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長髮建盞值得買嗎,黃長髮是大師嗎?

2023-01-31 01:55:10 字數 2418 閱讀 2987

1樓:小不點聊生活

個人覺得值得買,做盞的年限很長,東西質量很好。

建盞,福建省南平市建陽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建盞多是口大底小,有的形如漏斗;且多為圈足且圈足較淺,足根往往有修刀(俗稱倒角),足底面稍外斜;少數為實足(主要為小圓碗類)。造型古樸渾厚,手感普遍較沉。

建盞分為敞口、撇口、斂口和束口四大類,每類分大、中、小型;小圓碗歸入小型斂口碗類。敞口碗:口沿外撇,尖圓脣,腹壁斜直或微弧,腹較淺,腹下內收。

淺圈足。形如漏斗狀,俗稱「斗笠碗」。

2023年12月,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建盞」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特點建窯黑釉是一種析晶釉,屬於含鐵量較高的石灰釉,因此,具備燒成黑釉的基本條件;同時,石灰釉黏性強,其最大的特點就是在高溫中容易流動,所以,建盞外壁底部往往有掛釉現象,而器物口沿釉層較薄,呈褐紅色,有的近似芒口。

建窯黑瓷的胎質基本特徵為:截面色黑或灰黑、黑褐,此為含鐵量較高所致;胎骨厚實堅硬,叩之有金屬聲,俗稱「鐵胎」,手感厚重;含砂粒較多,故胎質較粗糙,露胎處手感亦較粗。

從燒成工藝分析,建窯黑瓷為高溫燒成,若胎土淘洗太細,則器物易變形。正由於建窯黑瓷中的建盞胎體厚重,胎內蘊含細小氣孔,利於茶湯的保溫,適合鬥茶的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黃長髮的建盞很值得買,首先他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其次做盞的年限很長,再者東西質量很好

3樓:仰角的天空色彩

黃長髮建盞在眾多產品中,無論品質還是名氣方面,都是比較好的,據我所知,黃長髮師傅,是非常早開始做建盞的,是老藝術家,他的作品受大眾的認可,東西根據老盞研發出來,有古韻。黃長髮在建盞行業地位很高,是老盞的鑑定專家。黃長髮的盞是很值得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黃長髮師傅的釉面種類在建盞屆是比較多的,有些還是獨一無二,工藝精細

5樓:候海凡

建陽建盞十大傳承人黃美金,許家有、黃長髮、熊忠貴、葉禮忠、詹桂溪、蔡炳龍、蔡炳盛、蔡炳昆、闕梅嬌

目前誰做的建盞比較好,比較有收藏價值

6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建盞比較好的有黃美金、陳大鵬、孫建興、李達 、孫莉等人。

1、黃美金

黃美金,上世紀八十年代初開始燒製龍泉青瓷,隨後20年專注燒窯。2023年被國際職業規劃鑑定中心授予「國際工藝美術大師」榮譽稱號。南平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建窯建盞金油滴製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

2、陳大鵬

陳大鵬是中國當代最早進行建盞研燒的陶藝家之一,2023年進入南平市陶瓷廠,2023年成功研燒油滴建盞,讓斷世奇珍宋代油滴盞重放異彩,轟動全國,2023年受邀參與日方nhk《中國陶藝家建窯》專題錄製。他是當代建盞工藝的奠基者和見證人。

3、孫建興

孫建興是建窯建盞燒製技藝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2023年參加由**工藝美院、福建省輕工所和建陽瓷廠等部門組成了建窯宋瓷「建盞」兔毫釉恢復科研小組,破解古代建盞的燒製技術,研究恢復建盞燒製技藝。

4、李達

李達先生長期致力於傳統鐵系釉的研究。其作品胎骨似鐵,釉色古樸典雅,枯高幽玄,靜謐脫俗,釉面斑紋天然形成,富於變幻。斑紋晶瑩清晰,金屬感強,功力非凡。

具有鮮明的個性和濃寓的傳統風格。

5、孫莉

被南平市**授予孫莉建窯建盞「工藝美術大師示範工作室」和「技能大師工作室」等榮譽稱號。20年來,製作(燒製)的建盞代表作主要有:油滴,兔毫,虹彩金兔毫,虹彩(金)油滴,虹彩木葉,金縷鷓鴣斑,曜變等。

7樓:仰角的天空色彩

李達,黃美金,孫建興,黃長髮,張貴溪做的都不錯,有收藏價值

8樓:萌萌的老白茶

現代的裡面已李達、陳大鵬、孫建興幾人為佳

其次是黃美金、李細妹等非遺傳承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建盞比較早的有,李達,孫建興,李細妹,黃長髮,蔡氏三兄弟

10樓:堵芷荷

非遺傳承人,黃長髮,做的不錯

黃長髮是大師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舅子就是這個名字,是什麼大師,是個普通人而已。不過,中間那個字是」常」

12樓:仰角的天空色彩

是大師級別的,是傳承人,作品好

13樓:候海凡

建陽建盞十大傳承人黃美金,許家有、黃長髮、熊忠貴、葉禮忠、詹桂溪、蔡炳龍、蔡炳盛、蔡炳昆、闕梅嬌

14樓:零食吃貨q嘴巴

不認識這個人,不清楚他是幹嘛的。能稱作大師的人一般都有幾把刷子。

15樓:堵芷荷

據我所知,黃長髮是做建盞的,還挺有名的,是名家。

小米6值得買嘛,小米6值得買嗎

小米6的硬體配置很棒,效能不錯,價效比很高,推薦購買使用。你要是現在有手機再用的話,不建議買。要是沒有。倒是可以考慮。土豪請隨意 小米6值得買嗎?建議小米6,價效比很高,處理器835最新的 諾基亞手機配置低端,處理器435 小米6的配置效能很不錯,價效比高,所以這款手機是值得購買的主屏尺寸 5.15...

二手顯示卡值得買嗎,二手kindle值得買嗎

你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我就說一下我自己經理給你參考吧。首先我在09年結婚的時候,花1萬多配了一臺電腦當時顯示卡是gtx260 電腦一種用到2015年的時候各項效能都還不錯,玩lol都一點問題沒有,甚至還超過一些新配的電腦。唯一缺點顯示卡不支援dx11,畢竟09年的顯示卡了,當...

奧迪Q5值得買嗎,奧迪Q5值得買嗎?

不要買,不合算,這個車在國外是沒有,純粹是迎合國人造的,這個車吃機油比較厲害,維修費用比較高,在說你這個是二手的更加沒有必要,在說這款車掉價很厲害,沒有必要弄個二手的 可以買,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q5和q7的效能可以說有很大的相同,而且同樣都有空氣懸掛系統的優點.至於內飾,可以說相當的豪華,我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