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初中生比較難寫的詞,語文初中生比較難寫的詞50個

2023-01-28 13:40:08 字數 2466 閱讀 3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弔唁 躊躇 鑲嵌 攥著 瘡疤 撬開 凹凼 嶙峋 額枋 鎏金 攀登 駐足 愧怍 尷尬 寒噤 阻遏 綏靖 地窖 瓦礫 鞠躬顫巍巍 肅穆 荒謬 霹靂 繳械 簌簌 骷髏 取締 唏噓 噩耗 顛沛 伎倆 薔薇 鏤空 丘壑 傖俗 連翹 蟾蜍 繁衍 鱗片 脊椎 兩棲 膝蓋 褶皺 潮汐 追溯 殷紅 劫難 衰減 晨曦

求二十個左右比較難寫的語文詞語,要帶拼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多繁體字筆畫都比較多

初中生語文閱讀經典(1-50頁)的答案。

一二年級語文30-50字的好詞佳句怎麼寫

3樓:大少爺

jhhyuhihtygfsweykn

4樓:泰華燦諶蓉

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佈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最先是朝陽的山坡處的雪在融化,慢慢地露出黃黑色的地皮,雪水滋潤著泥土,浸溼了去年的草植;被雪蓋著過了冬眠的草根甦醒復活過來,漸漸地倔強有力地推去陳舊的草植爛葉,奮力地生長起來。在同時,往年秋天隨風搖落下來的草木種子,也被溼土裹住,在草殖著根鬚,爭取它們的生命。

今年的節氣自然是晚了一些,蝴蝶們還很弱;蝶兒可是一出世就那麼挺拔。好像世界確是甜蜜可喜的。天上只有三四塊不大也不笨重的白雲,燕兒們給白雲上釘小黑了子玩呢。

大自然在春天曾經顯得俏麗、歡樂,像一個眺用將來的姑娘;草地變成金色,秋天的花朵露出它們蒼白的花瓣,雛菊現在很少用白色的眼睛截破草地,色調轉為濃重,陽光已經傾斜,讓橙黃色的和倏忽的微光,讓長的閃亮的痕跡溜進樹林裡面,這些痕跡象向你告別的婦人的拖在地上的袍子一樣,很快就過去了。

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時,那些小燕子,那麼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春姑娘晒得都眯縫起眼睛來了。那嫩綠的新葉,那田野的薄霧輕煙,象她的衣衫。隨著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簡直要頂著腳站出來啦。

西雙版納的氣候四季如春,然而春天仍然是最美好的季節。正是在春天,在傣族的潑水節的前夕,我們來到了被稱為西雙版納的一顆「綠寶石」的橄欖壩。當我們從瀾滄江的小船踏上這片土地時,立刻覺得好像來到了一個天然的熱帶大花園。

到處是濃蔭匝地,繁花似錦。走在村寨之間的小徑上,就好像是走在精心修建起來的林蔭路一樣,只有從濃密的樹葉的縫隙裡灑下來的太陽的點點金光。

春光在萬山環抱裡,更是洩露得遲。那裡底桃花還是開著;漫遊的薄雲從這峰飛到那峰,有時稍停一會,為的是擋住太陽,教地面的花草在它底蔭下避避光焰的威嚇。巖下底蔭處和山溪底旁邊長滿了該藤和其它鳳尾草。

紅、黃、藍、紫的小草點綴在綠茵上頭。

時序如旋輪。秋天過去了。冬天過去了。司春之神於是欣然駕臨。蜂蝶成群來翩舞,百鳥結隊來唱歌,雜花紛然披陳於樹梢上。氯氟的南國,這時已裝載不下旺盛的勃發的生機。

這是萬木爭榮的季節。在遙遠的地平線上,威嚴地站立著的,已不是冷酷的冬。老葉不必寨奉,或者說不必作那悲壯的自我犧牲來保護樹木捱過冷酷的冬罷。

在這裡,就連冬天的陽光也燦爛如碎金,雨水溫潤而充足,地表下有取之不盡的營養。萬木在和風中一樣做它們歡樂的夢。

初中生怎樣學好語文

5樓:何遊夢

提取碼: mrju通過童話、寓言、兒歌等內容,力圖從孩子發展領域所涉及的記憶力、語言表達能力、數學思維能力、邏輯推理能力、空間知覺能力、創造力、觀察力、注意力等方面為孩子將來學好語文打基礎。

希望這份檔案可以幫助到您和您的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學一課前,要做好充分的預習,把文中一些不理解的句子詞語查檢視,作批註。更主要的是在課堂上要勤做筆記,多記一些,不要怕累,把老師講的話重要的地方記下來。回到家,要複習,千萬不能忘了這點,因為可能這顆菜學完,就要考試。

課堂上要認真聽。還可以多做些課外題。題形見多了,考試也就不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立意難:作文偏題、離題、內容平庸低俗

2、下筆難:根本不知道寫什麼,無從著手,難成文3、思路難:不知從何寫起,寫了上句不知道下句4、語言難:想到了寫不出,詞不達意,語言平平5、提高難:寫來寫去,雜亂無章,平板枯燥

6、高分難:整體平平,表現一般,難得高分

專家強調,作文不但耽誤時間,更削弱了孩子學習的積極性,久而久之導致孩子自信心下降、學習效率低、考試拿不到高分,直接影響孩子的升學以及未來的出路。

那麼,如何才能寫好作文呢?請看這裡

8樓:淘小子愛學習

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初中生如何學好語文,初中生怎樣學好語文?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龍源期刊網 教學中我們發現,不少學生不知道如何學習語文,或者由於急功近利,不能堅持,從而讓語文這樣一門大學科被一些同學忽視了。如何引導學生學好語文呢?筆者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 供同行參考。一 重視積累,勤於摘錄 這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人人都知道,但不是...

初中怎麼學好語文,初中生如何學好語文?

語文學習主要是培養自學能力。平時注意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根據老師具體指導的路徑,學會自己去走。關於學習語文,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 自己提前預習課文。如自查工具書,掃除文字障礙,閱讀課文,找到重點,提出疑難,根據課前的 學習重點 提示和課後的 思考練習 進行思考。要養成好的習慣,不翻字典不看...

初中生讀言情小說對語文有幫助嗎,初中生看言情小說對讀書有害嗎

總的來說,是不利居大,初中生正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道德觀。觀建立的時候,言情 裡都教的什麼呀,未婚生子。隨便是個什麼樣的女主就有無數個條件好的多金又帥的男人寵愛,女主要麼就是冰山美人型,要麼就是天生小白型難聽點就是沒頭沒腦的。憑什麼別人看上你這樣的呀,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言情 看多了還會影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