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魏國將領中誰最出色

2023-02-01 06:50:18 字數 711 閱讀 4999

1樓:機靈又豪爽灬寵物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當然都說自己喜歡的好

2樓:小壞_冟歍

不知道你問的最出色是指文最出色還是武最出色。 文官最出色: 前期當數郭嘉字奉孝; 推薦理由:

郭嘉活的時候,司馬懿還沒成年呢,而且就有一郭三荀(輩分是一個叔叔兩個侄子)之說,而郭嘉重歷次戰績出謀獻策當時排第一當仁不讓。 後期魏國當數司馬懿字仲達;推薦理由:司馬懿熟讀兵法,更是精通36計,而且司馬懿在他人生時鼎盛之時,郭奉孝已經死了不知道多少個年頭了,哎主要郭嘉英年早逝智力計謀根本沒機會跟司馬懿比。

武將最出色:如果你的出色指文官的智力計謀類,那麼相應的武將應當指武力統帥類。 前期武力最出色前3名排名:

1.許褚字仲康 ;2.典韋字惡來;3.

張遼字文遠; 排名理由:許褚有赤婁鬥馬超光輝戰績,可見武力不凡,更重要的在許家莊大戰偷牛賊同典韋重白天打到黑夜不分勝負,最後還是把典韋打跑了,雖然換回來被曹操活捉,但是從純武力而言沒敗績; 統帥最出色前3名排名: 1.

于禁字文則;2.張遼字文遠;3.夏侯淵字妙才; 排名理由:

當曹操討伐張繡兵敗之時,其餘武將帶領的兵馬多處於混亂之中,唯有于禁人馬未受影響,就連曹操也不嘆其統帥之高世之名將;張遼和夏侯淵統帥之才,諾無此長處曹操怎麼開能把合肥和定軍山2大門戶分別交於此二人。 綜合武將因素最出色當屬 張遼。 後期魏國武將出色的,由於武將有生老病死,加之新來的龐德之流,不表。

三國演義魏國中有哪些著名的謀士,《三國演義》中謀士排名

怎麼說呢 曹操的前期五謀士 荀彧文若 荀攸公達 賈詡文和 郭嘉奉孝 程昱德謀後期的司馬懿仲達 很早的戲志才 不出一計的徐庶元直 很多啦 荀彧 郭嘉和賈詡都是曹操的得力軍師還有司馬懿 三國演義中六大頂級謀士 三國演義 中謀士排名 答 1.郭嘉 郭嘉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史書上稱他 才策謀略,世...

三國時期,為什麼魏國將領毌丘儉要兵變

公元254年 嘉平六抄年 三月,夏襲侯玄 李 bai豐等重臣密謀取代權臣 三國演義的魏國有什麼人物 曹騰 高皇帝季興 祖陵曹嵩 太皇帝巨高 曹操太祖武皇帝孟德 高陵曹丕高祖文皇帝子桓220 226黃初首陽陵曹叡烈祖明皇帝元仲226 239太和高平陵曹芳 邵陵厲公 齊王 蘭卿239 254正始 曹髦 ...

三國中,神機妙算的是誰

諸葛亮 公元181年 234年 字孔明,三國時傑出政治家 軍事家 戰略家 散文家 外交家。號臥龍。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於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縣 的一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 衛戍京師的長官 諸葛亮父親諸葛圭,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