懶惰;2勤勞原因:一(1)不做二(2)不休。

10提問:怎樣使麻雀安靜下來?回答:

壓它一下。 原因:鴉雀無聲(壓雀無聲)。

11提問: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    回答:

曹操  原因:說曹操曹操到12提問:30-50哪個數字比熊的大便厲害!

答案:40 原因:事實勝於雄(熊)辯13提問:

豬圈裡的豬跑出來怎麼辦?    回答:王力巨集    原因:

往裡哄14提問:又出來怎麼辦?  回答:

韓紅  原因:還哄159月28是孔子誕辰,那麼10月28日是什麼日子?答案:

孔子滿月16狼來了(猜水果)?答案:楊桃(羊逃)17蔣公(蔣介石)如果還在世的話世界會怎樣?

答案:多一個人...18這兩

8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小明在尼地他的鞋子沒髒(答案:他沒穿鞋子) 2一顆心臟多少錢(答案:一心一意/一億) 3什麼水果有手機(答案:

蘋果)(因為蘋果手機) 4金木水火土哪個腿最長(答案:火 )(因為火腿腸) 5什麼

有句歌詞叫我喜歡你的笑,像孩子們的歡笑,的歌名是什麼

歌曲 風馬 歌手 鄭鈞 風馬 作詞 鄭鈞 作曲 鄭鈞 演唱 鄭鈞 自由的奔跑 在夢中的世界 有一首歌歌詞有一句是 我我喜歡你笑的像個孩子一樣 那首歌叫什麼名字?有好評喲 張傑的看月亮爬上來 看月亮爬上來 詞曲 陸虎 編曲 竇鵬 看月亮爬上來 看月亮爬上來 看月亮爬上來 失眠的夜漫漫飄過來 mv想念的...

能讓你笑到沒心沒肺的是什麼人,一個能讓你笑到沒心沒肺的是什麼人

讓你笑到沒心沒肺的不一定是你最愛的人,也許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家人,讓你哭的撕心裂肺的人才是你最愛的人,除了他,我想沒有其他的人可以讓你這麼傷心了吧,是對你很好 有可能是很喜歡你 很在意你 的人 很簡單問題 有一個人可以讓你笑的沒心沒肺,也可以讓你哭的撕心裂肺?那個是自己愛的人,讓我笑得沒心沒肺是很...

時間像什麼寫一首小詩5行的,時間像什麼寫一首小詩

時間像我對一個人的思念 忘記了從何時開始 也不知道還有沒有結束的時候 從不間斷 沒有盡頭 時間像什麼寫一首小詩 時間如光又似電 眨眼之間已不見 時間如車又似船 載著你我度人間 時間像是一匹停不下來的小馬車,飛快得從我們身邊駛過。我剛把它抓住,但又從我手中滑過。時間像個調皮的小小孩,我還在操場上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