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想去英國低齡留學,什么年齡最合適

2023-01-28 12:10:14 字數 5145 閱讀 1011

1樓:杭州金矢教育

在計劃英國低齡留學時,我們需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包括家庭的經濟實力,孩子的階段年齡性格和未來的發展方向利弊等等。

3-7歲 熟練掌握語言及學習思維模式的轉變

不同於國內教育制度的是英國的孩子4歲就可以去小學了(叫reception,可以理解為"學前班進階班"),一般5歲是正式上小學一年級的年齡。小學一共6年,上到11歲,比國內孩子早一年小學畢業。

7-13歲 培養學習能力並避開高壓國內教育

prep school(preparatory school 預備學校),這類學校的學生年齡在7~13歲之間,上prep school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進入私立學校,著名的有哈羅公學、伊頓公學、威克姆阿貝學校等。

14-18歲 全力衝刺全球名校

英國的中學從y7到y13(相當於國內的初中+高中),對學生學術能力的期望值非常高。一般來說,這個階段留學的孩子失去了體驗英國全人教育精髓的機會。

2樓:sn眼眸

看你家孩子去英國讀初中還是高中啊,一般在12歲左右比較好,這個年齡段可塑性強,能較快接受國外文化,或者你也可以問問柴老師說留學,她們在小低齡留學生海外留學這塊有20多年經驗了,能體系化預警製為海外低齡留學生提供量身定製的全方位留學服務,如果孩子年齡小自理能力不行,境外還會有託管老師提供學業、生活、情緒等方面的照顧。不知道是否能夠幫助到您,有幫助的話,,謝謝

3樓:張浪漫

在我的理念裡,低齡留學,英國的中學教育可以協助孩子成長為具有優異學術成績,擁有出色的體育技能、傑出的藝術修養和良好的公民意識的人。這個不是我個人的總結,是英國教育部整體中學教育階段設定的目標,因為英國奉行的是全人教育,培養出來的學生不僅僅需要學術成績優異,還要具備體育技能、藝術修養以及良好的公民意識。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畢業了,年齡最適合。留學。

5樓:

小孩子低領留學,並且還去英國,應該不太適合,現不前英國一起嚴重,並且有反華的政治思維和企圖,對華人是有打壓的,孩子還小,去英國會受到很多的苦,個人覺得還是不去為好。

6樓:

對於現在這種狀況還敢去英國去留學。你不怕到那邊那個讓人給整死?還是老師這個關呆著吧,不要衝上來外國更不安全,尤其是英國美國。

英國現在你除外,現在很多六有學生在玩,死了都不知道咋死的。

7樓:伊莎伯格女王

不同的年齡段會有不同的優勢,我們把入學年齡分為以下3個:11週歲,13週歲,15週歲:

一、7-11週歲入學

在英國,7週歲的孩子應該讀小學二年級,11週歲就能小學畢業。這一階段的學生出國留學最大的優勢在於:

1、年齡越小的孩子,學習能力越強

剛出生的孩子,就像一個張白紙,隨著年齡增長的學習過程,就像是在白紙上作畫,年齡越長,可以塗抹的空間就越少。

所以,孩子越早去英國,家長越不用擔心孩子的英語水平和適應能力,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學習能力是非常強的,成年人需要花半年的時間才能適應,而他們只要2-3個月就可以了。

2、對西方文化的接受度強

在這個階段出國的孩子,除了個別計劃衝刺頂尖中學的學生,其他人在短期之內幾乎沒有什麼升學壓力,有比較長的時間適應英國低齡留學生活。

這時的孩子年齡也比較小,接收到的國內教育和文化薰陶非常有限,孩子到英國後能夠較快接受外國文化、養成英國人思維方式、使用英國人的學習的方法,為孩子日後在海外就業和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3、完全避開國內的應試教育

國內應試教育壓力大、競爭激烈是大家公認的事實,所以有實力的父母都會選擇儘早送孩子孩子出國,給孩子創造一個輕鬆、愉快的童年。

而英國所奉行的「快樂教育」能最大限度地滿足大家的訴求:在3-6年級的階段,英國老師們教學目的是開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好的學習習慣。

