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貓好養嗎,加菲貓怎么養,加菲貓好養嗎,加菲貓怎麼養?

2023-01-26 11:05:08 字數 5402 閱讀 7192

1樓:波奇網

加菲貓的飼養需要注意它容易患上短頭綜合徵,這會導致呼吸困難,眼鼻分泌物較多,咬合也會有很多問題,所以要保證它待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加菲貓好養嗎,加菲貓怎麼養?

2樓:波奇網

加菲貓的飼養需要注意它容易患上短頭綜合徵,這會導致呼吸困難,眼鼻分泌物較多,咬合也會有很多問題,所以要保證它待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加菲貓好養嗎,加菲貓怎麼養?

3樓:波奇網

加菲貓的飼養需要注意它容易患上短頭綜合徵,這會導致呼吸困難,眼鼻分泌物較多,咬合也會有很多問題,所以要保證它待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飼養加菲貓有什麼事項需要注意

4樓:

飼養加菲貓,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飼養,加菲貓需要定時帶它去寵物店

5樓:殺生丸

異國短毛貓容易照料,一般情況下每週一次的毛髮梳理就足夠了,但在脫毛期應為它每日梳理。另外,它淚腺發達,眼睛應每日清潔。只要每天梳洗乾淨,保持健康活潑,其壽命可達約十三歲。

它們的性情獨立,不愛吵鬧,喜歡注視主人卻不會前去騷擾,大多數時間會自尋樂趣。另一方面,它們也擁有強烈的好奇心,活潑且聰明伶俐,不會神經過敏,馬上就能適應新環境,因而很容易飼養。 頭:

圓而大,頭骨非常寬,前額圓形。臉頰豐滿,呈圓形。吻部短,寬而呈圓形。

鼻短而寬,有明顯的終止。寬而大張的鼻孔使氣息順暢。下巴有力,寬而有力的頜。

耳:小,耳尖圓,基部張口不大。間距大,耳內有毛。

眼:大而圓,間距大。顏色深耳純粹,和被毛色相呼應(大多為金色到古銅色);淡紫色和金色被毛配綠眼;白色和重點色被毛配藍色眼。

頸:短而粗。 身體:

大小中等,矮胖型,貼地。胸寬,肩部魁梧。骨骼大型,肌肉有力。

腿和爪:直而短粗的腿,爪大而呈圓形。趾間有毛為佳。

尾短而粗,低垂。尾尖圓形。 被毛:

短,但略長於其它短毛貓品種。濃密,絨毛狀,直立。所有波斯貓的顏色均可被接受。

註釋:允許雜交品種:波斯貓。

不良特徵:頭太長或太狹窄。鼻太長或太直。

吻部狹窄而細小。眼睛小,傾斜,顏色淡。耳太大。

身體太長或太窄。胸部狹窄。腿長,纖細。

爪呈橢圓形。尾太長。 評判標準:

頭40分,頭型/大小5分,鼻子5分,頰5分,顎5分,耳5分,眼睛的形狀5分,眼睛的顏色5分,身體及尾部20分,體形5分,大小5分,骨骼5分,尾長5分,被毛25分,顏色5分,狀態10分。 年初上映的《加菲貓》中「加菲」胖胖的兩腮、紅色虎斑花紋著實迷倒了不少京城消費者,「加菲」原型——紅虎斑異國短毛貓人氣持續上升,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也直線上揚。 經北京保護小動物協會認證的五星貓舍「良緣貓寓」的樑女士告訴記者說,近兩個月來,貓舍天天接到欲購買「加菲」的**,人數比原來猛增10倍,而且熱情持續升溫。

「加菲」已成了異國短毛貓的「代名詞」,許多人一打**就問:「有『加菲貓』賣嗎?」並指名購買「紅虎斑」,銷量也比平時增長了50%。

據瞭解,異國短毛貓相當於短毛的波斯貓,具有性格溫順、不易患病、適應性強、對人依賴性強等特徵,且短毛容易打理,是許多中高階消費者購買寵物貓時的首選。 北京保護小動物協會副祕書長、愛貓分會會長趙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今年京城的名貓市場上,三大亮點分別為異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和蘇格蘭摺耳貓,其中異國短毛貓借《加菲貓》電影人氣急速**,成為市場上最為炙手可熱的品種,並且未來「身價」仍然呈現上揚趨勢。當然其**看漲不全是由於電影的因素。

