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譜做法,晚餐這這么簡單,你需要掌握的幾個技巧

2023-01-27 14:15:13 字數 4994 閱讀 9920

1樓:紫菱大大

菜剁椒炒冬筍

原料:雪菜(雪裡蕻)一袋200克 冬筍一個 大蔥數片 剁椒2大勺 鹽1茶匙(5克) 糖1茶匙(5克) 雞精少許 香油少許

做法:1)冬筍洗淨切成小丁,放入沸水中焯2分鐘後,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待油6成熱的時候調成中火,放入大蔥片,爆香後倒入冬筍丁煸炒2分鐘,再加入剁椒和雪菜。

3)翻炒幾下後,調入鹽和糖,繼續炒2分鐘關火,撒少許雞精和香油即可。

原味宮保雞

原料:雞胸肉250克 青紅椒各4根 炸花生米50克 蔥粒2茶匙(10克)薑末1茶匙(5克)蒜末1茶匙(5克)花椒15粒 乾紅辣椒6根

調料:鹽1茶匙(5克)料酒1/2茶匙(3克)幹澱粉2茶匙(10克)米醋2湯匙(30ml)醬油1湯匙(15ml)白糖2茶匙(10克)清水2湯匙(30ml)水澱粉2湯匙(30ml)香油1湯匙(15ml)

做法:1)雞胸肉切1cm大小的丁,加入鹽(1/2茶匙),料酒和幹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蔥切成比雞丁稍微小點的粒,蔥姜切成末。青紅椒切粒。

2)將蒜蔥姜放入碗中,調入鹽(1/2茶匙),白糖,米醋,醬油,清水,水澱粉調成汁備用。

3)鍋燒熱,倒入油,再新增少許香油,趁油冷時放入花椒,待花椒出香味,顏色略變深後,放入幹辣椒爆香。

4)放入雞丁炒至變色後,將青紅椒粒放入,翻炒10秒鐘,倒入調好的料汁,大火翻炒1分鐘後,倒入炸好的花生米即可。

茭白雞米

原料:雞胸肉、茭白、豌豆、彩椒、雞蛋清

調料:鹽、胡椒粉、料酒、雞精、醬油、糖

做法:1、將雞胸肉切成小粒,加鹽、胡椒粉、料酒、蛋清拌勻醃製5分鐘,茭白切片備用;

2、坐鍋點火倒油,將雞肉炒熟取出,再加少許油,下豌豆、茭白翻炒一會,加鹽、白糖調味,放入雞肉、彩椒粒,加醬油炒勻即可。

特點:色彩鮮豔,營養豐富。

2樓:匿名使用者

食譜1:蔥油菜飯  材料:  大米、上海青、培根、紅蔥頭(若沒有可以用普通洋蔥代替 )。

調料:  鹽適量。  做法:

1.大米洗淨,放入電飯鍋按正常方法煮熟。  2.

上海青洗淨切絲,培根切粗絲,炒鍋內放一點點油,先下培根,炒得稍稍吐油時,放入青菜,調入鹽,等青菜剛一變色即可盛起備用。  3. 從電飯鍋「煮飯」檔跳起轉向「保溫」檔時,加入炒好的青菜與培根,拌勻,再蓋上鍋蓋,燜10分鐘即可。

4.炒鍋內放油(可多一些),以中小火將切成絲的紅蔥頭煸至酥香。  5.

吃時,在飯里加入適量蔥油和蔥酥拌勻即可。

食譜2:羊肉燜飯  材料:  羊前腿肉 200 克,胡蘿蔔1根,洋蔥半個。

調料:  鹽、孜然各適量。  做法:

1.羊肉切成麻將塊,焯水後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2.

胡蘿蔔、洋蔥切小塊。  3.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鍋中,加稍少於正常煮飯的水量備用。

4.炒鍋內熱油,三成熱時,加入洋蔥炒透明,加入胡蘿蔔與羊肉翻炒均勻即盛出。  5.

將羊肉、洋蔥、胡蘿蔔加入電飯鍋中,調入鹽與孜然拌勻。  6.等電飯鍋從「煮飯」檔跳到「保溫」檔時,再燜30分鐘即可盛出,撒上香菜碎。

晚飯的做法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幼兒園一天沒有見到媽媽,會想要媽媽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回到家後肚子也開始餓了。對於白天忙碌著工作,下班第一時間需要去幼兒園接孩子放學、去市場買菜做晚飯的媽媽來說,這時會想著製作簡單一點的晚餐,簡單又容易學的晚餐詳見以下分享。