大部分英國私校會為這一年齡段的孩子提供一些諸如體育、舞蹈、戲劇之類的比較有趣的課程,幫助孩子們儘早發現自己的長處和喜好。

即便是數學、英語這類核心課程,老師也會採用趣味性更強的上課模式,吸引孩子們親自參與到學習、探索的過程中來。

這也是為什麼英國私立教育如此成功的根本原因:它始終立足於學生的興趣愛好和學生個人的長遠發展,而不僅僅是為了考試。

4、今後被錄取到英國頂尖中學的機率更高

英國小學升初中是要考試的,如果想申請頂尖中學,還要參加ce考試,這個考試要比普通私立中學的入學考試難很多。

孩子越早去英國留學,表示孩子有越多的時間準備ce這型別的大考,以後升讀名校的可能性也越高。

5、大學畢業即可拿綠卡、移民

英國有一項10年永居政策,這意味著只要等孩子21歲大學畢業,就可以拿到英國 "綠卡",再過1年(即22歲)可獲英國國籍。

二、11或者13週歲入學

從11週歲起,英國學生需要進入中學7年級、學習更多專業課程;而專家表示,12週歲以前孩子的語言學習能力最強,未來英文可以達到母語水平,包括髮音;

所以無論是從語言環境的適應,還是專業課的學習來看,對於有足夠經濟基礎的家庭來說,11週歲都是最好的出國留學年齡。

但如果父母還是覺得11歲的孩子太小、不捨得讓孩子獨自出國,可以選擇出國陪讀1-2年、幫助孩子一起過渡,或者乾脆延期至13週歲、去英國讀九年級。

包括qe在內的很多英國私立學校,都是從九年級開始就涉及gcse核心科目的學習,這時入學不僅有一年的時間來適應英國的生活環境和語言環境,專業課的學習也不會落下。

而且13週歲的孩子剛剛完成國內的基礎教育,有很好的中文表達能力,對中國的傳統文化也有了一定的理解,和父母也已經有了一定的感情基礎。

再加上qe和很多傳統寄宿學校一樣,有專門的由教職工和學生組成的「教牧關懷」團隊,從多個方面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提供支援,以確保學生們的身心健康。

三、15週歲入學

這個年齡的孩子,有一定的英語表達能力和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家長選擇在這個時間送孩子出國,主要還是為了衝刺名校。

在英國頂尖大學部分專業的入學要求中,對gcse階段的某些核心學科成績有一定要求,而15週歲的同學正好可以入讀一年制gcse(相當於英國的11年級)。

而那些英語基礎一般,直接入讀a-level課程比較吃力的學生,可以在讀完初中後(15週歲)去英國讀一年a-level預科,集中提高英語讀寫能力,為後期讀a-level課程做準備。

對於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來說,最大的弊端在於他們很難融入英國當地人的圈子。

據小編的不完全統計,初中畢業後再出國的中國留學生還是比較多的,如果學生英語不夠好,自己又不夠積極主動,就很容易困在中國人的圈子裡出不來。

為此,qe特別取消了單間宿舍的**,目的就是為了把不同國家的學生分配在一起,強迫大家使用英語交流,從而提高英語表達能力、使大家溝通起來就更順暢。

而一旦語言能力提高了,克服文化衝擊其實只是時間問題,因為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我們都會為大家提供足夠的支援。

比如,剛入學的時候,qe「教牧關懷」團隊的老師會安排一個「同齡人導師」定期與大家見面,給新生介紹一些學校情況,鼓勵新生多與他人交流、多參加活動。

宿舍的生活老師也會定期給大家安排各種聚會、比賽、遊戲……使大家有更多機會溝通、交流,畢竟大家都是同齡人,只要能玩到一塊去,文化差異什麼的那都不是事兒。

去英國留學,什麼年齡最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的最佳年齡段不能一概而論。

早出國的孩子由於仍處於語言以及其他許多方面可塑性很強的階段裡,他們能夠較快接受外國文化,並在那裡成長起來。他們最快通過的是語言關和生活關,在進入高等教育時已經不再會有文化差異的衝擊,能最大程度地實現留學的目的。同時,由於彼方文化和體制所決定,各級的學習過程中競爭和壓力比國內小得多,因此,對於許多家長這是一條重要長處。

另一方面,利與弊是共存的。早出去的孩子會因過早地從中國的教育系統中脫節,而導致他們對於中華文化的陌生,也包括無法享受國內那世界一流的基礎教育成果。在他們回國創業時,發現自己已經養成了西方人的思維方式,而不易與國內的現狀合拍。

