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腳時能不能用鹽泡腳,熱水放食鹽可以泡腳嗎?

2023-01-30 09:10:07 字數 4765 閱讀 9318

1樓:巴薩君臨忌埔

鹽有消炎殺菌作用的,用鹽泡腳可以殺菌止癢。洗泡前在腳盆中放10克食鹽,再加溫水至雙腳感到溫熱舒適為度,要浸到腳背以上,並將雙腳在水中不斷相互摩擦,不斷加入熱水以保持足夠的溫度,浸泡時間一般在15分鐘左右。泡後擦乾雙腳,用拇指或食指按壓、捏揉雙湧泉穴各360次。

長期下來會有很好的止癢效果

麻煩採納,謝謝!

2樓:kyoya道

可以,而且洗完腳在腫脹處抹上鹽,然後密封可起消腫止疼的作用。

用鹽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用熱水泡腳時放點鹽有什麼好處嗎?

3樓:瞄招

用鹽水泡腳,真沒想到好處這麼多,學會了家人全都受益,趕緊試試吧

4樓:東方都市生活

用鹽泡腳好處有多少?聽專家怎麼說,彷彿錯過了一個億!

5樓:靜兒健康談

泡腳水裡撒一把鹽,堅持用淡鹽水泡腳,可改善三個問題

6樓:小喬神技能

不要用清水泡腳啦,在泡腳水裡加點食鹽,還有這些好處呢!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中加入2大匙鹽巴,鹽有消炎殺菌、通大便的效果。

8樓:書珈藍誼

其實泡腳用鹽和醋都很不錯,最好是晚上9點泡腳為宜,促進血液迴圈。

9樓:babyan澀

一:預防腳氣經常用鹽水洗腳,不僅能殺菌消毒,防止腳氣發作,還可以使腳光滑。

二:助眠抗衰經常用鹽水洗腳,再配以按摩穴位,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助眠抗衰之效,還能**感冒,甚至可以增強記憶力,使頭腦感到輕鬆。

三:防止感冒腳心受了寒暖,就會因反射而引起上呼吸道區域性溫度的升降和抵抗力的減弱或增強,故有:洗臉宜冷水,洗腳要熱水之說。

鹽水洗腳的方法:一般在半盆熱水中加半調羹鹽,水溫可稍高一些。但腳部如有傷口,鹽水洗腳應暫緩進行。

10樓:真不知從何說起

放幹辣椒和生薑皮去溼的效果最好

用鹽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1樓:小林學長

用鹽泡腳沒有壞處,用鹽泡腳的好處:

1、鹽水泡腳可以治腳氣。鹽水泡腳治腳氣,這是因為食鹽有很好的防毒除菌功效,而把食鹽放入熱水中,利用水中熱力,那麼**可以更好的吸收鹽水的防毒除菌成分,就可以實現鹽水泡腳**腳氣的功效。

2、鹽水泡腳可以清潔腳部。因為食鹽的防毒除菌功效使得鹽水具有很強的清潔能力,用鹽水泡腳就可以清潔腳部。

3、鹽水泡腳可以去角質。因為食鹽有去角質的作用,所以把食鹽放入熱水中進行泡腳,就可以利用熱水中的熱力增強去角質的作用。

4、鹽水泡腳可以補腎、抗衰老。因為我們人體腳部離心臟是最遠的,所以血液**非常少,而式樣鹽水泡腳,就可以讓鹽水的有效成分進入腎和心臟,並且促進血液迴圈,已達到補腎、抗衰老的好處。

5、鹽水泡腳可以治感冒。鹽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去除足部的寒氣,這樣就可以達到**感冒的作用。

6、鹽水泡腳可以助眠抗衰經常用鹽水洗腳,再配以按摩湧泉等穴位,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助眠抗衰之效,還能**感冒,甚至可以增強記憶力,使頭腦感到輕鬆。

12樓:lly雲彩

用鹽泡腳有的好處與壞處:

