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黃萎病滴高錳酸鉀用量是多少,高錳酸鉀怎麼用量,要加多少水,加

2023-01-28 13:00:07 字數 5121 閱讀 1077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每畝地,用高猛酸鉀20-30克,兌水15千克噴施。

花黃萎病是危害棉花生長的主要病害之一,也是常見病,對產量影響較大,做好防治是關鍵。

1發生時期:

棉花黃萎病一年中有兩次發病高峰:第一個高峰是出現在6月下旬——7月初,第二個高峰出現在8月下旬-9月初,(7月下旬-8月初有一個小高峰)。

2發病症狀:

病株由下部葉片開始發病,逐漸向上發展,病葉邊緣稍向上捲曲,葉脈間產生淡黃色不規則的班塊,俗稱「西瓜皮葉」,甚至整個葉片枯焦,脫落成光稈;有時在病株基部或落葉的葉腋裡,可發出贅芽和枝葉。

3防治辦法:

3.1選用耐病品種,耐病高產品種是最直接、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3.2實行輪作換茬,與禾本科作物輪作2-3年。實踐證明,輪作2-3年可減輕發病50%左右。

3.3平衡施肥,增施有機肥和鉀肥,試驗證明,施用鉀肥和有機肥的棉田黃萎病病株明顯低於對照,因此在施足氮、磷、微肥的基礎上,畝施硫酸鉀或氯化鉀15-20公斤,農家有機肥2方,還可增施含腐殖酸、氨基酸的生物有機肥、生態肥,以增強植株的抗病性,減輕黃萎病的發生。

3.4搞好種子消毒。

3.4.1 用50%dtm200倍液浸種24小時,撈出晾乾播種。浸種時不宜用銅、鐵器盛藥液。

3.4.2 取高錳酸鉀5-10克 加水10公斤配成藥液,浸種6-10斤,浸種24小時撈出晾乾播種。

3.5藥劑劑處理土壤。

可用70%二溴乙烷500倍液或滴滴混劑200倍(黃萎病用120倍)處理病區。也可以每平方米土壤用棉隆原粉70克,拌入30-40釐米深的土壤中,然後用淨土覆蓋或澆水封閉土表。也可用50%棉隆可溼性粉劑140克,加水45公斤稀釋後澆灌。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結合灌溉可摻入高錳酸鉀等藥劑,對殺滅病菌有一定的效果,活性腐殖酸液 肥1000倍(或黃腐殖酸600倍) 加高錳酸鉀 800倍。

1、保護無病區 加強植物檢疫,做好產地檢疫,保護無病區,禁止從病區引種或調種,建立無病良種繁殖基地。

2、種植抗病品種 如陝401,陝416,中棉12號,1155,2037,69-21,78-088,86-6等。

3、生物防治 芽胞桿菌屬(bacillus)和假單胞屬(pseudomonas)細菌的某些種能有效地抑制大麗輪枝菌生長。木黴(trichoderma spp)菌肥,有防病增產作用。

4、種子消毒。將種子用55℃溫水浸15分鐘,再移入冷水中冷卻,或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浸種1小時,然後催芽播種。

5、苗床處理。每平方米用50%福美雙可溼性粉劑10-15克與土充分拌勻製成藥土,然後將藥土製成苗缽備用。另按10公斤細土配10克50%福美雙可溼性粉劑的比例拌制蓋種用土。

播種時做到用藥土對種子下墊上蓋。

6、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及時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菌毒清水劑300倍液灌根,每平方米灌藥液5公斤,7天一次,連灌2-3次。

高錳酸鉀怎麼用量,要加多少水,加...

