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的金屬澆在木頭上會使木頭燃燒嗎

2023-01-27 00:55:10 字數 2000 閱讀 1728

1樓:生活達人小羅

不一定,因為這個物體「過熱」到底能釋放多少熱量,能使放在下面的木頭達到多少溫度,能不能使木頭達到燃燒所需要的溫度,木頭有沒有能燃燒的條件,這些都不確定,木頭就不能確定是不是能**。

比如,一個燒的很熱的鍋子,放在一塊木頭上,不一定能使木頭變焦,但是同樣的鍋子燒紅後放到同一塊木頭上,木頭就很可能會燒起來。但是,若這個燒紅的鍋子放在一塊潮溼的木頭上,那就可能冒煙,表面碳化變黑,但也不一定會燃燒。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而言,木材在200攝氏度以上閃燃,當溫度達到250攝氏度時,可以實現穩定的燃燒,木材的自燃點約為400攝氏度。

在木材燃燒過程中,其中的水分將首先蒸發,並且木材的主要成分(即纖維)將在燃燒過程中逐漸碳化。木材起源於植物,而植物,動物和人類是基於碳的,因此植物,動物和人類都具有一個共同的熔點,即3500攝氏度。

2樓:江南風

燃燒的關鍵要素是有沒有足夠的氧氣和達到燃燒溫度。如果將木頭用金屬液體包裹住,木材就碳化了也不能燃燒;熔化的金屬還要看溫度,如果這個金屬的熔點很低也點燃不了木材。

把鋼水澆到木頭上,木頭會著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燒著,鋼水澆到木頭上木頭直接變成硬碳了。

4樓:墓中無人

會著火的,不要玩火哦,會尿炕的。

5樓:空心看世界

會燒著。鋼水的溫度應該超過了木頭的熔點。

汔油澆在木頭上點著火能燃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少倒一些是可以的,但最好是用過的機油或者煤油,距離太近會出危險的

7樓:真知不易

能點著當然就能燃燒。

融化的金屬澆在木頭上會使木頭燃燒嗎

8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如果是高溫的融化的金屬,是會使得木頭燃燒的。

如果是常溫下就融化的金屬,是不會使得木頭燃燒的。

9樓:藍綠不相咕

不管溫度火力,夠木頭燃燒的

熔錫澆在木板上能融化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錫融化後澆到木板上

一般不會立刻凝固,要冷卻一會才能凝固

一個物體過熱放在木頭上會讓木頭**嗎

11樓:本來帶竹頭

不一定,因為這個物體「過熱」到底能釋放多少熱量,能使放在下面的木頭達到多少溫度,能不能使木頭達到燃燒所需要的溫度,木頭有沒有能燃燒的條件,這些都不確定,木頭就不能確定是不是能**。比如,一個燒的很熱的鍋子,放在一塊木頭上,不一定能使木頭變焦,但是同樣的鍋子燒紅後放到同一塊木頭上,木頭就很可能會燒起來。但是,若這個燒紅的鍋子放在一塊潮溼的木頭上,那就可能冒煙,表面碳化變黑,但也不一定會燃燒。

12樓:斜陽紫煙

1 你的物體必須由足夠的熱量。2你的物體過熱必須達到木頭的燃點。3必須有足夠的氧氣。

金屬高溫熔化後會變成液體,那木頭為什麼不會變成液體?

13樓:笑誠

因為木頭由碳基組成,遇普通的高溫後碳基脫水使木頭變幹。如果是加熱到3500度,木頭將熔化。

14樓:小李飛凌

物體與物體直接結構不同,結果就不同。因為金屬內含的是我們化學學的金屬元素,而木頭是含的纖維,所以結構組成不同,木頭就不會變成液體。

15樓:技術小輝

不會。因為木頭的熔點很高,在沒有到達熔點的時候就會燃燒,所以不會變成液體。

16樓:打縣城救嫂子

因為木頭的熔點比較高。高溫條件下,在木頭還沒融化之前就已經進行了其他的化學反應,比如燃燒。所以正常情況下看不到木頭融化的狀態。

木頭上的黴斑怎麼洗掉,木頭髮黴斑點怎麼去除

老木頭上的黴斑可以用牛奶 酒精 氨水 高錳酸鉀 亞硫酸氫鈉清除。1 木頭吸水多了所致。這是一種刨花板或者高密度板,吸水率高,出現這種現象很難處理,擦去黴點,杜絕水源,保持通風順暢讓它自然乾燥,是裡面有水,外面處理沒用的。2 可以嘗試使用除黴噴劑,也可以說是漂白劑,它是一種利用次氯酸的強氧化性來氧化漂...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很硬,漲在爛木頭上的

炭球菌用bai於引起樹木木du質腐朽,被害楊 柳 樺 zhi椴 胡桃 杜鵑dao等多種樹木專和枯立木 屬倒木 木樁 木建築用材木質腐朽,形成白色腐朽。此菌往往生長在栽培木耳 香菇的段木上,視為 雜菌 中文學名 炭球菌 中文別名 炭球 黑輪炭球菌 黑輪層炭殼 分類地位 炭角菌目 炭角菌科 炭球菌屬 形...

探木頭裡的釘子用什麼牌子的金屬探測器

蓋瑞特手持金屬探測儀,武漢匯盾科技有售 守門神手持金屬探測儀,專業做金屬探測物品探測儀 用手持金屬探測器即可,體積小,方便攜帶,最小可探測到一根大頭針。廣東安盾手持金屬探測器,公檢法專用,可充電,廠家直銷。用興華探測的吧,蠻好用的。木料釘子探測儀在沒有金屬的情況下繼續響是什麼原因 金屬探測器利用電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