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 130代表什么意思啊,IQ 130 代表什麼意思啊?

2023-01-30 14:15:21 字數 5140 閱讀 3039

1樓:以玄素

iq 1. =intelligence quotient 智力商數 iq是intelligence quotient的縮寫,意為智力商數,簡稱智商。它是測量個體智力發展水平的一種指標。

最早是由德國心理學家施太倫(l.w.stern)提出,美國心理學家推孟在制訂「斯坦福—比內量表」中引用iq,並加以改進。iq是用智齡(心理年齡)除以實際年齡所得的商,乘以100,即比率智商。其計算公式為:

計算方法:iq=ma(智力年齡)/ca(實際年齡)×100 它建立的前提是假定智齡隨實際年齡而增長,實際上,智力並非隨年齡增長而呈直線上升,16歲後,智力就基本停止發展了。顯然,比率智商有很大的侷限性。

美國著名的醫學心理學家韋克斯勒(d.wechsler)在編制兒童智力量表時,測驗結果採用了離差智商的計算方法。其根據統計學中的均數()和標準差sd)計算而得,即以標準差為單位的個人分數偏離他同年齡組平均分數的數值,故它不受被測驗者年齡的影響。這種計算方法既克服了心理年齡只能進行同年齡組間的橫向比較,又克服了比率智商只能進行不同年齡組間的比較。

現在多采用離差智商這種智商計算方法。 心理學家運用智力測驗這一工具來測得人的智力水平,用智商的高低表現智力的優劣。古時也有很多智力測驗,如我國北齊時代劉晝曾用"使左手畫方,右手畫圓,令一時俱成"的測驗來測量人的智力,這些測驗都沒有一定的指標。

現在廣泛使用的智商記分方法源自比奈的智力年齡的概念。 智力年齡簡稱智齡,也稱心理年齡,指智力達到了一定的年齡水平,是衡量一個人智力高低的尺度。最初的西蒙-比奈智力測驗是用年齡量表表示測驗分數的。

這裡的年齡量表,就是在量表中,每個年齡組有6個題目,每個題目代表兩個月的智齡,將所答對的各年齡組的分量表的智齡相加,就是該兒童的智力年齡了。 後來在使用中發現,智齡為10歲,對於8歲、10歲、15歲的兒童來說,具有不同的意義。因此,於2023年推孟修訂的斯-比量表中,採用了智商的概念。

智商即前面所講的智力年齡與實際年齡的商數。兩個年齡相除,更多的是得到小數。為了符合人們的習慣,心理學家將這個商數整數化,即再乘以100:

iq=ma(智齡)/ca(實齡)×100 如果說智齡表示了心理髮展的水平,是一個絕對的量數,那麼智商就表示了心理髮展的速率,是一個相對的量數。顯然,智商比智齡更科學。 由上面智商的推算公式我們可以看出,iq大於100是很有可能的。

但是117分是不是一個"天才"的分數呢? 有人曾做過人群中各個iq分數段所佔的比例的統計: 人群中只有1%的人智商在140分以上;有11%的智商屬於120分~139分;18%屬於110分~119分;46%屬於90分~109分;15%屬於80分~89分;6%屬於70分~79分;另外,有3%的人智商低於70分,屬於智慧不足者。

iq 130 說明智商相當高啊!

2樓:三十目怯踴

iq代表智商,智商是130,很高哦!

iq 130 代表什麼意思啊?

3樓:飛龍在天雙煞

智商在140分以上(天才)的,只有人口的1%;

智商在120—139(優秀)的,占人口的10%;

智商在110—119(中上)的占人口的16%;

智商在90—109(中智)的,占人口的46%;

智商在80—89(中下)的,占人口的16%;

智商在70—79(臨界智力)的,占人口的8%;

智商在70以下(智力低下)的,占人口的3%。

4樓:命運野心家丶

iq是智商(intelligencequotient的簡稱),即智力商數,具體是指數字、空間、邏輯、詞彙、記憶等能力。也稱智慧、智慧。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數來表示,用以標示智力發展水平。