她介紹說,現在名貓經營者們為了保證品質,一般將質量較次的貓只淘汰為寵物貓,不再讓其進行繁育,從而保證整體質量提升,**自然也水漲船高。 毛質:微硬而厚密 特徵:

體格健壯,帶圓的長方形頭,圓而大、略微上翹的眼睛。 性格:善捕獵。

待人親密,活潑外向,能和其它寵物友好相處

加菲貓要怎麼養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性情獨立,不愛吵鬧,喜歡注視主人卻不會前去騷擾,大多數時間會自尋樂趣。另一方面,它們也擁有強烈的好奇心,活潑且聰明伶俐,不會神經過敏,馬上就能適應新環境,因而很容易飼養。不過,因為它和波斯貓一樣有個扁平的鼻子,所以容易有發炎的毛病,因此要經常為它清理臉部。

只要每天梳洗乾淨,保持健康活潑,其壽命可達約十三歲

加菲貓很不好養麼? 真的那麼容易死麼?

7樓:野貓伏地嘯

純種加菲貓屬於比較名貴的品種,名貴的貓都不是好養的,很嬌貴。稍有疏忽就容易生病。

如果想養貓,推薦去領養貓貓,土貓最好養,比起名貴的貓它們生病的機率明顯更小,而且大多數小土貓都是非常親人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嘵乖乖

寵物都要用心養的,疏於照顧的寵物自然壽命不長

如何飼養加菲貓

9樓:雯

加菲貓的體質是非常的弱的,飲食一定要特別的注意,貓糧要選擇最好的,不能讓它們吃別人給的食物,也不可以喂得太多或者是太少。

因為加菲貓臉是扁扁的,所以吃東西的時候會弄到臉上,在買用具的時候要好好的挑選,每次吃完食的時候都要幫它們進行清潔。

在平時照顧上面,要讓它們有充足的陽光照射,一是能給它們進行殺菌消毒,還有一個就是可以很好的促進對鈣質的吸收,使它們更好的發育。

10樓:朗朗蹌蹌

飼養加菲貓需要做這些準備:

1.二個貓碗(一個水碗,一個飼料碗):保持貓碗的乾淨是必需的,因為貓天性(生)愛乾淨,要注意碗若太髒它可能因此乾脆不吃。

2.貓砂及便器:養貓是不需遛的,也享受不到遛的樂趣,貓仔一抱來把貓砂一倒它就十分自然的知道了廁所的所在,如果不行的話,在它下次在別的地方尿尿時,馬上把它

抱到貓砂上,如果貓兒乖乖的在貓砂上尿尿,那貓砂就會結成塊狀,此時就可以以貓勺子把它結塊的部分挖起來丟掉了,有些貓砂甚至可以用馬桶直接沖掉!除此之外,貓便盆也要常保乾淨!

3.運輸籠:寵物運輸籠是要帶貓兒外出時,不可或缺的工具,剛開始它可能會不適應,一直喵喵的叫,但隨著次數的增加就不會再對它產生恐懼感了。

4.名牌:在寵物走失時,若遇上好人可依照名牌上面的**聯絡飼主,防止走失,寫上貓的名字及飼主的**、住址等資料,或是去幫它刻一個含姓名、性別、生日及二個聯絡 **的銅牌,因為銅片打的字也不容易掉!

5.毛梳:小貓很健康且看起來更可愛,促進與飼主的情感,防止毛球和促進血液迴圈。

尤其是長毛貓更要常常梳毛!還有一種梳子是專門除蚤用的,可以把跳蚤梳出來,選購時注意梳子的末端是否會過於尖銳。

6.頸圈:頸圈最好和貓的頸部相間隔約二指可以插入之寬度,不能緊也不能鬆易脫落。

7.玩具:大部分的貓最愛的還是和人一起玩的逗貓棒!其它的玩具它有的根本沒興趣,或是玩兩下就不玩了!還有一些別人意想不到的東西都可以成為貓的玩具呢,如紙團,塑 膠瓶蓋。

8.剪指甲:剪的時候,輕按手指,使爪子露出,要注意不要一次剪太多,因為貓指甲根部淺紅色的部分有血管。

9.除毛用品

10.食品類:貓需要的營養和人或狗都是不同的,注意絕對不要用狗飼料來喂貓,因為貓對牛膽氨基酸的需要量約為狗的二倍!不要讓它營養不良而不健康!

11樓:波奇網

加菲貓的飼養需要注意它容易患上短頭綜合徵,這會導致呼吸困難,眼鼻分泌物較多,咬合也會有很多問題,所以要保證它待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養一隻加菲貓,每個月的開銷大概是多少?

