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大人真的存在嗎,日本的八尺大人是幹嘛的

2023-01-29 02:05:16 字數 1067 閱讀 3262

1樓:好學者百科

八尺大人是假的,只是日本傳說中的人物。

八尺大人,也稱「八尺_」,英文名「hachishaku-sama」,初出地一般是認為在2ch上。且次都市傳說與美國知名都市傳說「slenderman」瘦長鬼影有異曲同工之處,因此有可能八尺大人這個傳說是因為slenderman的傳入再加工之後出現的新興怪談。

跟名字「八尺」一樣,被統一描述成一位身材高大的女性鬼怪,會發出男性般的"popopo"的怪笑。文中對服裝的描述是身著白色洋服,但是根據不同記載,似乎不同人看到的著裝也有所不同,例如有人看到的就是白色喪服。她會模彷當事者親屬的聲音,令當事者鬆懈警惕,被八尺大人迷惑到的人幾天之內會身亡,通常小孩子容易被迷惑。

傳說中她本被封印於利用地藏王廟設定結界的土地,但由於封印遭破壞導致她再度現身作祟。

2樓:雙瞳剪水磊

八尺等於266釐米。中國目前最高的人好像255釐米左右。世界最高的人好像在美國 美國有個272釐米的 去世了。所以這樣的人是不存在的。

日本的八尺大人是幹嘛的

八尺大人(八尺樣)有誰具體說下來龍去脈麼?

3樓:滄海月明

八尺大人日語寫作「八尺様」,是十幾年前在2ch上廣為流傳的知名都市傳說。

在原版傳說中,正值高中時期的主角經常趁著寒暑假返回鄉村祖父家度假。某日主角在祖父家靠近庭院的走廊放鬆時,無意間從庭院的籬笆頂看見移動的寬邊帽,隨後在籬笆的縫隙窺見頭戴寬邊帽、身穿白衣邊發出「popopo」怪聲的高大女子路過。待看呆的主角回神時,女子的身影和怪聲也隨之消失了。

八尺大人是一個出自日本論壇2ch的都市傳說角色,跟名字「八尺」一樣,被統一描述成一位身材高大的女性鬼怪,會發出男性般的"popopo"的怪笑。

文中對服裝的描述是身著白色洋服,但是根據不同記載,似乎不同人看到的著裝也有所不同,例如有人看到的就是白色喪服。她會模彷當事者親屬的聲音,令當事者鬆懈警惕,被八尺大人迷惑到的人幾天之內會身亡,通常小孩子容易被迷惑。

傳說中她本被封印於利用地藏王廟設定結界的土地,但由於封印遭破壞導致她再度現身作祟。

鄒忌身高八尺有餘,到底有多高,鄒忌八尺有餘,那麼八尺有多高?

鄒忌標準的花樣美男子,185cm,比例身高!結合 靈樞經 的成書時間來考察 一般認為 靈樞經 成書是東周戰國時期,也有人認為是漢代人所作。但不論哪一種說法正確,這兩個時間的尺度是差不多的,1尺都約合現代0.231米。這樣一算,古代中國人的標準身高約1.73米,而 八尺 是約1.85米,確是高個了。現...

韓秀儀八尺對聯,唐光燕對聯

上聯是 濠江碧浪催春至 下聯是 峽海青山盼汝歸。對聯的文學性表現在哪些方面 賦比興運用巧妙,對仗工整 承接古文言文文字簡單,內涵豐富的特點 對聯,雛形於戰國,盛於明清,這古老的民族文化至今為人們所喜聞樂見。對聯可以說是文學殿堂與藝術之宮的精品,既豐盈靈秀,且精悍雋永。它字數雖少,但概括的內容卻包羅永...

古代七尺有多長,八尺呢,古代的七尺一寸是多少米

每個朝代的標準都不同 商代,一尺合今16.95cm,按這一尺度,人高約一丈左右,故有 丈夫 之稱 周代,一尺合今23.1cm 秦時,一尺約23.1cm 漢時,一尺大約21.35 23.75cm三國,一尺合今24.2cm 南朝,一尺約25.8cm 北魏,一尺合今30.9cm 隋代,一尺合今29.6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