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裝修牆紙是否重要,裝修牆紙好嗎 裝修牆紙型別

2023-01-26 16:20:12 字數 5756 閱讀 2648

1樓:鄧飛瑤

如果要選擇牆紙,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否則你一定會接受不了牆紙到最後給你帶來的傷害。牆紙有著漂亮,施工簡單,環保的優點,但是也有著使用壽命短,到最後殘留物難以清楚的致命弱點。很多時候牆紙沒用多久就壞了,這個時候你想換新的,清理牆面的時候你會懷疑人生,它留下來的膠水,簡直是恐怖。

2樓:康小寧

新房裝修對於牆紙的選擇一定要慎重!慎重!當業主選對一款好牆紙,不僅讓房間變得更高大上,盡顯業主的高品質鑑賞能力,還能讓視覺效果明顯,將房間

變得更寬敞明亮。採用天然環保棉纖維不含甲醛,安全係數高,同時使用了德國水性油墨印染技術,色彩飽和度更高顏色更加靚麗,非常素雅的牆紙,簡約又不失奢華。

3樓:以心

其實一般裝修牆面也就是選擇桌布或是乳膠漆兩種材料,我們來看看桌布的優缺點吧!桌布在裝修的時候還是會有很好的裝修效果的,很多人也會覺得桌布可以選擇很多的花色和圖案讓家裡看起來更美觀,但是其實桌布的使用壽命並不如乳膠漆,而且**還比較高一些,同時我們如果買到了劣質的桌布危害也挺大的,對影響到家中的環境和居住人的健康。

4樓:回憶

我們還可以用手摸一摸,試一下感覺,***的桌布,我們手感也是非常好的。另外我們還可以問氣味,對於***的牆紙氣味不是很大,如果氣味很大,說明甲醛比較高,對環境是有影響的,即使很便宜也不能選擇。

5樓:以心

不過你如果僅僅需要使用一兩年的話,牆紙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因為牆紙雖然使用壽命短,但是卻真的非常的漂亮,目前市面上各色各樣的牆紙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不過要是長期使用的話,我建議不要使用牆紙,可以選擇使用壽命更長的內牆塗料。

6樓:瞿紫彤

在選牆紙的時候,要仔細檢查圖案,注意細節,檢檢視整個顏色是否一致,對於***的牆紙給我的感覺比較舒服,立體感也很強,也非常的自然。另外還要看是不是掉顏色,我們可以預先帶一些溼巾,用溼巾擦一擦,看看是否掉顏色,如果掉顏色的話,可以不用考慮了,質量也不好。

7樓:暗受

我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為了美觀可能會用牆紙,貼上牆紙房間會感覺比較美觀,先在選牆紙的時候,要選擇的牆紙屬於綠色牆紙,不要買那些質量不好的,用一段時間就會變顏色的,也會影響美觀,更換牆紙也是非常麻煩的。

8樓:尓康

我們在選擇桌布的時候還要看貼在什麼地方,客廳,臥室還是兒童屋,這個也要根據不同的需要選擇不同的圖案。牆上貼牆紙了,因為清洗比較方便,所以深受很多人的喜歡,但是在選擇的時候也是非常重要的。

裝修牆紙好嗎?裝修牆紙型別

9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牆壁的時候會用到各種各樣的裝飾材料,其中牆紙就是很多人會在室內裝修中所用的材料之一,很多人都知道室內的牆壁面積比較大,直接用牆紙鋪設,就不用向油漆那樣一點一滴的進行油弄了,也能夠減少很多的麻煩。但是有些業主的裝修經驗比較小,並不確定牆紙是一種合適自己的裝飾材料,在裝飾之前會想要知道裝修牆紙好嗎?