食材大米 2杯

青菜 220克

豬肉 200克

食鹽 適量

方法/步驟

第一步:新鮮的豬肉200克,洗乾淨後切好放到盤子上並加入適量的生抽、食鹽和生粉攪拌均勻放到電飯鍋裡面(盤子上放一雙筷子),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步:盛出大米2杯放到盤子裡面,清洗兩遍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到電飯鍋裡面(米飯的下方是瘦肉)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三步:青菜220克用自來水清洗乾淨後放到菜籃子裡面備用,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四步:將帶有肥肉的豬肉放到炒鍋裡面煎一下(約20分鐘即可以煎出油)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五步:不需要再加入食用油,直接將青菜倒入鍋內翻炒好後盛到盤子裡,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六步:米飯與瘦肉蒸40分鐘即可出鍋,將瘦肉與青菜端上餐桌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end

4樓:曹仙

說到一日三餐,在我們以前的生活都是吃飽就好,可是隨著我們生活的越來越富裕,提高生活的質量是在所難免,這也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拿日常的飲食來說,都希望自己的飲食不僅僅是大魚大肉,還要飲食健康。今天小編為大家分享一些100種簡單好吃晚餐做法,來一起看看吧。

100種簡單好吃晚餐做法

食譜一:意式雜蔬牛肉飯

材料:  牛肉250克,胡蘿蔔、芹菜、洋蔥、蒜各適量,米飯。

調料:  意式綜合香草(超市有售)、黑胡椒、鹽、番茄醬、糖各適量。

做法:  1.肉切成大塊,用高壓鍋壓20分鐘取出放涼切粒 ;胡蘿蔔、芹菜、洋蔥切粒,蒜切碎,圓白菜撕成小塊。

2. 炒鍋內放油,五成熱時,放入洋蔥與蒜,煸出香味。  3.

加入番茄醬,炒出紅油。  4.依次加入胡蘿蔔、芹菜、圓白菜炒勻。

5.加入牛肉粒,放入綜合香草、黑胡椒、鹽、糖調味。  6.

倒入適量的煮牛肉的湯。  7.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燒 10 分鐘。

8.盛出,澆在熱米飯上即成。

食譜二:椒香鮭魚飯

材料:  鮭魚150克,蘑菇100克,圓白菜、青椒適量,米飯、香蔥各適量。

調味料:  鹽、黑胡椒碎、白葡萄酒各適量。

做法:  1. 鍋內做開水,將鮭魚放入,調入白葡萄酒,將魚煮熟,放涼後撕成小塊。

2. 蘑菇撕碎,圓白菜、青椒切碎。  3.

鍋內熱油,放入蘑菇炒幹,放入圓白菜、青椒炒斷生。  4. 放入米飯炒勻。

5. 放入鮭魚,放鹽、黑胡椒碎炒拌均勻。  6.

放入香蔥碎,炒拌均勻即成。  食譜三:紅薯雞腿乾果飯  材料:

紅薯1個,雞腿2個,洋蔥1/4個,米適量,核桃仁適量,蔥、姜適量。  調料:  排骨醬,生抽、紹酒。

做法:  1.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鍋中,加稍少於正常煮飯的水量備用。

2.雞腿洗淨,去骨,改刀成1.5釐米見方的小塊,用紹酒、排骨醬、蔥、姜抓勻,醃30 分鐘。

3.紅薯去皮,切成跟雞腿肉同等大小備用,洋蔥切小粒。  4.

將雞腿肉與紅薯、洋蔥都放入電飯鍋中,與米拌勻,蓋上蓋,接通電源。  5.等電飯鍋從「煮飯」檔跳到「保溫」檔時,再燜10分鐘即可盛出。

6.吃時撒上碾碎的核桃仁。

食譜四:蔥油菜飯

材料:  大米、上海青、培根、紅蔥頭(若沒有可以用普通洋蔥代替 )。

調料:  鹽適量。

做法:  1.大米洗淨,放入電飯鍋按正常方法煮熟。

2.上海青洗淨切絲,培根切粗絲,炒鍋內放一點點油,先下培根,炒得稍稍吐油時,放入青菜,調入鹽,等青菜剛一變色即可盛起備用。  3.

從電飯鍋「煮飯」檔跳起轉向「保溫」檔時,加入炒好的青菜與培根,拌勻,再蓋上鍋蓋,燜10分鐘即可。  4.炒鍋內放油(可多一些),以中小火將切成絲的紅蔥頭煸至酥香。

5.吃時,在飯里加入適量蔥油和蔥酥拌勻即可。

食譜五:羊肉燜飯

材料:  羊前腿肉 200 克,胡蘿蔔1根,洋蔥半個。

調料:  鹽、孜然各適量。

做法:  1.羊肉切成麻將塊,焯水後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2.胡蘿蔔、洋蔥切小塊。  3.

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鍋中,加稍少於正常煮飯的水量備用。  4.炒鍋內熱油,三成熱時,加入洋蔥炒透明,加入胡蘿蔔與羊肉翻炒均勻即盛出。

5.將羊肉、洋蔥、胡蘿蔔加入電飯鍋中,調入鹽與孜然拌勻。  6.