3樓:乜絹

如果高錳酸鉀用量是1克,加水499克(約等於500克)

如果消毒用高錳酸鉀溶液濃度是千分之2

2克高錳酸鉀加998克水,高錳酸鉀與水的質量比是1:499

高錳酸鉀溶液常常用於消毒。

擴充套件資料:

高錳酸鉀為黑紫色、細長的稜形結晶或顆粒,帶藍色的金屬光澤;無臭;與某些有機物或易氧化物接觸,易發生**,溶於水、鹼液,微溶於甲醇、丙酮、硫酸,分子式為kmno4,分子量為158.03400。熔點為240°c,穩定,但接觸易燃材料可能引**災。

高錳酸鉀要避免的物質包括還原劑、強酸、有機材料、易燃材料、過氧化物、醇類和化學活性金屬。

在化學品生產中,廣泛用作為氧化劑,例如用作製糖精,維生素c、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

在醫藥上用作防腐劑、消毒劑、除臭劑及解毒劑;

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酚、鐵、錳和有機、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

在氣體淨化中,可除去痕量硫、砷、磷、矽烷、硼烷及硫化物;在採礦冶金方面,用於從銅中分離鉬,從鋅和鎘中除雜,以及化合物浮選的氧化劑;

還用於作特殊織物、蠟、油脂及樹脂的漂白劑,防毒面具的吸附劑,木材及銅的著色劑等。

高錳酸鉀的物化性質:

外觀與性狀:紫色的結晶固體

溶解性:溶於水、鹼液,微溶於甲醇、丙酮、硫酸

密度:1.01g/mlat 25°c

熔點:240°c

水溶解性:6.4 g/100 ml (20 ºc)

穩定性:穩定,但接觸易燃材料可能引**災。要避免的物質包括還原劑、強酸、有機材料、易燃材料、過氧化物、醇類和化學活性金屬。強氧化劑。

儲存條件:庫房通風,輕裝輕卸,與有機物、還原劑、硫磷易燃物分開存放

高錳酸鉀的主要用途:在化學品生產中,廣泛用作氧化劑,如用作製糖精、維生素c、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醫藥中用作防腐劑、消毒劑、除臭劑及解毒劑;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酚、鐵、錳和有機、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還用作漂白劑、吸附劑、著色劑及消毒劑等。

高錳酸鉀消毒 比例怎麼調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消毒水的比例要看使用的物件,一般是 1/5000到1/10000,根據不同的消毒物件用的比例也有所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克水大概比一粒黃豆大不了多少

1克高錳酸鉀配5000克水 你可以翻轉想一想 1滴比黃豆大不了多少的水加入5000多顆黃豆大小的高錳酸鉀裡面頂個屁用啊

烏龜缸如果是長方體倒還可以算一算 但是圓柱的也不難啊 你加滿水 再從黃豆大小的高錳酸鉀上切一小部分下來加到烏龜缸裡不就好了

用高錳酸鉀沖洗**,水和高錳酸鉀的比例是多少

6樓:想吃三碗飯

高錳酸鉀要注意濃度合適(質量比0.5%),即可,以免燙傷**;黴菌**染,最好是用鹼面,開水化開,放溫外洗,再用達克寧即可 沾在手上,可用溫水中溶解還原劑草酸鈉少許,將手放入浸泡片刻即行。 不處理時間長也會退去。

高錳酸鉀消毒常用濃度適度是多少

高錳酸鉀給魚消毒的比例該是多少

7樓:寧靜的港灣

高錳酸鉀不好掌控使用量,濃度為1ppm/100,000——1ppm/5000,即每

十萬分之一至五千分之一的濃度;1ppm=1毫克,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顏色觀察法:按照上述方法,當水體顏色達到桃紅色時停止。

2、大約定量法:每毫克的高錳酸鉀的體積與1/3到半個芝麻粒的大小接近,

一克的高錳酸鉀大約與一顆黃豆差不多大,可以作為一個簡易的衡量標準。請採納

利用高錳酸鉀可以做哪些化學實驗?

