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箱控制器停止開關常亮怎么回事,電箱控制器停止開關常亮怎麼回事?

2023-01-28 19:10:20 字數 3711 閱讀 7615

1樓:帳號已登出

1.先明確你說的電箱開關是什麼開關,一般分兩種,普通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兩者區別就是一個只能作用於超電流,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過載了、短路了。

另一個就是漏點開關,它會檢測零火線之間的電流差,超過一定的電流就會跳閘。

空氣開關,我舉個例子:你用一個電水壺不會跳閘,但是同時用2-3個就會跳閘。

漏電開關,我也舉個例子:電流好比水流,一個浴缸,同時放水排水,進出水量應該幾乎相同,如果這個浴缸漏了,那進水的流量和出水的流量就會不同。漏電開關就是監測這兩個水流的,只要有電流通過人體或者其他物體,匯入大地,它就會跳閘。

2.再說題主說的經常跳閘的情況,我也經常遇見常跳閘的開關,無非兩種情況:1)開關壞了,換一個就好;2)換過了,還是經常跳閘,參考1裡面說的,需要仔細檢查是不是**漏電,或者過載了。

2樓:士大夫糊塗

如果是工作指示燈一直在亮,那麼就說明你的控制器裡面的輔助觸點粘連造成的,如果是電源指示燈它常亮就沒有問題。

3樓:欣欣老師解惑

1、開關控制了零線,火線直接進燈具。

2、開關帶指示燈或者用了電子開關。

3、雙控開關接線方式錯誤。

雙控開關有很多種接線方式,如果電工採用了不同的接線方法,關燈後就容易產生微光。

4樓:帳號已登出

執行指示取自接觸器。接觸器粘死,電機短路。空開跳。

一燈雙控開關通電後電燈常亮是怎麼回事?

5樓:子非魚

可能是接線錯了,請參考下圖排查。圖一是標準圖示,圖二是三種雙控接法的對比解析。

請問燈開關一開啟,電箱就跳閘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是火線(電筆亮),一條是零線(電筆不亮,) 、、正確的接線還有一根叫地線。(電筆不亮)

應該是你的零線和地線搞錯了或者連在一起了,火線對地也是220v的,接上燈或充電器相當於從火線上對地漏電,漏電開關動作跳閘。插座電源指示燈是氖氣燈泡,電流非常小,能點亮,但還不到觸發跳閘。要不然就是你漏電開關損壞或靈敏度過高,產生誤動作。

要更換(這個可能性較少)。

7樓:小羅電工

家庭電路:家裡的燈泡一開就跳閘,是怎麼回事,實物講解

8樓:

看看是不用電器燒壞了形成短路···導線短路(碰到一了)······用電器絕緣不好漏電(帶漏電保護開關)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帶漏電保護的 你接的可能是火線和pe線

10樓:

可能性有以下

1、零線與地線搞錯

2、零線與地線有接觸

3、進裝置零線來自另一個開關

11樓:李老雨

要搞明白這個問題就要先搞清楚你是不是用的漏電保護器?

12樓:張生夢蝶

肯定短路了 看看線子有沒有碰到一起

開關關閉燈還亮是咋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了燈燈還亮的原因:

1、開關控制了零線,火線直接進燈具。

2、開關帶指示燈或者用了電子開關。

3、雙控開關接線方式錯誤。

雙控開關有很多種接線方式,如果電工採用了不同的接線方法,關燈後就容易產生微光。

4、零線帶電。

如果解決了以上問題,燈具晚上關燈後依然會亮,就要考慮是零線帶電。理論上只要開關斷**線,燈具的零線上面就不會有電壓,也就無法形成感應電流。實際生活中,零線帶電是很普遍的。

如零線接地不好,線路太長,線徑細,或者零線電流過大,都會造成零線帶電。

14樓:低調boy傳奇

1、開關零火線顛倒是會產生髮出微亮,燈頭雙線都接到火線有時也會產生髮出微亮,開關,燈頭,髒或下雨天發黴,接線盒開關零火靠的太近都會產生感應電流也會導致會產生髮出微亮。

2、日光燈,節能燈經常出現這個問題!因為有的開關串了二極體用於夜間指示有微弱的電流,所以就會發光。但據你所描述不是這種情況。

你查一下會不會是和別的開關火線,零線,地線串了線。地線帶電也會亮!若是地線帶電那是很危險的。

因為家電外皮是有保護接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還懂一點電學,我就願意和你這樣的人交流、**。你應該換個思路,不要光想火線接地的問題,恰恰是零線接地的問題,應該分析零線接地的問題。既然火線已經確認全由開關控制,開關全關,火線連線燈泡那根線是零電壓,零電壓是不能激發燈管閃的。