有過一些孩子早年就跟隨父母的工作出國,回國後發現跟不上國內節奏,儘管這些孩子在國外期間都是名列前茅的好學生。

而且上述這些都是以最佳狀況為前提的,即,父母與孩子一起在國外生活,他們的教育水平、外語能力等足以幫助孩子的學習和生活,經濟條件承受得起國外的高消費,且居住環境是安全穩定的。否則,過早出國會有一系列的問題和隱患。

如果選擇晚出國,尤其是家長無法陪同的留學,應該在孩子有足夠的自立自理能力之後才能進行。這時,在國內的底子墊厚了,通過紮實的教育,把各方面的基礎課上好了,甚至上完大學本科以後再出國。這樣他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藉助國外優良的高等教學水平和先進的科技基礎,學習碩士以上的課程,既提高了能力(包括外語能力),學會了知識,又節省了時間和開支。

這時如果兩個同等學位的持有者一起回國,晚出國者的中國文化基礎會大大強於早出國者,故其競爭力也較強。

科學研究的結果顯示,孩子的語言會在12歲左右定型。這意味著上初中以前出國對孩子的外語能力有很大的幫助,但將是以犧牲中文能力為代價的。相反,如果上完了中學再出去,則中文和數理化的基礎紮實,但學語言則稍顯遲後。

其實,目前國內的英語教學水平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加上各類水平較高的課外培訓機構,足可以保證既讓孩子不必過早出國,也保持一個良好的英語狀態。

最後,除非家長讓孩子出國留學僅僅是出於學一口好外語的簡單目的,否則對他們的未來考量也要放入計劃之中。如果是想讓孩子今後就永遠紮根國外,固然以對彼方的文化、生活、教育和工作環境越熟悉、越自如越好。但是如果還希望他們回國發展,自然需要有中國文化的基礎。

這些基礎則應該在學生時代打下,而不是在成年以後、已經要為工作、生活甚至家庭奔忙之時再來補。

總之,留學是一個大的系統工程,何時出國需要通盤考慮和比較過各種因素之後才能決定。

9樓:英倫雲小學

按照英國的學制,低齡留學有三大節點:11歲、13歲、16歲

英國七年級,相當於中國小學6年級,11歲。

英國九年級,相當於中國初二,13歲。

英國十二年級(a level第一年),相當於中國高二,16歲。

對於國際生來講,主要的招生年有11+,13+,16+(「+」指週歲)。這三個年齡各有優勢。年齡越小,入學考試越容易,進入名校的機會越高,科目的選擇範圍越寬;年齡越大,越成熟,自我管理能力越強。

認識了這時間節點之外,還需要對孩子的發展狀況和家庭情況做一個綜合的梳理,包括孩子、家長和財務三個方面:

孩子的獨立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心理成熟度如何、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社交能力等?

家長是否能夠放手,給孩子和自己空間?

家庭的財務狀況是否可以負擔孩子留學的支出?

以上這些情況梳理好之後,結合三大節點,再找出一個最佳的契合點,可能就是孩子最佳的留學時機。

去英國留學需要監護人嗎,關於低齡英國留學,你知道監護人有多重要麼

關於英國留學生生活中需不需要監護人的問題,在英國留學生活寄宿學校的國際學生必須有一個英國監護人。監護人在不同的情況下需要擔負不同的角色和責任。而不同年齡背景的學生需要不同程度的關懷和支援。年齡越小的學生,需要越多的監護服務。生活,學習,和人格成長更需要照顧和引導。年齡比較大,有出國經驗的中學生也一樣...

想去英國留學,我該怎麼選擇專業,去英國留學怎麼選擇專業?

世界變化無常,外部因素變化太大,報考時熱門的專業也許畢業時就冷門了。而找符合自己喜好的專業,學習的過程會很有動力及成就感,進步也會比較快。將來在就業中優勢也比較大。學生最好先明確自己想學什麼,比如本科時學的專業是不是自己感興趣的,出國是不是想繼續深造這個專業?還是想轉專業,嘗試不同的專業方向。然後根...

我想去英國留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去英國留學選什麼專業好

推薦金融,國際 財務管理,回國之後可以去大公司。加me.男生女生?男生工程類或者商科經濟,女生經濟管理財會 360行,行行出狀元。你喜歡什麼專業,對於今後就業來說,你需要學的好。學的精。那麼去哪就業是你來選的,而不是發愁就業的問題。1,4,3,5,9,0,1,1,6,5,q,q,專業的指導和諮詢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