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如何觀測火星,行星亮度變化有何規律

2023-01-29 18:00:14 字數 5617 閱讀 2215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公式: mg=gmm/r2=mv2/r=mw2r=m(2π/t)2r

整理:週期t=2π/根號下(g/r)

也就是說,只跟與距離有關!

軌道(距太陽距離) 公轉週期

水星: 0.387 87.9天

金星: 0.723 224.7天

地球: 1.00 1.0年

火星: 1.52 1.9年

木星: 5.2 11.8年

土星: 9.5 29.5年

天王星: 19.2 84.0年

海王星: 30.1 164.8年

冥王星: 39.4 247.5年

2樓:星海誓言

距日距離

以地球為參考(地球=1)

軌道(距太陽距離) 公轉週期

水星: 0.387 87.9天金星: 0.723 224.7天地球: 1.00 1.0年

火星: 1.52 1.9年

木星: 5.2 11.8年土星: 9.5 29.5年天王星: 19.2 84.0年

海王星: 30.1 164.8年冥王星: 39.4 247.5年

什麼是小行星帶?它有什麼特徵?

科學家如何看到幾百光年以外的星球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還不簡單?只不過你今天看到的是這個星球幾百年前的樣子。

距離的話,可以通過地球運轉,測量星球在不同時刻在天空中位置角度的變化,通過地球軌道的尺寸,即可知道星球到地球的距離。

什麼時候能在地球上看到水星或者金星或者火星

九大行星用肉眼怎麼觀測

4樓:

方位:行星不固定

走向:對觀察無用

顏色:夜晚肉眼看都是白的

亮度:是最有用的(注意星等)

水星最亮的時候,目視星等達-1.9等。由於水星和太陽之間的視角距離不大,使得水星經常因距離太陽太近,淹沒在耀眼的陽光之中而不得見。

即使在最宜於觀察的條件下,也只有在日落西山之後,在西天低處的夕陽餘暉中,或是在日出之前,在東方地平線才能看到它。

金星最亮時 -4.6等 金星的軌道比水星的要大。當進行處於西方(在太陽之右)或東方(在太陽之左)的最大距角時,看起來它距太陽比水星星距太陽遠一倍。

金星是天空中最亮的天體之一,觀察它的最佳時間可能是當太恰好位於地平線以下的時候。必須注意,千萬不能用眼睛直接看太陽。太陽落山金星隨後落下,此時它位於太陽之左;太陽升起前,金星首先升起,此時它位於太陽之右。

地球:往下看即可

火星的亮度可達到-2.9星等。天黑以後,火星從東偏南的方向升起來,執行在寶瓶座。天黑後兩小時到天亮前兩小時為最佳觀測時間,這時火星升到了比較高的位置,亮度較少受大氣影響。

木星星等-2.5,是天空中第四亮的物體(次於太陽,月球和金星;有時候火星更亮一些)。

土星視星等為0.67等。

木星和土星出現有周期,這個到時候根據星等能看到。

天王星5.9等,幾乎看不見。其他更不用說。

註明一點:星等大於6為不可見星,太陽 -26.70等,月球(滿月) -13.00等

天狼星(全天最亮恆星除太陽外)才 -1.450等。

5樓:_鬼使神差

觀測的第一步不是買望遠鏡,而是熟悉夜空中肉眼可見的天體。這就是「肉眼天文學」。觀察一個月中月相及月亮在天空位置的變化規律。

例如新月只能在夜晚的天空中停留很短的時間,而滿月卻整夜可見。在滿月的夜晚看到的星星決不會比在非滿月或無月的夜晚看到的多。學會沿著北斗七星的兩顆指極星找到北極星。

熟悉最亮的行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並逐漸學會辨認在傍晚或黎明極短時間內肉眼可見的水星。認識亮星,如秋冬季星空中的天狼星、參宿

七、參宿四;春季星空中的大角和角宿一;夏季星空中的織女星、天津四和牛郎星。注意,如果你睡得很晚,就能看到那些代表季節的星星。如果你總是日落後觀察西邊的天空,也能看到那些代表季節的星星。

這是由於地球繞太陽公轉造成的。還要學會辨認主要的星座,如獵戶座、仙后座和天鵝座。觀測一下黃道帶,好幾個行星從這個星座群集的區域裡通過(參見第70頁《拍攝人馬座》一文)。