那麼造成燈閃就是連線燈泡的那跟零線作怪了,因為零線連線整樓全部使用者包括室外變壓器,如果零線中有雜亂干擾脈衝電壓,該電壓與所有帶鎮流器的燈相互作用,造成閃。檢查與解決:

1.先關總開看看閃不閃;

2.檢查你家箱內總開是否控制零線,若不控制就把接線柱上的進戶零線摘 掉看看閃不閃;(室內與外界線路全斷開,若閃那你家燈就神了)

3.用搖表測試地線接地電阻大小,看看接地是否良好,有可能室外零線接地不好,電阻大;

4.在家中找一個可靠的接地點如金屬自來水管、混凝土牆內鋼筋...把零線接上,讓雜亂干擾脈衝電壓從阻值小的牆濾放掉,讓火、零線都零電壓;

5.看看還閃不閃?不閃就給我加點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燈也是關掉後有點閃要晚上才看的出來,白天不行,用電筆測還是能感應到電,但是摸摸是沒事的。請問這個是不是也是控制零線導致的問題,和你一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燈管裡面結果設計產生的原因吧!

18樓:善良的

找一個專業的電工過來看看是不是線路出了問題。

19樓:華哥專業電工

電燈關閉以後還發亮,很少有電工教給你,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

20樓:美佳亮燈飾

這種現象是你的電工給你的線頭接反了,也叫回路電,讓電工把進線調整下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接開關的兩根線之間絕緣不好或走線距離較長。可把開關換成雙控開關,接燈線關閉後接到零線。或給該燈並聯一個很小的白熾燈泡

22樓:布萊特照明

你的是電感鎮流器吧,可以換個鎮流器,試一下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30ma的電流漏保才跳,幾毫安的電流日光燈就能微閃光,類似電筆發光。把家中總開關關掉後如果仍發光那就不是你家漏電,我認為你家中線漏電,插座。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熒光燈,這是熒光粉的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相同問題,應該跟感應電有關,現在都還沒解決,請問你的解決好了嗎?求賜教

什麼是配電箱開關控制

26樓:佛山市鐫匠智慧科技

因為配電箱裡面安裝有很多開關,然後通過人工或控制器對配電箱的開關進行控制,比如合閘、通電、斷電、保護等等,這就是所謂的配電箱開關控制了。

三相電機+交流接觸器+熱繼電器+電源執行燈+萬能轉換開關+壓力控制器+空開+啟動停止按鈕怎麼接線?

27樓:卓磨

三巷電梯夾交流金屬器加熱洗定製家電園藝術等,加滿能拓股東加壓力控制器加快。

路燈控制器如何安裝,路燈時間定時器開關怎麼設定?

為避免接線錯誤在電源進線側裝置斷路開關起保護作用 看背面啊!正面看什麼!路燈時間定時器開關怎麼設定?1 先按下校時按鈕,一直按,按現在的時間進行調小時。2 接著按下校分按鈕,一直按,按現在的時間調整分鐘。3 接著按下校星期的按鈕,一直按,按現在的星期調星期數。4 接著按下 設定 按鈕,設定路燈要開關...

吊燈裝的是智慧多路控制器,由開關控制,開一下亮,關了再開一下亮,現在不亮了能去掉控制器嗎

能去除 那個bai東西叫 分控器du 是在接電zhi源的時候接上的,有dao2個火柴盒那麼大,內如果你能分容 清楚火線和零線,你就可以自己拆了,然後接上原先的線就就可以了,就是開啟開關,燈就全亮,要不就去再買一個 按照原先的接法 再接一下 可以 不過如果沒有預留有控制線就只能用一路控制全亮或部分了 ...

路燈定時開關怎麼調,路燈定時控制器怎麼調

我給你一份定時開關說明書 你看一下吧 四 定時設定 步驟 按鍵 設定專案 1 按 定時 鍵 進入第1組定時開的設定 顯示 開 2 按 星期 時 分 鍵 設定開啟時間 星期 時 分 3 按 定時 鍵 進入第1組定時關的設定 顯示 關 4 按 星期 時 分 鍵 設定關的時間 星期 時 分 5 重複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