一般來說泡腳對身體有很多養生作用的,尤其是對手腳不發熱的女性,泡腳之後渾身都暖和了,大家知道鹽水有消毒殺菌、清汙解毒的作用,適當加些鹽水到水裡泡腳可以殺滅足部細菌,可有效祛除足部角質,清除腳氣,用鹽水泡腳能增加血液迴圈,消除疲勞,能好好休息,還能祛除寒氣,預防感冒的發生。由於鹽通過**吸收,身體虛的腎臟不好的人用鹽水泡腳對腎臟不好。

好處:一:預防腳氣 二:助眠抗衰三:防止感冒

腳心受了寒暖,就會因反射而引起上呼吸道區域性溫度的升降和抵抗力的減弱或增強,故有:洗臉宜冷水,洗腳要熱水之說。

鹽水洗腳的方法是,一般在半盆熱水中加半調羹鹽,水溫可稍高一些。但腳部如有傷口,鹽水洗腳應暫緩進行。

壞處,腿腳麻木或青紫等淤血癥.

加鹽:一平勺,適用上焦有火,經常眼紅,牙痛,咽痛,性急愛生氣,急噪心煩,

上火下寒,腿腳腫脹.

加花椒:20--30粒,適用腳汗,腳臭,腳氣,溼疹.

加艾葉:一小把煮後用,適用呼吸系統疾病,如咳嗽,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

鹽泡腳要注意的是泡的時間不能太長,特別是對有心腦血管的老年人,血液過多在下肢流動,心腦血液公用不足,容易導致頭暈,還要避免燙傷,水溫要適度,小孩泡腳時間也不能太長,因為小孩正在長身體,泡腳會使足部變軟,會出現扁平足的可能。

13樓:夢緣之詩

一、好處

1、降火,增強體質

食鹽具有清火、涼血、解毒等功效,易上火還有體質燥熱的人群可以試一下這種方式。

2、補腎、抗衰老

鹽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就可以讓鹽水的有效成分進入腎和心臟,從而達到補腎的效果。

其次鹽水泡腳可以去除足部的寒氣,同時加入鵝卵石磨腳的話,可提高效果,促進人體脈絡貫通有助眠抗衰之效,還能**感冒,甚至增強記憶力,使頭腦感到放鬆。

3、除腳氣,清潔腳部

因為食鹽的防毒除菌功效使得鹽水具很好的防毒除菌功效 ,用鹽水泡腳就可以清潔腳部。

鹽水泡腳可以去角質。因為食鹽有去角質的作用,所以把食鹽放入熱水中進行泡腳,就可以利用熱水中的熱力增強去角質的作用。

二、壞處

不能經常用鹽泡腳。首先 一個人每天吃的食鹽量(好像)不能超過6g,用鹽水泡腳會通過**吸收一定的食鹽,對身體不好

其次 食鹽是屬大寒的 經常用食鹽水泡腳對腎臟等有害 特別是身體比較虛的人。

14樓:靖念桃麥裕

用鹽泡腳可以殺菌止癢。浸泡時間一般在15分鐘左右。長期下來會有很好的止癢效果

15樓:子曰之伯天蠍

用鹽泡腳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1,治腳氣:食鹽有很好的防毒除菌功效,而把食鹽放入熱水中,利用水中熱力,**可以更好的吸收鹽水的防毒除菌成分,就可以實現鹽水泡腳**腳氣的功效。

2,清潔腳部:食鹽的防毒除菌功效使得鹽水具有很強的清潔能力,用鹽水泡腳可以清潔腳部。

3,去角質:把食鹽放入熱水中進行泡腳,可以利用熱水中的熱力增強去角質的作用。

4,補腎、抗衰老:人體腳部離心臟是最遠的,所以血液**非常少,適量鹽水泡腳,可以讓鹽水的有效成分進入腎和心臟,並且促進血液迴圈,已達到補腎、抗衰老的好處。

5,治感冒:鹽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去除足部的寒氣,可以達到**感冒的作用。

6,助眠抗衰:經常用鹽水洗腳,再配以按摩湧泉等穴位,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助眠抗衰之效。

熱水放食鹽可以泡腳嗎?