8樓:匿名使用者

製氧氣:{我說的是用排水法}

器材:酒精燈,試管,鐵架臺,棉花,水槽,集氣瓶,導管藥品:高錳酸鉀

實驗過程:先裝高錳酸鉀於試管中,塞入棉花,把導管塞上,然後放在水槽中檢驗氣密性{用雙手緊握試管,若導管口有氣泡冒出,則可以進行試驗},再把試管用鐵架臺架好,試管口略顯下,用酒精燈在試管下來回試熱{位置要放好},集氣瓶裝滿水,用蓋子蓋好,然後倒放在水槽中,把導管放進去,就可以開始啦,結束後,用蓋子蓋好集氣瓶,就可以拿出來啦

化學式:2kmno4=k2mno4+mno2+o2(有向上箭頭)

9樓:楓盡秋末

還有高一氧化還原反應用,高二滴定時用,有機中可使高錳酸鉀退色的反應,找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室中用來自行加熱分解或與過氧化氫反應制取氧氣。與濃鹽酸反應制取氯氣。 高錳酸鉀製取氧氣的化學方程式:

2kmno42=△=k2mno4+mno2+02 (1)

kmno4=△=kmno2+02 (2)

k2mno4 的高溫分解可能是:

2k2mno4→2k20+2mno2+o2↑

注意:若高錳酸鉀用量較大,要在試管裡的導管口堵一團棉花,否則氧氣將高錳酸鉀粉末帶起堵住導管,引發危險並造成試劑浪費。

高錳酸鉀與雙氧水反應制氧:

2kmno4+3h2o2==== 2mno2+2koh + 3o2↑+ 2h2o

高錳酸鉀與濃鹽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2kmno4+ 16hcl ==== 2kcl + 2mncl2+ 5cl2↑+ 8h2o

高錳酸鉀與草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2kmno4+ 5c2h2o4+ 3h2so4==== k2so?+ mnso4+ 10co2↑+ 8h2o

二價錳離子在酸性或者中性溶液中,為高錳酸鉀所氧化而生成二氧化錳的褐色沉澱。

2kmno4+3mnso4+2h2o=k2so4+5mno2↓+2h2so4

三價鉻離子在弱酸性或鹼性熱溶液中,被高錳酸鉀所氧化,其顏色由藍綠色變為黃色,併產生二氧化錳之水合物的黑褐色沉澱。

cr2(so4)3+2kmno4+5h2o ===△=== 2mno(oh)2↓+k2cr2o7+3h2so4

該反應在冷溶液中不能進行,亦即高錳酸鉀不能將三價鉻氧化為六價。在酸性溶液中進行下列反應:

5cr2(so4)3+6kmno4+6h2o=10cro3+3k2so4+6mnso4+6h2so4

與醇或酸可氧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製取氧氣。2kmno4=k2mno4+mno2+o2 (要加熱)

實驗步驟是:

(1)檢查過氣密性之後在試管中裝入少量高錳酸鉀,並在試管口放一團棉花,用帶有導管的塞子塞緊管口。把試管口略向下傾斜固定在鐵架臺上。

(2)將兩個集氣瓶分別盛滿水,並用玻璃片蓋住瓶口。然後把盛滿水的瓶子連同玻璃片一起倒立在盛水的水槽內。

(3)給試管加熱。先使酒精燈火焰在試管下方來回移動,讓試管均勻受熱,然後對高錳酸鉀所在的部位加熱。

(4)導管口開始有氣泡放出時,不宜立即收集,當氣泡連續地並比較均勻地放出時,再把導管口伸入盛滿水的集氣瓶裡。等瓶子裡的水排完以後,在水面下用玻璃片蓋住瓶口。小心地把瓶子移出水槽,正放在桌子上。

用同樣的方法再收集一瓶氧氣。

(5)停止加熱時,先要把導管移出水面,然後再熄滅酒精

高錳酸鉀製取氯氣 2kmno4+16hcl==2mncl2+5cl2+2kcl+8h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