其中包括金牛座,巨蟹座和寶瓶座。熟悉一下由著名亮星組成的形狀或星群,像由3顆很亮的星組成的夏季三角形和由較暗星組成的、但在秋季星空十分顯眼的人馬座四邊形。

要做上述這些事情,你需要準備一套在博物館和天文館都能買到的簡單星圖。或使用一個能表現星座隨季節、甚至隨星期變化的星圖。一個可旋轉的星輪或者平面天球圖也會很有用。

但是,當你用它對照星空時,由於投影的原因,一些星座的形狀變得扭曲,很難辨認。一些著名天文愛好者雜誌的**如《天空和望遠鏡》、《天文學》等給出了行星的位置。這些行星很容易辨認,它們在恆星做背景的星空中移動,而且不會像恆星那樣閃爍。

當你用肉眼熟悉了星空後,你可以去觀測流星和流星雨、銀河和經過頭頂的人造衛星,特別是俄羅斯的「和平號」太空站和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國際太空站、太空梭、哈勃太空望遠鏡和北極光。如果幸運,也許還能看見亮彗星。

6樓:匿名使用者

肉眼可以看到的行星有五顆: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太陽系中肉眼看不到的行星有三顆它們是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地球也是行星。合稱九大行星。

行星在宇宙空間的運動有一定規律,它們都自西向東繞著地球公轉,而且大多數行星與太陽的自轉方向相一致,稱為「同向性」。九大行星的公轉軌道幾乎都在同一平面上(只有水星、冥王星的軌道平面傾斜程度較大),稱為「共面性」。九大行星除水星和冥王星外,它們的公轉軌道都是接近橢圓形,稱為「近圓性」。

行星本身都不會發光,它是靠反射太陽光才發亮的。

從不同角度,九大行星被分為不同類別。地球軌道以內和以外的行星,分別稱為地內行星和地外行星。小行星以內和以外的行星,分別稱為內行星和外行星。

外行星有時又被分為巨行星(木星和土星)和遠日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除冥王星外,其餘的外行星與內行星的差別十分顯著,因而它們又分別稱為類木行星與類地行星。

關於行星的起源,現在世界各國的天文學家提出了幾十種不同的學說,歸納起來主要有三大類:一種是「分離說」,一種是「俘獲說」,還有一種是「共同形成說」,認為太陽和行星都是由一塊「原始星雲」共同形成的,它的中心部分凝聚為太陽,四周則變成行星和衛星。「共同形成說」目前受到較多天文學家的承認。

7樓:最偉大科學家

除五大行星外,其他三大行星只有藉助望遠鏡才可看到,另外冥王星已於2023年被國際天文學會開除。

8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和金星是看得到的

火星是紅色的,金星的顏色更亮一些。因為這兩顆行星離地球最近。其它的看上去就和普通的星星一樣。

2023年聖誕節天空出現過火星。經過我的計算,2023年的2月15日左右應該會再次看到火星,很漂亮的

9樓:

根據去年科學家們得出結論為八大行星!最亮的行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可以用肉眼看得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 傍晚或快天快亮能看到 火星和木星晚上能看到

11樓:四正一

金,木,水,火,土,都可看到的後來發現的天王星、海王星及後來被排除九大行星之外的冥王星就是肉眼不可看到的了,觀測時是在黃昏時,在別的恆星還沒出現時剛剛看到的幾顆就是,具體是那顆,和季節有關的,具體的要查各季的星圖,對號入座。滿意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肉眼最好認的是金木火土,金星最近最亮,傍晚西方天空 木星的等夏天夜裡 火星紅的,好認 土星當然是土黃色了

大體上分佈在太陽和月亮的連線上

13樓:今年期

水星非常靠近太陽,很難用肉眼直接看到。

金星現在在日落後西南方的那顆最明亮的星星就是。

火星和木星現在非常靠近太陽,幾乎是整夜看不到的,只能在即將日出的時候在東南方低空看到。

土星現在在後半夜從東方升起。

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肉眼不可見,而且冥王星按照現在的定義是矮行星。

14樓:卡哇伊的家

啟明星 也就是天剛微微亮了 還能看到的一顆特別亮的星星是金星

水星似乎離月亮很近

這得都看時間了 春夏秋冬的不同 夜空星星的方位也不一樣的

15樓:

行星不發可見光,矩離又太遠,肉眼看不見的,不像月球,近,可以看到反射光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肉眼只能看到金星,水星,火星,土星,木星,

其他的一般情況下都看不到!