裝修牆紙好嗎

牆紙的優點:

1、環保安全

桌布是一種綠色環保的牆面裝飾材料,桌布本身是沒有任何汙染的,所以相對於油漆來說安全很多;

2、色彩多樣

3、更換方便

隨著時間的推移,桌布可能過時,這個時候使用桌布就可以十分方便的來更換,只要將原來的撕下來在貼上新的就可以了。

牆紙的缺點:

1、保養麻煩

清潔較為麻煩,如果牆紙表面被弄髒了之後想要清潔就比較麻煩。這也是桌布的一個缺點,在保養上比較的麻煩;

2、膠水質量難以控制

裝修牆紙型別

簡約素雅桌布

採用天然環保棉纖維不含甲醛,安全係數高,同時使用了德國水性油墨印染技術,色彩飽和度更高顏色更加靚麗,非常素雅的牆紙,簡約又不失奢華。

環保藤葉無紡布牆紙

利用天然植物纖維採用多層高發泡技術製作的簡約腔調牆紙,具有超強的韌性,並且還不會散發難聞的氣味和甲醛等一些有害物質,特別適合有兒童或者孕婦的家庭;牆紙外層是運用雙層手工精心雕刻,讓藤葉圖案栩栩如生,立體感更強;若鋪滿客廳,盡顯房間的奢華柔和美!

真絲條紋無紡布牆紙

買牆紙最注重的就是環保耐用還要有高顏值;牆紙中運用真絲線紗融入珠光底紙,讓裡面具有的素色條紋圖案顯得更簡約立體有檔次,給人的眼光感受舒適,讓空間感足足大了一倍!更強悍的就是其凹凸條紋仿線工藝,能有效降低噪音分貝,讓你安享漂亮溫馨安靜的家!

幾何無紡布牆紙

幾何抽象的圖形,彰顯橫與豎的生活快節奏,無疑是現代年輕人最愛的時尚個性風;這款無規則幾何圖形的無紡牆紙,融入現代不規則潮流元素,不僅厚實環保耐用,而且透氣吸潮讓牆紙不易黴變和翹邊;顏色清新亮麗,表面的立體雕花精緻耀眼,無疑不給空間增加寬敞明亮感!

裝修牆紙好嗎?在裝修的時候是可以用到牆紙,它有很多的好處,但是關於牆紙缺點大家也要知道,特別是處於南方的人,到了三四月份的時候遭遇「朝南天」,空氣中的溼氣很重,要是運用牆紙,可能牆壁上面會出現一滴一滴的水跡,等朝南天過去了後,你就會看到牆紙上面有一個一個小黑點,這是朝南天帶來的發黴情況,大家要區分清楚。

家裡裝修貼牆紙好還是不貼

10樓:齊家網

家裡裝修貼牆紙好嗎?建議不要全部貼,區域性貼比較理想,比如電視

11樓:扈鋒戲凡波

一般乳膠漆都含有甲醛的,只是不同品牌含量不同而已。至於樓主你說的貼牆紙容易弄髒報廢的問題。可能你存在了一點誤區:

一是人們認為牆紙容易脫落。這不是牆紙本身的問題,而是貼上工藝和膠水質量問題。過去使用的膠水貼上不牢固,容易起卷、脫落,從而造成牆紙使用壽命短。

二是許多人認為貼牆紙就要用幾十年甚至一輩子,經常更換既麻煩又浪費錢,其實這是一種陳舊的觀念。牆紙的最大特點就是可以隨時更新,經常改變居住空間的氣氛,常有新鮮感,花不多的錢和時間幾年更換一次牆紙,無疑是一種精神調節和享受。國外發達國家普遍是一年一換牆紙,有的聖誕節、過生日就要換一下,根據我國目前的經濟水平,完全可以做到。

平時你也要注意一下桌布的保護,這樣使用的時間也可以延長。

牆紙起泡:牆紙起泡是再常見不過的問題,主要是貼上牆紙時塗膠的不均勻導致後期牆紙表面收縮受力與基層分離水分過多,從而出現的一些內建氣泡。其實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拿一般的縫衣針將牆紙表面的氣泡刺穿,將氣體釋放出來,再用針管抽取適量的膠粘劑注入剛剛的針孔中,最後將牆紙重新壓平、晾乾即可。