等電飯鍋從「煮飯」檔跳到「保溫」檔時,再燜30分鐘即可盛出,撒上香菜碎。關於各種家常好吃又簡單的晚餐的做法大全帶**

一、水煮牛肉  1、在牛肉片中放調料、溼澱粉、蛋清攪拌均勻;  2、將油菜、芹菜切成絲,焯水萵筍切片,焯水生薑、蒜切片,蔥切絲;  3、油鍋中放入豆瓣醬、花椒、蔥絲、蒜片、薑片煸香、加肉湯、醬油、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燒沸放牛肉,弄好後放入青菜;  4、將幹辣椒炸香製成椒油,倒入牛肉碗中即成。

二、煎茄子

1、將麵粉和水攪勻,倒入打散的蛋液,調成稀糊,攪拌均勻;  2、茄子洗淨,去蒂,切成厚度約7mm左右的大片;  3、平底鍋燒熱,倒入油,將茄子片裹上面糊,放入鍋裡,煎至兩面金黃,茄子瓤熟軟即可出鍋;  4、蒜製成蒜泥,倒入醬油,淋1滴香油拌勻;  5、煎茄子搭配蒜汁兒一起食用。  三、蔥爆牛肉

三、蔥爆牛肉

原料:牛肉500g,大蔥一根,蒜少許。做法:

1、牛肉切片,放入蛋清,料酒,老抽,醃製十分鐘,加澱粉和食用油;  2、鍋內油熱之後炒香一半蔥絲和蒜末。放入牛肉炒到九成熟,加入剩餘的蔥段,生抽,鹽,雞粉,白胡椒,香油。翻炒,出鍋。

四、蒜香鴨塊

1、在油熱後下蒜碎,煸炒出香後下鴨塊,小火煸炒約5分鐘,直至鴨塊表層微微焦黃,鴨油滲出;  2、加入幹辣椒略炒出味,濾掉煸出的鴨油,加一定比例的醬油、食醋、白糖和料酒,隨後加溫水,沸騰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燒;  3、大約15至20分鐘後,開啟鍋蓋收湯汁,加鹽味精,撒上蔥花即可。 五、祕製燒排骨

五、祕製燒排骨

1、排骨控幹水分,炒鍋燒3成熱時,放入排骨,中火開始炒;  2、排骨變色出現水分,調小火力繼續翻炒,加入紅糖、醬油;  3、加入熱水,水量以沒過排骨為準,放入蔥、姜、幹辣椒、八角、草果;  4、轉小火,燉40分鐘  5、排骨軟爛後,轉大火將湯汁全部收幹,同時翻炒。出鍋前淋入香醋拌勻即可。

六、魚香蝦仁

1、蝦仁用一茶勺料酒、少許鹽抓勻醃10分鐘  2、蔥薑蒜切末  3、取一小碗,加白糖3勺、醋4勺、料酒2勺、鹽適量、生抽一茶勺、水澱粉適量,調成魚香汁待用  4、蛋清用筷子打散,加玉米澱粉打蓬鬆,加一點點油調勻  5、起熱鍋入油,五六成熱時,將蝦仁沾満滿糊下入油中,中小火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油  6、重起淨鍋,入底油,下泡椒煸出紅油,下姜蒜末炒香,下魚香汁、少量水炒勻,倒入蝦仁、蔥花炒勻即可

這男生可以要么,這男生可以要麼

總體如你所介紹還可以 不是很爛也不是很好 但他也算誠實 至於浪漫 不等於什麼調情 如果一個男生對她所有的女友 都用同一種很浪漫的手法去追 你 那麼你還覺得這是浪漫嗎 平淡中的一點點心意 也許就會發生 最浪漫的故事 至於他到底花不花心 絕大多數男的都花心 而他們花心 有些是道德觀念不強 有些則是 另一...

這題怎么做,這題怎麼做

三角形 7,五角星 3 解 已知一次函式y kx b k不等於0 經過 1,2 且當x 2時,y 1 將座標點代人一次函式y kx b得 2 k b 1 2k b k 1,b 1 一次函式y kx b就等於y x 1.p a,b 是此直線上在第二象限內的一個動點且pb 2pa 則p點的座標就是p 2...

為什么藝考生這么受大家關注,為什麼藝考生這麼受大家關注?

因為很多人都對藝考感到好奇,所以會對藝考生比較關注。不難發現,現在藝術類的考生會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究其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對藝術這個行業趨之若鶩,至於為什麼會這麼多人對成為藝術生心馳神往,原因如下。01.分數線低,容易達到藝術屆高學歷 眾所周知,藝術生的分數線其實要比文化的分數線低得多,當然這事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