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頭痛有什么根據嗎,中醫治療頭痛有什麼根據嗎

2023-01-29 09:40:16 字數 1653 閱讀 3406

1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一般就是血液不能滿足頭的需要,可以是血液粘度高、氣虛、勞累、感冒、高血壓等等原因,還有頸椎問題也會引起頭痛。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是平衡之道,痛是不通的表現,頭痛是因為氣血執行不到位,腎主骨生髓,腦為髓之海。不管你是因為視力,感冒,生氣這些原因導致頭痛都是因為你的氣血供不上。調理你的五臟機能是治病之本。

自身正氣不足外邪入侵。希望你能調節自己的情致,注意保養身體。要過人的生活,早起早睡,三餐必進。

生活要有規律!

中醫**頭痛的方法有哪些?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熱水泡雙手:潔淨熱水一盆,把雙手浸入。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並不間斷地加些熱水,以保持水溫。浸泡半小時後,痛感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2、蔥姜泥敷痛處:鮮蔥3條,姜皮半酒杯,酒槽1杯,共搗拌勻,敷於痛處。

3、日常偏頭痛患者可以堅持飲用鄭九味首安茶調理頭痛,茶品溫潤,對身體完全沒有***,可以安心飲用!!(可以上天貓瞧一瞧)

中醫怎樣治頭痛?

4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中醫**頭痛,其關鍵為如何運用及辨證,中醫**頭痛需尋找**辨證施治,因人而異、因地而異、因材而異、因藥而異,即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症狀、不同體質,採取不同辨證施治的方法,從而取得較好效果。若為外感頭痛,**可使用解表的藥物;若為內傷頭痛,需尋找原因對症**。頭痛為一種症狀,也可為一種病症,由臟器失調、功能失調、氣血執行不暢等引起,故頭痛不可單純使用止痛藥物,需分析辨證後正確**。

5樓:嗨神

中醫認為顱面神經疾病是面神經微迴圈障礙、氣虛血淤、邪實阻滯、氣血失運等所致,故臨床**要以改善面部微迴圈環境、活血化瘀為**目的,加強血液迴圈、祛風散寒、溫陽通脈、調暢氣血、平衡陰陽,從而恢復面部神經系統支配功能。

偏頭痛,中醫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6樓:楊以寧醫生

偏頭痛中醫**主要分兩個方面,一個是藥物**,一個是鍼灸**。藥物**主要根據病變的特點,進行辨證論治,屬於哪種證,比如肝陽上亢或者肝火上炎,可以用一些平肝熄風或者消除肝火的藥物,當然鍼灸也可以根據疼痛的部位,屬於哪一條筋脈,取相應的穴位或者穴道進行鍼刺、艾灸或者刺血進行**,這幾種方法**偏頭痛都是非常好的。

7樓:4123老開心

@ 白蘿蔔汁,左痛滴右鼻孔、右痛滴左鼻孔。每日5次。

8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跟精神,壓力,熬夜,睡眠等等有關係。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首先要規律休息,不要熬夜,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保證充足的睡眠,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配合中醫辯證**和鍼灸**。中醫鍼灸**效果是不錯的。

然後適當進行運動鍛鍊,中醫**需要辯證論治。

中醫治頭疼有什麼好辦法嗎?

9樓:豌豆小姐

建議去中醫醫院,可以更好地接受**

10樓:楊以寧醫生

我們中醫**頭疼方法很多,比如鍼灸、拔罐、熱敷、推拿、按摩,方法比較多。頭痛可以口服中藥湯劑進行**,也可以採用鍼灸**。頭痛有偏頭痛、叢集性頭痛或者緊張性頭痛,有一部分頭痛的鍼灸療效還是比較不錯的。

中醫治療肛裂,中醫治療肛裂

專家認為,如果注意以下幾點,可以預防肛裂 1 少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2 定時排便,保持大便通暢 3 平時多吃些水果蔬菜 4 優勢可以多做些提肛運動 5 不要抽菸喝酒 6 搭配使用紫川膏改善肛裂,很快就會好的。如果平時多注意這幾點,肛裂發生的機率就會降低,有些病症一定要從生活中抓起。我爸爸是老中醫了,...

中醫治療腫瘤,中醫治療腫瘤的方法?

中醫 癌症需要注意的方面有三個。第一個方面是忌補藥用藥不當。因為癌症造成的消耗,導致病人表現出相應臟器的虛損及全身體質的下降。有的病人因為缺乏常識,盲目服用一些補藥,如人蔘 鹿茸等,這不但沒有好作用,反而會使病情加重。第二個方面是忌飲食上或服藥時忌口不嚴。關於中醫 癌症,強調忌口。主張食譜不能太窄,...

偏頭痛中醫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中醫治療偏頭痛可以治好嗎?

偏頭疼在中醫方面,選擇鍼灸,理療,按摩都有很好的效果。同時配合中藥物 調節神經起到很好的效果。方法是微血管減壓術,微血管減壓術是當前 偏頭痛的好的方法,是根據 找到壓迫神經的血管,從而進行剝離,使用墊棉隔開,從而使疼痛完全消失。謝邀。我的偏頭痛一般是4個原因導致 1.長時間高強度對著電子螢幕2.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