牆紙發黴:牆紙發黴一般發生在雨季和潮溼天氣,主要是牆體水分過高。針對發黴情況不是太嚴重的牆紙的解決方法如下:

用白色毛巾沾取適量清水擦拭,再不然就用肥皂水擦拭。最好的辦法莫過於到牆紙店去買專門的除黴劑。

牆紙翹邊:牆紙翹邊有可能是基層處理不乾淨、膠粘劑粘接力太低或者包陽角的牆紙邊少於2mm等等原因,解決方法:用貼桌布的膠粉。

牆紙的擦洗:用溼布或者乾布擦洗有髒物的地方;不能用一些帶顏色的原料汙染牆紙,否則很難清除;擦拭牆紙應在一些偏避的牆角或門後隱避處開始,避免出現不良反應造成牆紙損壞。

1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裝修到底要不要貼牆紙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因為油漆和牆紙各有利弊:

貼牆紙的好處:

1、牆紙的好處是很多的,最主要的一方面是牆紙的美觀性,牆紙貼在家裡面會顯得家裡面色彩絢麗,看起來家裡面有更豐富和更飽滿結構,給人一種溫馨和大氣的感覺。

2、牆紙主要有具有一定的吸聲作用,厚度達到的桌布效果更加好,

3、桌布可以隔熱、防黴、防菌,還能防蟲蛀

4、耐擦洗,牆紙的表面為壓花塑料製作而成,所以牆紙有很好的耐擦洗效能,我們甚至可以直接用清水清潔擦洗

貼牆紙的缺點:

1、時間久了,很多牆紙會脫落,慢慢的鼓起來,而且要想弄好的話,只能重新貼牆紙了,所以牆紙的使用費用會增加不少。

2、要牆紙的話,家裡面的開銷會稍微增加一些,因為牆紙的**,遠遠比一般的刮刮家要貴很多。

因此,建議有條件的家庭可以貼桌布,可以達到美觀、統一風格的效果。

1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那要看你的家居大小了,一般桌布的鋪貼成本比較高。且如果是貼桌布的話一定是要選擇好桌布才是更環保,買到差的桌布就不環保,再加貼桌布還需要用桌布膠,膠裡也是含有有害物質的;如果整個居室比較大,不建議貼桌布

14樓:土巴兔裝修

牆紙的優點是色彩圖案是比較多的,一般牆紙可以根據消費者的需求定製色彩圖案凸顯個性化可以迎合多層次人群的口味,隨心所欲的創造想要的家庭氣氛,那個也是可以接受的,安裝週期也是比較短的,牆紙在清洗的時候也是比較容易打理的,它可以防沒抗菌。

新家裝修牆壁貼桌布好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過道部分刷漆就可以了,可以貼點桌布點綴一下,房間可以全部貼桌布 區別:它的定位是在國內來講以品牌來講,第一個是創新,在行業裡面的技術的創新,在流行風格上也一直走在前沿,再來就是它的**,希望在同類品裡面做到非常好的價效比.很多人都說和塗料相比,桌布會比較昂貴一些.其實相對於塗料而言它的**是稍微貴一點,但是你只要看整體的,就是總體擁有成本而言,它是差不多一樣的。雖然塗料它的使用很容易,然後**很低廉,可是它的使用壽命未必能夠跟桌布一樣長。

比如說在某一些特殊空間,很容易髒,因為建築機構體的關係,所以它容易開封,這種情況下你假如長時間要去做維修、維護的話,其實成本是很高的。再舉例說,這次四川的**,因為**的關係所以對很多的建築物產生了直接的破壞,或者不是直接的破壞,但是在他的牆面上面會有開縫,對塗料來講是很難解決開縫的問題,因為當你把塗料再一次補平牆面再上塗料,可是下一次的餘震牆面立刻就裂開,在這種狀況之下,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使用桌布,因為這個房子的機構沒有問題,它只是美觀的問題。在這個情況之下選擇適當的高質量的牆紙,它就可以解決這個牆壁上細小的開縫的問題。