130就是智力商數,算比較高的了

比如:有電影中講某某天才 iq 200等等

5樓:少年將軍拿破崙

普通人的智商在100~115之間,您的智商130代表您是聰明人,智商普通偏高

6樓:z不可替代

「iq 130」是智商高的意思。

智力測試是指對智力進行科學的測試,從而瞭解智力的高低。第一個智力測試是由 比奈-西蒙制定的比奈-西蒙智力量表,發展到今天,已經有幾十個各種不同的智力測試,包括很多專案,如 常識、 理解、 算術、類同、記憶、字詞、影象、 積木、 排列、拼圖、符號等。

人類對於大腦的認識才剛剛開始,智商學說當然也有不科學的一面,更不能作為成功的決定因素。

「iq 130」代表什麼意思?

7樓:z不可替代

「iq 130」是智商高的意思。

智力測試是指對智力進行科學的測試,從而瞭解智力的高低。第一個智力測試是由 比奈-西蒙制定的比奈-西蒙智力量表,發展到今天,已經有幾十個各種不同的智力測試,包括很多專案,如 常識、 理解、 算術、類同、記憶、字詞、影象、 積木、 排列、拼圖、符號等。

人類對於大腦的認識才剛剛開始,智商學說當然也有不科學的一面,更不能作為成功的決定因素。

iq 130 代表什麼意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iq1. =intelligence quotient 智力商數

iq是intelligence quotient的縮寫,意為智力商數,簡稱智商。它是測量個體智力發展水平的一種指標。最早是由德國心理學家施太倫(l.w.stern)提出,美國心理學家推孟在制訂「斯坦福—比內量表」中引用iq,並加以改進。

iq是用智齡(心理年齡)除以實際年齡所得的商,乘以100,即比率智商。其計算公式為:

計算方法:iq=ma(智力年齡)/ca(實際年齡)×100

它建立的前提是假定智齡隨實際年齡而增長,實際上,智力並非隨年齡增長而呈直線上升,16歲後,智力就基本停止發展了。顯然,比率智商有很大的侷限性。美國著名的醫學心理學家韋克斯勒(d.wechsler)在編制兒童智力量表時,測驗結果採用了離差智商的計算方法。

其根據統計學中的均數()和標準差sd)計算而得,即以標準差為單位的個人分數偏離他同年齡組平均分數的數值,故它不受被測驗者年齡的影響。這種計算方法既克服了心理年齡只能進行同年齡組間的橫向比較,又克服了比率智商只能進行不同年齡組間的比較。現在多采用離差智商這種智商計算方法。

心理學家運用智力測驗這一工具來測得人的智力水平,用智商的高低表現智力的優劣。古時也有很多智力測驗,如我國北齊時代劉晝曾用"使左手畫方,右手畫圓,令一時俱成"的測驗來測量人的智力,這些測驗都沒有一定的指標。現在廣泛使用的智商記分方法源自比奈的智力年齡的概念。

智力年齡簡稱智齡,也稱心理年齡,指智力達到了一定的年齡水平,是衡量一個人智力高低的尺度。最初的西蒙-比奈智力測驗是用年齡量表表示測驗分數的。這裡的年齡量表,就是在量表中,每個年齡組有6個題目,每個題目代表兩個月的智齡,將所答對的各年齡組的分量表的智齡相加,就是該兒童的智力年齡了。

後來在使用中發現,智齡為10歲,對於8歲、10歲、15歲的兒童來說,具有不同的意義。因此,於2023年推孟修訂的斯-比量表中,採用了智商的概念。智商即前面所講的智力年齡與實際年齡的商數。

兩個年齡相除,更多的是得到小數。為了符合人們的習慣,心理學家將這個商數整數化,即再乘以100:

iq=ma(智齡)/ca(實齡)×100

如果說智齡表示了心理髮展的水平,是一個絕對的量數,那麼智商就表示了心理髮展的速率,是一個相對的量數。顯然,智商比智齡更科學。

由上面智商的推算公式我們可以看出,iq大於100是很有可能的。但是117分是不是一個"天才"的分數呢?

