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人都不會不對自己人好點,為什麼人都不會不對自己人好點?

2023-01-30 22:35:19 字數 1706 閱讀 2230

1樓:赫宰是我的

不是所有的人都把最好的給別人,壞脾氣給家裡。不是所有人,而且這種行為很不齒。只是有人這樣做而已。

不是所有人這樣,也不是應該這樣做,也不是不能不這樣做。先說是不是,再說為什麼。不得不承認,人性,對不起,不是這個詞,動物本性,就是以最簡單的方式來滿足自己當下需求。

壞脾氣為什麼不給別人發,因為給外人發,外人不一定會輕易的讓你發洩情緒得逞。還會反過來「教育」你。所以,一種條件反射,就像動物捕食獵物一樣,有些獵物已經給你了一種認知習慣告訴你這些獵物捕不得。

比如色彩鮮豔的有毒,巴拉巴拉,所以一般的獅子豹子不會輕易碰這些獵物。正如你不敢輕易向外人發火。

2樓:暗受

因為人有一個安全閾值,潛意識裡知道家人和朋友是永遠不會離開你的,但是外人是可以隨時離開你的,你在家人朋友那裡有足夠的安全感,在外人面前這種感覺是沒有的。情緒管理是一個人很重要也很難得的能力,加油,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這種能力。對外人好,對朋友家人更好。

3樓:寶寶97851翹籽

最好的態度指的是什麼?是客客氣氣相敬如賓?還是從來不紅臉幾乎不生氣?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我很符合題主所說的「把最好的態度給外人,把壞脾氣留給自己人」。工作上,我也算是一名服務業從業者。每天面對著各種各樣的人,臉上永遠掛著標誌性的微笑。

對待客戶在言語上做到關心照顧,與同事的交往中也儘量表現的感同身受。生活中,我也算是個老好人。對遇見的人溫柔隨和,不亂說話,待人熱情大方又有禮貌。

但只有我知道,我能做到對他們這麼「好」,不是因為我就是這麼個人,是因為我根本一點都不在乎他們,是真的真的一點都不在乎。努力活著就已經很累了,我不願也不想更沒有力氣在他們身上浪費一點兒喜怒哀樂。說句不好聽的,就算明天他們都死了,我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即使我在他們的葬禮上痛哭流涕。

我可以為他們走錢、走腎,但絕不會走心。

4樓:徐之兒

從小家教就告訴我們待人禮貌,禮貌是一個人素質和教養的體現,有很多時候,很多人並沒有養成真的禮貌,只是意識裡面知道,應該禮貌待人,所以對待外人的時候,會遵循禮貌待人的原則,而相對於家裡人,往往會暴露本性,沒有做好情緒管理,傷害了自己最親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在家時不需要戴面具。現代社會需要偽裝,不一定是虛偽,更多是委婉。一味的直抒胸臆一吐為快,未免也太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了。

所以對外態度往往是很好的。而回到家裡,自然就可以直抒胸臆了。但***是最親近的人傷害最深。

這一點歐美做的比較好,家人間也會注意言辭。

6樓:沉夜孤星

如果要解釋這個現象的原因的話,我想就是因為外人你不確定他/她對你如何,你不敢對他/她怎麼樣。而對於親人,你已經明白你無論怎麼任性(有限度),他們都會原諒你,所以就盡情"折騰"。我覺得,人總是要懂得感恩明理不是嗎。

7樓:花影有來耀

對待家人朋友,我做不到這麼淡定自若。我在乎我的父母,即使我有時任性妄為;我在乎我的妻子,即使我有時矯情蠻橫;我在乎我的朋友,即使我有時反覆無常。我愛他們,關注他們的每一個細節,導致了我會產生猜疑、妒忌、恐懼、怨恨等情緒,但也正因如此,我才會產生信任、愛慕、勇敢、感激等感情。

8樓:以心

想起小時候,我恨我父親為什麼對別人家的孩子總是笑臉相迎,對我總是沒有好臉,我質問他為什麼不能像對別人家孩子那樣對我,他卻告訴我說:別人家孩子以後什麼樣跟我有什麼關係。那時候我不理解,但現在我懂了。

為什么人會死?人如果不會死這個世界會怎樣

人如果不會死 老死 那麼會產生一種新的制度,比如國家把那些沒什麼用的人殺了控制人口數量然後把錢學森,愛因斯坦等等牛人留下來。這樣的話我們的社會就會飛速發展,倒是一件極好的事!但是基本不會有我了,誒!不會爆滿,地球也不會 到那時候,人為了生存,會自相殘殺的,人類的數量還是會保持在一定的水平 完了,科幻...

人是為自己而活的?還是為了什么?迷茫中

迷茫的時候大家都有過 但是相信你能很快走出來 相信自己 或者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

為什么人每每總是錯過了才知道那才是自己想要的

失去之後才知道要珍惜,人都是這樣,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所以人們總是刻意去追求那些永遠不可能得到的東西,而往往忽略身邊一直默默愛著自己的人,當自己察覺到誰是正真值得去珍惜的人時,卻已經事過境遷,斯人已去。如果你正擁有真愛,那麼不要輕易說分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後悔。那時的痛才叫銘心刻骨世界上有許多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