所以這個來講,其實對於整體的擁有成本是相對低的。

在牆面的裝飾材料中,桌布和塗料互有優缺,就桌布而言,它具有更強大的裝飾效果,但是國內的消費者對於桌布的使用程度還不高,普遍對於桌布存在著認知上的誤區。

跟國內的一些桌布品牌相比,瑪堡桌布有著一定的優勢.第一個是桌布產業它是一個需要高階技術,大量資本投入的一個行業。它本身在從2023年開始,在德國瑪堡桌布是第一家桌布公司。它從當時就開始累計了非常深厚的研發技術以及特殊的工藝。

此外這麼多年來他們對桌布流行的帶領,以及他們的創新都足足讓這家享譽世界的百年老店的招牌越來越大,所以它在整體科研的能力上面,不單單是從它的機械裝置開始,還有化學品部分,還有機器部分,是這個整合起來以後,到最後才是我們看到終端產業。瑪堡它的競爭優勢是,它有非常高階的高科技的含量,但是它的**依然非常實惠,因為它的機器是最新、最有效率的,所以這是它的一個優勢。然後在國內市場來講,在它的定價方面,跟我們其他的德國品牌廠商而言,我們是一個相對價效比比較高的,對消費者非常實惠,最早是因為它在國內我們已經達到了一個非常高的經濟規模,這個經濟規模使得我們可以用最有效的運輸方式以及物流方式降低成本。

這些降低的成本我們全部反饋給我們的消費者,這是我們的優勢。除了產品優勢以外還有物流上的優勢。

如何挑選上等桌布:如何挑選牆紙

一般的牆紙長10米,寬0.52米,面積約為5.2平方米。具體在選購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看一看牆紙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皺褶和氣泡,牆紙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是否均勻。消費者應選擇光潔度較好的牆紙。

②可以用手摸一摸牆紙,紙的薄厚是否一致,手感較好、凸凹感強的產品,應該成為首先考慮的物件。還可以裁一塊牆紙小樣,用溼布擦拭紙面,看看是否有脫色的現象。

③選購牆紙時,要看清所購牆紙的編號與批號是否一致,因為有的牆紙儘管是同一編號,但由於生產日期不同,顏色上便可能發生細微差異,常常在購買時難於察覺,直到貼上牆才發現。而每卷牆紙上的批號即是代表同一顏色,所以,應避免牆紙顏色的不一致,影響裝飾效果。

④聞一聞應無刺鼻氣味,同時還要檢查塗膠的環保效能。

裝修牆布還是牆紙

相對於牆布好,牆布和牆紙的區別 1 在質感上比牆紙更勝一籌 2 牆紙色牢度差,長時間鋪貼會褪色 變黃破壞室內環境 牆布由於是紡織而成,棉 麻 絲具有較好的固色能力,能長久保持鋪貼效果 3 牆紙在空氣溼度大的環境容易滋生黴菌,不但破壞了裝飾效果,而且牆紙也被破壞且不可修復 而壁佈防潮透氣性明顯強於牆紙...

房子裝修牆面用牆紙還是矽藻泥好,新房裝修用牆桌布好還是矽藻泥好各自的優缺點

不建議用矽藻泥,個人不喜歡。乳膠漆方便,但是時間久了會龜裂 牆紙也不錯,花型紋路選擇豐富 現在流行的牆布也不錯 每個材質都有它的優缺點,看個人喜好。乳膠漆其實就是乳膠塗料它的原料是一種合成樹脂液塗料以內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是現在市場上使用最多的一種牆面塗料,把膠泥是一種以外交圖為源材料的裝飾材料,...

在裝修的牆紙上面,布制的牆紙的優勢有哪些

一 可以無縫拼接 布制的牆紙是可以無縫拼接的,這樣的話就整體感是特別強的,那麼沒有縫隙,所以看上去更加的好看,更加的完美,那麼別的牆紙是完全做不到的,因為它都是一小塊一小塊進行拼接的,那麼它之間的分析肯定是可以看得到的,所以說它不是特別的美觀。所以說使用這個佈置的牆紙就可以使牆面更加的順暢,那麼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