有人曾做過人群中各個iq分數段所佔的比例的統計:

人群中只有1%的人智商在140分以上;有11%的智商屬於120分~139分;18%屬於110分~119分;46%屬於90分~109分;15%屬於80分~89分;6%屬於70分~79分;另外,有3%的人智商低於70分,屬於智慧不足者。

iq 130 說明智商相當高啊!

9樓:匿名使用者

iq代表智商,智商是130,很高哦!

智商在130以上是什麼級別的呢

10樓:真心話啊

智商在130以上屬於高智商人群。

高智商在人口中的比例(千人為單位):

智商在120-129,有100人(10%)智商在130-139,有25人(2.5%)智商在140-149,有5人(0.5%)

智商在150以上,有1人(0.1%)

偏高及中低智商(120以下)在人口中的比例約為87%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繫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智商概念是美國斯丹福大學心理學家特曼教授提出的。

在林恩教授繪製的iq世界地圖上,猶太人智商最高,平均達125以上,之後為德國109,荷蘭107,波蘭106,歐洲人、東亞人擁有全世界最高的平均智商,平均值為105。而之後排位是愛斯基摩人(91),東南亞人(87),美洲本土印第安人(87),太平洋諸島土著居民(85),南亞及北非人(84),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人(67),澳大利亞原住民(62)。人種智商最低地區是南非沙漠高原的叢林人和剛果(布)雨林地區俾格米人,平均智商為54。

11樓:清清草

正常人的智商是在一百,

一百三的智商,

說明是非常聰明的,

應該說是天才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測過一次,是130到140之間

13樓:幸運的乳來佛主

身高160的路過 承讓了哈

14樓:貴族螞蟻

智商(iq)是指智力測試的商數,也就是說用你的智力年齡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醫院測的是大於135

16樓:匿名使用者

iq130路過,看看熱鬧就好,看著你們裝逼我好開心,證明你們還活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智商(iq)測試是139,怎麼說呢,我覺得身邊的朋友或同事都有點笨(雖然這麼覺得但是我從來不會說他們),我會很多東西,思考的方式和身邊的人也不一樣。比如電器、汽車等有問題了我能很快判斷出問題在哪,而維修的師傅都在摸半天才知道(告訴他們也沒用,說我是外行)。但是智商高也並不代表什麼都在行,我記憶力不太好,比如同事說到樓下的某某餐館吃飯,雖然在那呆了幾年,但我仍不知道那家餐館在哪。

這也可能是我的思維方式和常人不同的原因,不是很重要的東西我會忘記的很快。這就是一個智商139的自述。

數字811代表什麼意思,數字5代表什麼意思?

問題太模糊了,你問的是什麼範圍。我知道的是 811原則 這是一個利益分配的原則,按照這個原則 如果生意人賺了十元錢,就要有八元錢賄賂給關係戶,一元錢分配給身邊 掌握機密的幕僚們,最後剩餘的一元錢才裝入自己的口袋。換一句話 解釋這個原則就是,一個商人賺到十元錢,就有八元錢是用來 培養生意場上的利益同盟...

1130是什麼意思,11302139代表什麼意思

希望你樓主想要 來的夜夜想你 自1130 bai 相愛你du我 zhi1215 dao 親親我吧我愛你 7758521 愛你愛你愛死你 2121241 我發誓 584 我來伴你一起出去走吧 5682177778 與你愛相隨 12234 一起走吧 1798 去溜達溜達 76868 我不求與你朝朝暮暮 ...

數字25832代表什麼意思,數字各代表什麼意思

說句真話,現在的數字遊戲實在是太多了,我覺得有的時候往往是沒有什麼聯絡的數字他們也能聯絡起來,所以你只能去問給你發這份數字的人了。數字各代表什麼意思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咐豔祟風撣訖 56 無聊 52094 我愛你到死 065 原諒我 58 晚安 52406 我愛死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