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開我的拖拉機意外致人死亡他應該負什么責任

2023-01-31 00:45:18 字數 4700 閱讀 929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無責任,如果對方沒有駕駛資質,或你的車有問題,你可以參照《侵權責任法》賠償對方的損失。

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駕駛證他負主責,你有連帶責任,否則你負主要責任

3樓:天翔亦恕

事故責任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而且如果是交通事故則需要交警部門判定,如果是工地等工作事故則需要安監或公安判定。

因為意外過失導致他人死亡,是否應該負刑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過路人不

小心摔倒bai,不小心把du

他人帶倒,使他人摔zhi在雜物堆上心臟病

dao突發死亡(法專

醫鑑定過的),該過路屬人是否應該負刑事責任?

答:不須負刑事責任,但是要負民事責任的!

或某人因為意外情況(沒有災難發生,或不是天氣原因,屬於純意外情況或者公共設施有問題)過失導致他人死亡,該人是否應該負刑事責任,民事責任應該承擔大部分?

答:上題也是“過失”的一種,其不需要負刑事責任,但是要負民事責任的!此外的其它“過失”,要根據具體情況才能判斷出其是否需要負責任以及什麼責任的。因此,請更具體些提問吧。

5樓:鄭州李克鈺律師

若受害人是因為心臟病突發導致死亡的,不需要負擔刑事責任。

6樓:檢察官

1,從你的描述中看出,這個是意外事件,因此路人不負刑事責任。

2,民事責任的話,如果死者無過錯,無疾病,那麼該路人完全承擔。

7樓:張明律師諮詢

不承擔刑事責任,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8樓:希悅浦恬靜

從法律的角度來講是屬於過失導致他人死亡。這裡面有幾種程度

那就看看怎麼判了,應該有期徒刑6-11年不等。

意外致他人死亡要負法律責任嗎?

9樓:可愛逗比呵呵噠

犯罪的主觀方面有犯罪故意和犯罪過失

還有幾個與罪過相關的特殊問題,不可抗力事件、意外事件、期待可能性問題、嚴格責任問題

意外事件在我國是不認為是犯罪的

10樓:大豐來客

刑事責任不要承擔,民事責任要承擔,但很有限,因為是小偷的重大過錯行為(偷東西)導致了自己被蛇咬致死,你的過錯在於運輸危險物品時沒有做好防衛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規定,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3]20號),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12樓:

如你所述屬實,不需要負法律責任。

豢養寵物傷人雖然是無過錯責任,但是這是受害者(小偷)自己的行為有過錯而導致的。在這裡,你需要證明蛇用袋子裝著是否安全,自己是否盡到合理的約束(毒蛇)義務。

另外根據當地的行政法規,如有不能豢養大型惡犬及有毒蛇類的明確規定,那麼你可能需要接受相應的行政處罰。

拖拉機帶人車禍誰負責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司機是主要責任。給你們出個主意吧。把這見事網路暴光。

引起市政俯的重視。**破與上面的壓力。肯定辦事有效率。

更重要的一點,在人民心裡,雖然拖拉機載人是違法的。但是農民工是屬於弱是群體。如果鬧大了,這件事肯定會對農民工有利。

如果覺得賠償**不合理,可以上訴。勝率很大。只要屬於工作時間內《下班後半小時也算》工地老闆同樣應該付責任

14樓:

1、老闆所請的僱員在工作中受到傷害,作為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老闆與司機存在一個承攬關係,承攬人存在主要過錯責任,其賠償責任也相應產生。

3、拖拉機不能載人,老闆、司機、僱員都應當知道,因此,僱員自己也有部分責任。

因此,本人認為司機對全部損失應當承擔主要賠償責任,老闆和僱員承擔次要責任。

15樓:石碩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我拖拉機載人 以對方車輛發生碰撞 拖拉機車上的人受傷 誰負責我拖拉機載人 以對方車輛發生碰撞 拖拉機車上的人受傷 誰負責回答拖拉機一般來說是不可以拉人的呢 但是主要看這個事故是如何造成的呢拖拉機屬於農用機動車,他的登記、駕駛證的發放、安全檢驗和定期審驗等工作由農機管理部門管理。不過如果是和拖拉機有關的交通事故並不歸農機管理部門管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交通事故處理管轄的基本原則是屬地管轄,即由交通事故發生地的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管轄。

