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新覺羅 永琪如果沒死,乾隆是否就會封他為太子

2023-02-01 06:05:09 字數 4044 閱讀 4833

1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乾隆在繼位之初就說過,如果能能活到聖祖康熙那個歲數的話,就會在繼位60年之際禪位給太子,自己做過太上皇,當時他立的太子時二阿哥,可他運氣比較差,英年早逝, 後來大家都知道繼位的是15十五阿哥顒琰,原因很大一部分是歸功於他的兒子綿億,好像沒考慮過五阿哥

2樓:勞自薔

愛新覺羅.永琪聰慧過人 圓明園九洲清宴殿火災,永琪親背乾隆逃出火中,深得乾隆鍾愛,愛新覺羅.永琪 的博學多才,工書善畫,恪盡孝道正是乾隆覺其“貴重”的主要原因。

因為這幾個方面正是乾隆帝所推崇並親歷實行的,榮王在這幾個方面都做的十分出眾。 特別是在久了乾隆皇帝後 乾隆皇帝更加震憾 曾屬意其繼承大統

3樓:澄澈又健壯的小鷗

應該會,因為乾隆很看重他,而且他也很突出,但歷史始終無法改變,現在討論這些問題也沒多大意義了

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那永琪一定是皇帝,中國歷史就被改寫了

如果永琪不早死,乾隆會立他當太子麼?如果永琪當了皇帝,中國又會怎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永琪就算是活著,也不可能做皇帝,搜了下,歷史上58歲以上才登基的皇帝只有2個,其中一個是武則天,試問乾隆如果要傳位,這時候永琪還活著也有58歲了,他會傳給一個58歲的老年人還是傳給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了,所以這個問題100%是不會傳給永琪。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得吧 中國經濟繼續發展

7樓:熱情的

乾隆被封為寶親王其實就是對外宣佈弘曆即太子,永琪被封為榮親王也是這個意思。永琰比永琪小多了,而且選擇永琰是因為永琪已經不在了,乾隆迫不得已,只能矮子裡選高個子。永琪的才華不輸乾隆這是永琰比不了的,乾隆晚年也表示永琰只是代替了永琪。

乾隆退位還要當政其實是對永琰不放心,換了永琪乾隆也許早就退居漱芳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給我介紹下永琪,永琪是誰?幾阿哥?

如果愛新覺羅永琪沒有死,嘉慶帝還能順利登上皇位嗎?

9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肯定不能順利登上皇位,因為五阿哥永琪是最適合立為儲君的一位阿哥,除了他,其他的阿哥都沒有特別高的聰明才智。

10樓:娛樂大雜蟹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觀點,永琪是未來做皇帝的人。也許永琪沒有死,嘉慶帝不會當皇上。

11樓:人類觀察君

很多人都認為愛新覺羅永琪是原來所欽定的太子,如果他沒有死,有可能嘉慶就不能當皇上了。

12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個人覺得愛新覺羅永琪沒有死的話,嘉慶帝登上皇位應該不會這麼的順利。

13樓:笨笨熊

不會的,到了乾隆晚期,永琪都一把年紀了,怎麼繼位啊,嘉慶還年輕點,只怪乾隆活的太大歲數了。

14樓:羽偌紗蝶

永琪太老了熬到那時候也不是最佳人選,乾隆比較重視嫡子繼位,本來開始乾隆有心給永基但後面那拉氏繼後斷髮被廢所以永基就這樣被淘汰。

15樓:熱情的

那順利繼位的就是永琪,永琰是矮個子裡拔高個,無奈的選擇。那時候永琪也不過五十來歲,歷史上五十來歲登基的皇帝不在少數。

16樓:爬樹的魚喜歡他

如果榮親王愛新覺羅永琪沒有死,嘉慶帝有可能不會登上皇位,畢竟永琪才是當時的皇上最欣賞的。

17樓:魚麗麗魚魚魚

嘉慶帝不會登上皇位,永琪是眾多皇子中最有能力而且乾隆最喜歡的一個皇子,乾隆早就有立他為太子的打算,但是永琪死得太早了。

18樓:9527扯犢子

又是如果,如果吳三桂沒有開啟山海關放清兵進來,明朝先安內,搞不好就沒清兵什麼事了,順治能不能順利出生都是問題。

19樓:ooo一0一

乾隆一開始是要永璉即位,永璉死之後他是想讓永琮即位,如果這幾個人都沒死的話怎麼也輪不上永琪,少看點電視劇,人都看傻了

20樓:完美中國

不太可能就算永琪能活到乾隆退位也差不多60歲了繼位的可能性不大,永琰當時正直英年繼位已是順理成章的事

21樓:範加爾中腿抽射

那樣永琪會在56歲才能當上兒皇帝,活活憋屈死。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乾隆王朝的乾隆最後說了句,沒辦法了 也只有他了,別的皇子更差。

歷史上五阿哥愛新覺羅永琪真正的福晉究竟是誰

正福晉 西林覺羅氏 漢姓 鄂 鄂爾泰第三子四川總督鄂弼之女。皇五子永琪,封和碩榮親王,乾隆六年二月初七日丑時生,生母為愉貴妃珂里葉特氏,員外郎額爾吉圖之女。嫡福晉 西林覺羅氏,總督額弼之女 側福晉 索綽羅氏,左都御史觀保之女 妾 胡氏,胡存柱之女 嫡福晉 西林覺羅氏,大學士鄂爾泰孫女。側福晉 索綽羅...

愛新覺羅永璉的史料記載

愛新覺羅 永璉 1730年8月9日 1738年11月23日 清高宗乾隆帝次子,生於雍正八年 1730年 卒於乾隆三年 1738年 雍正八年 1730年 六月二十六日,富察氏生弘曆次子,雍正帝親自為其命名為永璉,璉 字,在弘曆看來意味著將來能夠繼承皇位之意。弘曆在乾隆元年七月二日,把永璉密定為皇太子。...

如果項羽沒死寫的作文,如果項羽沒死寫一篇800字的作文

沒死,回到江東如何面對失去親人的江東父老 如何治理江東休養生息 如何自我檢討提高 楚漢之爭會持續,戰亂會帶來更多的人民死傷.這些都可以作為切入點 時光飛逝,轉眼我們的雙腳已踩在了21世紀的熱土上。這片土地仍然還回是那片土地,逍遙瀰漫答,爾虞我詐!試想當年,楚霸王。烏江干涸,哪來的千古垂名。但可惜,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