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很癢,夏天嚴重,秋冬季就又好了,怎么辦

2023-01-27 11:35:08 字數 2667 閱讀 6603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潘婷去屑的吧 比較溫和.

2.頭癢和乾燥是因為天氣乾燥 頭皮缺水.

其實頭髮的油膩正是缺水的表現 應用中性的洗髮水 不要用油性洗髮水.

頭髮的油膩也和體質有關.可能你是火體質 比較容易上火 頭髮也容易油膩.

再就是個人衛生.平時尤其不要用手摸頭髮 越摸越油. 用梳子越梳越油.

也不要經常抓頭皮.

經常洗頭會導致頭髮的營養和水分的流失.惡性迴圈. 最好是2-3天洗一次 開始可能會髒.

但頭髮習慣後就不會那麼油了. 也要注意保持良好 積極 樂觀的心態.不光對頭髮 對青春痘啊之類的內分泌的問題都有改善.

多吃降火的東西.

3.一週用1-2次發膜 我覺得力士的那個比較好也相對實惠.

用啤酒洗頭對頭髮保養很好.

在洗頭時滴兩三滴橄欖油也有保養的作用.

洗完頭後在裝有白醋和水的盆裡浸泡一下 可以使頭髮柔順有光澤 不要太多醋.

打的好累.. 我沒複製哈.. 經驗之談.

2樓:fgfgf公斤

因為頭皮乾燥,洗完頭頭皮抹點水就可以了

熱天的時候頭皮很癢,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一到了夏天,會產生一種**過敏的現象,就是你說的這種搔癢。但更多的時候是因為我們夏天更容易出汗,不及時的清洗,汗液積存就會感到頭髮頭皮很癢。

頭髮一到夏季就脫髮,到了冬季就好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4樓:回到過去

這個是季節性脫髮。

季節性脫髮是較為常見的現象,尤其到了秋季,人體的毛髮實際上也像自然界的樹葉一樣,到了秋季,會慢慢出現掉落的情況。

但是這種脫髮一般比正常人稍微多一些,基本上在100根以內,不超過100根,並且持續的時間也不太長,基本上在1個月之內,慢慢頭髮就會恢復過來。出現了季節性掉髮以後,心態要平和,不要太緊張,注意做好以下幾點:

1.儘量少熬夜,規律休息,注意勞逸結合。

2.多食用新鮮的水果、蔬菜等營養豐富的食物。

3.保持頭髮的清潔乾淨。

4.一定要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日兩次,每次一包,從根本上解決頭髮所需的營養,從而達到穩固髮根,固發防脫的目的。

為什麼到了秋冬天頭髮就很容易出油發癢?

5樓:檸萌

有四條原因:(轉貼)

1、清洗頭髮觀念不太正確

有些長輩的觀念是不能常洗頭髮,他們甚至於告訴晚輩們,常洗頭會造成偏頭痛,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如果你覺得頭髮開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們該洗頭了,尤其是長頭髮的姑娘們,即使一天清洗你的秀髮兩次也無妨。

2、壓力過大

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尤其是現在的職業婦女們一方面要忙著事業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裡又要處理家務事,這樣長期生活下很容易導致壓力不斷上升,皮脂腺分泌過多,而使得頭髮變油。

3、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

使用髮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健康妙法:

剖析女性脫髮八大原因......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女性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

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

不宜頻繁用去頭屑洗髮水......據有關專家稱,使用去頭屑洗髮水並不是對付頭皮屑的最好辦法。過於頻繁地使用強力去屑洗髮水,有時不僅不會給頭皮滋潤,反而會分解剝落那些乾燥、疏鬆的**表面,使頭皮屑的脫落情況更加嚴重。

所以頭屑多者洗髮次數不要太多,以每週1~2次為宜,用溫水洗髮,洗後不要吹乾。因為頭皮需要陽光、空氣和水的滋潤,所以不應長時間戴帽。

4、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

在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下,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千萬不能漠視它。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夏天沒有頭屑而到了秋冬季節就有,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辦法**?

6樓:然然狗

那是因為你洗澡太勤,洗澡完了沒有及時抹上潤膚油造成的.身體新陳代謝掉下的皮屑而已.抹潤膚油或橄欖油可以緩解和**.

不用擔心.

我頭髮一到秋天頭皮屑就多了,還掉髮,只有夏天好點,怎麼辦?

7樓:望建茗

頭皮屑多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精神緊張以及腸胃障礙所引起的。因此要多吃含維生素b的食物,儘量少吃糖分多的食物、咖啡和酸度高的食品。 另外,還要經常洗髮。

洗髮也要講究方法,在頭髮入水之前充分梳理,以清除頭皮屑。梳子要選用毛端圓、柔軟度好、有彈性的。洗髮劑要選用油性的香波,不能使用二合一洗髮劑,應實行雙步驟洗髮(即先用香波,後用護髮素)。

香波的任務是將頭髮上的鱗片開啟,使頭髮中的汙垢得以徹底清除;而護髮素的任務是將頭髮上的鱗片關閉,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 要想消除頭屑,還應時常用指腹按摩頭部,來加強頭部的血液迴圈、緩解頭部的緊張,通過按摩能有效地減少頭皮屑。

一點也不油,無頭皮屑,頭髮枯燥,剛洗的頭髮很好,但是第二天之後天氣一熱就很癢,夏天掉頭髮厲害.什麼情況 5

8樓:

每天洗個頭,堅持用護髮素

頭皮屑比較多,總是很癢,而且掉頭髮也比較嚴重。請問怎麼辦

瑞麗詩權醫師 頭皮屑多 發癢 掉頭髮是脂溢性脫髮的症狀。一 脂溢性脫髮的原因 脂溢性脫髮是中醫的說法,其實也屬於雄性脫髮,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 環境等等。二 脂溢性脫髮日常飲食注意 1 特殊注意不要食用多...

過敏性鼻炎眼睛癢眼睛腫夏天較嚴重怎樣治療

你好!你這種症狀應該是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會出現鼻癢 流清水鼻涕 打噴嚏等典型的過敏性鼻炎症狀,有的還合併出現眼睛紅 癢 流眼淚等過敏性結膜炎症狀。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 以進行針對性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想想自己是否有吃冷飲的習慣,經常熬夜,同時睡覺愛蹬被子,甚至夏天經常在空調房中,缺少出汗...

每年春或夏天手心出紅疹子很癢 麻,手背上出很小的水泡,很癢

您的情況可能是急性溼疹.中醫醫治溼疹的方針,是把體內積聚的熱毒引發出來而予以排除,同時要改善體質,採用的方法包括健脾 化溼 活血 清瀉等,視乎病者的體質而定。並非一兩個星期便能見效。此外,病者需有心理準備,因為吃藥初期可能因要引發熱毒排出以致病情更為嚴重。可常食用有祛溼或清熱祛溼的食品,如苡米和冬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