出了公安機關外,任何單位包括農機管理部門和個人都無權。

提問傷者的醫療費 雙方應該怎樣承擔

傷者的醫療費 雙方應該怎樣承擔

回答這個主要看這個事故是怎樣發生的呢

正常事故的話那拖拉機這方是主責的呢

提問拖拉機由於避讓 小車側翻 造城的交通事故回答如果雙方都是正常駕駛的話拖拉機這方是主責的呢更多9條

16樓:張家口初中化學教師

由拖拉機駕駛人負責。

交通安全法(2011)

第五十條 禁止貨運機動車載客。

貨運機動車需要附載作業人員的,應當設定保護作業人員的安全措施。

17樓:笑笑笑麥麥

各有一半的責任,首先拖拉機本身是不可以載人的,他答應載你們,出問題了他就有責任,還有就是受傷的人也不該做拖拉機的,本身就不可以載人,而且也不安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拖拉機負主責任百分之七十,受傷人上訴勝的機率百分之二十,老闆跟臨時工只是老闆給錢了就算有僱擁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勝率不大,因為誰都沒有預料到要下雨,這屬於意外

因某人工作失誤導致他人意外**,是否應該負刑事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擔負責任,包括監護人和管理者都要擔負責任,具體要看責任的劃分和認定了(有電力和安監確認)

21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施工單位對受害人進行死亡賠償及財產

損失賠償(包括第三人),施工方車輛專損失當然是自己屬承擔。

2、電工按施工方單位規章制度處理。

3、一般賠償到位,求得受害方的諒解,不會追究刑事責任;如果賠償有糾紛,按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可追究電工的刑事責任。

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幾種情況

1、因疏忽大意失手造成他人死亡的該負過失致人死亡的刑事責任專。

2、因違規操屬

作或違反有關安全規定的,因負重大責任事故罪。

3、因不可抗拒的外力所致的,不負刑事責任。

對於該摩托車造成的損害也由電工負責。

23樓:感性的尋尋覓覓

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

bai。過失致人死亡罪du,是指行zhi為人因疏忽大意沒dao有預見到或內者已經預見到而輕容信能夠避免造成的他人死亡。

本罪在犯罪主觀上的表現為過失,包括過於自信的過失和疏忽大意的過失兩種,該過失是針對死亡結果而言。

過失致人死亡罪,刑法規定: 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情節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另有規定的,按規定處罰。

財產損失應給與民事賠償。因是職務行為,有單位賠償,單位可向行為人追償。

24樓:嚴佩佩

應該負一部分責任但不是負刑事責任

他人在我家中意外死亡,我要負多大責任?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是你家的生活設施有問題導致其死亡的,那麼你要承擔賠償責任,如果是其自身的疾病所致,你可能就不需要承擔責任或是承擔很小的責任。

交通意外致人死亡要負什麼刑事責任?

26樓:法幫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bai刑法》第

du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zhi

通運輸管

dao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回故,致人重傷、答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2023年紙幣1元價值多少婦女開拖拉機的幣面

你說的是62年第三版的一元 二羅馬壹元 63三羅馬壹元 85古幣水印壹元 800深版古幣水印壹元920 您說的是三版一元的拖拉機手 紅色的 對著陽光看一下 如果是帶古幣水印的話 能值三五百塊錢 如果是不帶水印的話 那就值二三十塊錢 要具體看品相的哦。不明白,是哪的錢啊?1960年版一元紙幣上開拖拉機...

把拖拉機停在路邊別人騎電動車撞在車子上我把車開走了算不算肇事

首先是拖拉機有沒有停在劃線位置,如果他停得規範,那麼你應該主動給對方打 賠償,如果他停得不規範,估計也不敢找你賠償。電動車交通事故逃逸怎樣處罰 電動車交通事故逃逸不構成犯罪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

拖拉機我兩了兩個2,為什麼別人是莊?大神們幫幫忙

是用手機打的還是電腦 如果是手機打的話是這樣的不能輪復反莊 而且你的是同一顏色的2 用電腦的話別人用紅桃一對2反你的話那你必須得用黑桃一對2或兩隻小王 大王 如果你沒有就不能反過來了 就是說反莊時分黑紅枚方 知道了吧求採納 我想要詳細的拖拉機遊戲規則 越祥越好大神們幫幫忙 以 拖拉機 的基本玩法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