17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可以的。

熱水放食鹽是可以泡腳的,在用熱水泡腳的時候,放鹽可以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可以**腳氣,還能促進血液迴圈,對人體有緩解身心疲勞的功效,有助於睡眠。

從養生理論看,腳離人體的心臟最遠,而負擔最重,因此,這個地方最容易導致血洗迴圈不好,醫學典籍記載:「人之有腳,猶似樹之有根,樹樹枯根先竭,人老腳先衰。」尤其是對那些經常感覺手腳冰涼的人,泡腳是一個極好的方法。

18樓:小喬神技能

不要用清水泡腳啦,在泡腳水裡加點食鹽,還有這些好處呢!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但是不可以經常的用鹽水泡腳,因為鹽溶解後水的濃度就會加密了,鹽的成分會滯留在腳的**上,會賭塞住汗毛孔影響**的新陳代謝,如果是汗腳的我建議你就更不要這樣做了。熱水泡腳是對身體有益不需要新增任何東西。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沒什麼問題。

鹽開水泡腳有什麼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鹽有消炎殺菌作用的,用鹽泡腳可以殺菌止癢。洗泡前在腳盆中放10克食鹽,再加溫水至雙腳感到溫熱舒適為度,要浸到腳背以上,並將雙腳在水中不斷相互摩擦,不斷加入熱水以保持足夠的溫度,浸泡時間一般在15分鐘左右。泡後擦乾雙腳,用拇指或食指按壓、捏揉雙湧泉穴各360次。

長期下來會有很好的止癢效果

用食鹽洗腳好嗎?可以殺菌嘛,比例多少比較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洗腳是很好的,但是注意二點,一,濃度最好是0.1%,二,洗完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你的腳。

23樓:沈翩躚

經常用鹽水泡腳能殺菌消毒,防止腳氣病,使足部**光滑清潔;能夠促進血液迴圈,有助睡眠,並有抗衰老之效;且可以防治感冒,甚至可以使頭腦感到輕快,增強記憶力。

具體方法是:在半盆熱水中加入一匙鹽,亦可根據自身需要,將一些鎮痛、消炎、活血的藥物煎熬或用花椒煮沸後用於泡腳。水溫宜從30℃左右逐漸提高到50℃左右。

先用少量水(淹沒腳踝為宜),而後多次增添。器具最好用小桶(雙腳能放得進去就行),可使小腿浸在水中。洗泡以30分鐘左右為宜。

但腳部有傷口或炎症時,應暫緩進行。

24樓:微塵小店

生理鹽水濃度也可以,高點也行

25樓:久伴與你

有一定的好處 不過最好淡一點

晚上用熱水泡腳的時候加鹽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鹽可以殺菌,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去除老化角質層,只是不要放太多,一盆水放一小勺(約5克),泡腳不要超過10分鐘

買牙膏送的杯子,能不能用來喝熱水?有人說只能拿來刷牙,用來喝水不好,請教專業人士

陶瓷的沒有問題吧,磨砂的是塑料的材質的話 在杯子地下會有一個三角的符號 裡面寫著數字 5以上的數是可以與食物直接接觸的 只要不是塑料的都可以拿來喝水,模塑的經過高溫要釋放有害物質 這兩種都可以用來喝熱水,但如果是塑料的就不要,因為塑料是聚合物,用熱水泡的話會有有害物質產生 陶瓷的,我們市面上也到處賣...

雄光小蘇打500克,能不能用熱水器的溫水調還是要用燒開水調

雄光小蘇打500克的使用,在日常生活當中,這只是小常識,當自己做一次麵食後,下次就不會這樣前怕狼後怕虎啦,做麵食與小蘇打配用使用方法 1 將小蘇打倒入碗中,劑量與麵粉配合比是 1包 500克 25公斤麵粉調好並攪攔好待用 注意事項 只要是溫開水就行,沒有特殊要求,在這當今社會是一個非常注重養生的社會...

西裝能不能用洗衣機洗,西裝怎麼洗,可以放洗衣機裡洗麼

西服能不能機洗首先要看衣服本身的材質。西服面料主要可分為 純化纖織品 混紡織品 全毛織品三個大類,混紡材質含毛 全毛織品等情況大多不宜水洗 故一般需參照衣物的洗滌標籤說明洗滌,若可水洗建議手洗,機洗時使用輕柔檔。好西服是指用好面料經高工藝手法縫製而成的西服,其版型和各個部位都很精細,為了不破壞西服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