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譜可以做指揮嗎

2023-01-30 10:55:09 字數 816 閱讀 9023

1樓:

不識譜也沒關係。一般合唱指揮的作用是讓大家齊拍,提示大家何時開始唱,何時高聲唱,何時低聲唱等等。所以你只要對合唱的曲子熟悉(多聽幾遍),有點理解。到時候和著拍子指揮就行了。

具體指揮時,不同拍子有不同指揮方法。拍子常用2/4、2/2、4/4、3/4、3/8表示,比如3/8就是說一個小節有三拍,以1/8音符為一拍。也就是說分子表示拍數,分母表示長短。

具體指揮時,2拍就用u字形手勢,來回蕩。4拍就劃2個u字,先向左(你的左),再向右。3拍就劃三角形。

一般就這三種拍子了。曲子剛強,就劃的有稜角些;曲子柔美,就劃的柔軟些。

讓高聲部在你的左手位置,低聲部在你的右手位置。你來指揮兩個聲部的高低和節拍。可以多看看別人指揮的樣子,自己就慢慢會了。

如果你的**感覺好,能調動合唱團情緒,相信你能做一個好的指揮。

2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說過,藝術是大眾的,指揮也一樣,每人指揮都有自己的風格,沒有行與不行,只有做與不做,盡情的發揮吧,你絕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樣子吧,和著拍子比畫吧。2/4拍的曲子的圖式是打v字,即\ /記得都是從上往下的方向打的。3/4的圖式你可以直接劃三角型,既 / — \。

4/4拍的順序是垂直一下,往左一下,再加上2/4拍的v字,既| / \ /.

這些應該差不多了,沒事的時候自己拿筷子多練練吧.嘿嘿

4樓:匿名使用者

暈 只能拿個小棍棍做個樣子就行

5樓:

指揮不是你想想的那麼簡單阿,暈-_____--

有哪些靠譜的兼職副業可以做,有沒有什麼靠譜的副業?真實免費的兼職副業

覺得首當其衝的你還是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吧,剛入社會的前兩年是你工作打基版礎的重中權之重。不要想太多,如果真要做兼職,最好能做那些貼近生活的,有長期的市場需求的東西。不要去碰那些市場很熱的東西,基本上到剛入社會就能接觸到的熱度很快就會過去。比方說文筆好幫人家寫寫帖子寫寫文案啊,會做圖幫人家做做圖啊,...

請問給小孩做推拿靠譜嗎

通過 上的按摩刺激,可以增加迷走神經活動,使人體產生更多的荷爾蒙及胰島素,這有助於食物吸收,所以按摩可以讓寶寶的體重增加。嬰兒按摩解除煩躁 按摩可以降低某些壓力激素,並且增加抵抗力。當寶寶哭鬧時,身體會產生壓力激素,這時免疫力會下降。通過按摩可以讓寶寶的壓力激素降低,免疫力恢復,放鬆情緒。按摩可以促...

微商靠譜嗎?微商怎麼做,微商真的靠譜嗎

還好 現在做微商這麼多 以前很好,現在就是騙你加盟,騙你會員費,然後虧了就要你升級高階會員,別信 微商真的靠譜嗎 微商,英語名稱we business 全民創業 微商是基於移動網際網路的空間,藉助於社交軟體為工具,以人為中心,社交為紐帶的新商業。想要做好微商,在初期建議根據自己圈友的特性,選擇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