17樓:墨丶長歌

火星和金星是看得到的別的無法觀測

18樓:

首先如果你說的是太陽系,那麼它只有八大行星,冥王星是白矮星.

地球就不用觀測了吧.另外7個用肉眼觀測也太不現實了.

火星的基本情況

肉眼可以看到的行星有幾顆?

19樓:儒雅的d之意志

一般來說,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和水星是肉眼可見的5顆行星。

最容易觀測的行星莫過於金星,它也是天空中最亮的一顆行星。在日出前和日落後地平線48°以內,觀測到金星是件輕而易舉的事,因為它的亮度比木星最亮時還亮6倍,有時在白天也能看到它。

最難觀測的行星莫過於水星,因為水星離太陽太近不怎麼容易被看到。

20樓:及望亭鍾嬋

星星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全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分成88個星座,又按每顆星的亮度等級劃分:很亮的是一等星,其次是二等星.三等星........肉眼能見度最暗的是六等星。

只要你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再數一個星座,並且把每一個星座的星星,按它們的等級分別計數,那麼,不消幾個夜晚就可以看見全天空的星星。天文學家仔細一計數,發現全天空可以看到的星遠不止一般人想象的那麼多。列如一等星只有20顆,二等星有46顆,三等星有134顆,四等星有458顆,五等星有1476顆,六等星有4840顆,加起來才6974顆,連一鍋飯粒的數量都不到呢!

21樓:麥浪

灶神星,小行星序號為4 vesta,又稱第4號小行星,平均直徑525千米,灶神星和穀神星是火星和木星之間小行星帶裡個頭最大的成員,灶神星是第二大的小行星,僅次於穀神星,灶神星是從地球可以看見的最亮的小行星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行星一般只能看到5顆,眼神特別好能看到六顆,天王星是六等肉眼一般不容易看到。所以一般人只能看到金星,火星、木星、土星、水星。其中水星裡太陽太近也不容易看到 ..

23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行星除了海王星以外都是肉眼可見,海王星暗於6等,必須藉助望遠鏡地球最容易看見 -__-b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也容易,這幾個都挺亮的水星離太陽太近,時間上比較苛刻天王星則是亮度低,得天氣狀況和視力良好因為行星在天球的運動比恆星複雜,所以如果想確定在什麼方位什麼時間能看到,最好藉助星表或者星圖軟體之類工具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愛好的話,直接用望遠鏡不就可以了,幹嘛那麼麻煩,古代愛迪生,牛頓很好的榜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看不見,只有衛星可以看見。

近幾年的就業形勢情況如何,想知道近幾年的就業形式情況如何?

總體來說不景氣,男生比女生好,理工科比文科好,尤其是工科比較吃香。想知道近幾年的就業形式情況如何?走出校園,很多人發現,現實讓自己迷茫,不知道畢業後的方向,不知道自己前進的步伐該怎麼走 山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資料顯示,山東省2019屆非師範類畢業生共計57.14萬人,師範生4.3萬人,其中...

祖國近幾年變化感受,對祖國近幾年變化的感受是什麼?

祖國的變化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每當唱起這首歌,我的心情就特別激動。歲月如梭,再過幾天我們的祖國就迎來了六十歲的生日,這六十年裡祖國的變化讓世人矚目,世界驚歎!小時侯外婆常和我講 從前小孩的衣服都是哥哥姐姐穿完了弟弟妹妹穿,而且款式單一。那時糧食...

近幾年有哪些良心國產劇,近幾年有哪些良心國產劇推薦?

問的是近幾年,大宅門都出來了。白鹿原,軍師聯盟 歡樂頌歡樂頌,個人覺得1比較好看,造型也是1好看 大染房,甄嬛傳很棒的劇 琅琊榜,甄嬛傳,大唐榮耀,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鍾漢良主演 何以笙簫默 來不及說我愛你 最美的時光 一路繁花相送 一觸即發 上海王 逆水寒 開啟電視看看,你就知道肯定是 父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