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理綜化學應怎么學,高中理綜化學應怎麼學?

2023-01-29 14:40:13 字數 566 閱讀 1908

1樓:dr英俊路人甲

做題才是王道。還有就是教科書上的10幾個重要實驗,一定要搞清它們的來龍去脈,這樣答題就能少失分 甚至拿滿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上會有許許多多的基礎知識,比較零碎,並且會有好多課堂實驗,在老師做實驗時一定要專心看,看清楚了就能解決很多問題,在高三複習時會有一個專門的實驗單元,很重要

記憶方程式也是很關鍵的,主要就是記住一類物質與另一類物質的反應特徵,不用單個記,要分類記。

練習當然要多做,一是,熟能生巧,再一個,題海戰術是有用的,當你做題做多了之後你就會發現許多問題是一類的,有同樣的解決方法,這些規律只有在你大量做了題之後才會發現。

還有就是,及化學方程式是不要單個記,一定要記住每一類物質的性質,比如金屬可以和酸、氧氣、鹽等反應,不要單個記。

但是更應該記住鋁可以和鹼反應,金屬鋁的氧化物可以和鹼反應,等等這些特例。

化學考察的大多數都是用特例發就可以排除的。

3樓:我說吧也是

多做題做完題 的反思總結 更重要

必須 建立 各科的 錯題集

如何提高做理綜試卷的速度,理綜卷題量很大,應該如何提高答題速度?

我是高三理科班學生,一般情況下在選擇題上花費四十分鐘為宜,物理實驗十分鐘左右,再用三十分鐘,可以將難題跳過,化學三十分鐘,生物二十分鐘,最後塗卡順便檢查選擇題,完善物理大題,切忌分科做題。不會的要放過。多練,多做,每次做也看到時間,考試先易後難,莫緊張,不要想考多高的分,盡力就好了,實在做不來的,要...

大家覺得五三理綜(綜合)怎么樣,大家覺得五三理綜(綜合)怎麼樣

我就有一本,說實在的,挺好的。可以用來理綜練手,畢竟考試也是理科綜合一起考,所以平時的練習模版貼近高考,可以降低高考時候的緊張感。還有就是,五三的難度都不比高考低甚至比高考難度還要高,如果堅持聯絡,會對你的成績很。但是你可以不用全都做,如果你的選擇題不好,你可以計算時間做選擇題,比如50min之內做...

快高考了,理綜應該怎麼複習 自認為不錯的化學理綜裡面也只能

這個copy容易補,與那些數學差bai的還算幸運。du我高三之前英語語文也很差,現在zhi感覺進步了就,主要是dao心態,不要總是說我語文英語不好這一類的話,要行動!每天積累語文基礎知識,掌握回答模式,記得天天背英語課文,如果課文背不了不小作文,背一篇作文要有收穫,記英語單詞。天天記,天天重複那些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