12樓:柒布小果

加菲貓的性格溫順,喜歡安靜、甜美可愛、忠誠,性情獨立不喜歡吵鬧的生活環境,所以養一隻加菲貓不需要太多的精力。

從貓咪很小的時候就要養成吃貓糧的習慣,這樣可以節省主人很多的精力和時間,加菲貓從出生30天后就可以開始吃貓糧了,剛開始不要直接喂幹貓糧,而是用羊奶或溫水浸泡之後再喂,等到貓咪兩個半月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吃幹貓糧了,可以選擇自動餵食器,這樣貓咪可以自由採食,只需要準備好乾淨的飲水就可以。

貓咪每次不要吃太多,可以選擇少食多餐,要養成定時定點定量的好習慣。在固定的時間給貓咪餵食,這樣能夠讓貓咪養成好好吃飯不挑食的習慣。隨著貓咪的年齡不斷增長,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給貓咪增加飯量,一直到貓咪八個月之後就可以穩定下來了。

一般小貓咪每天要吃4次以上,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制定,等到六個月之後貓咪可以改成每天兩頓飯,而且換成了幹貓糧。

加菲貓長到一歲的時候就是成年貓了,這個時候的加菲貓無論是身體還是消化系統都已經發育成熟了,選擇成年貓糧營養就要更全面,營養均衡的貓糧是維持貓咪健康的最好方法。

鏟屎官要定期給貓咪稱體重,這樣可以根據貓咪的體重來進行科學餵養,每年都要定期給貓咪打疫苗,每個月定期體外驅蟲,三個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定期驅蟲打疫苗不僅是對貓咪的健康負責更是對自身的健康和安全負責。

除此之外,貓咪從小養成洗澡的好習慣,貓咪從小洗澡就不用擔心成年後討厭洗澡了。每天抽一點時間給貓咪梳毛,眼部清潔衛生,定期清除耳垢和貓爪的處理,當然,這些也可以去寵物店交給專業人士處理。

13樓:起名字起到心煩

加菲貓因為是扁臉貓,每天都會流眼淚,清理臉部(清理的寵物溼巾啦,清理的寵物粉)就要花費不少的錢,要一兩百吧。餵養的話要看你有沒有心了,有錢又有心的話,就可以做貓飯給他吃,沒錢的話就是吃普通的糧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貓咪隔一段時間就要吃一次貓罐頭,貓草。這裡大概就要好幾百了呢。

貓砂大概一個月要七八十。貓玩具一段時間就要換一次,貓爬架大概三四百左右(看你買好的還是不好的,不好的幾十,好的幾千),貓抓板,毛絨球,逗貓棒,加起來大概要一千到幾千了吧!而且貓咪比狗狗還黏人,可能還要買不少東西嘍。

愛貓起碼要讓貓咪能吃飽。

14樓:小呀麼哈可愛

首先養貓你需要付出一定的金錢。比如購買貓糧貓砂以及它的玩具等 。其次你還有花費時間陪他們一起玩耍,以及為他們鏟屎。鏟屎基本上都是每天一次的 。

15樓:一顆qq糖鴨

如果決定養貓的話是會操心費力的,如果一定要說耗費多少精力還是要看主人對貓有多照顧多上心了,但貓不需要出門溜,只要一開始教會貓砂的使用,食物與水準備充足還是非常省心的。

16樓:風荷似醉和花舞

你需要每天照顧加菲貓,要定時給它做吃的,還要送喝的。要關注加菲貓,不能把它一個人丟在屋子裡面,時常陪它玩兒。

17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除了平常保持家裡乾淨、清洗貓貓、餵養鏟屎之外不需要做啥了,貓貓都是可以一個人玩耍的,不需要多陪伴,好好養的,只要錢賺夠了伺候好了沒啥問題!

18樓:極速燃燒

別聽這些人胡說八道。加菲寵物級別的一個月吃也就200以內。瑪莎也就30。

一個禮拜給一個罐頭。一個月也就20。平常家庭一隻加菲也就300。

賽級的肯定富養。好歹幾萬的東西。好東西沒有淚痕。

只要小心別得病。吃好一點的用好一點的600到800夠了。我就養了好幾個級別的。

那些開口養一個加菲就是幾千一個月。 你養個兒子也不用吧。

波斯貓加菲貓哪個好,波斯貓和加菲貓哪個好養呢?

看個人,沒有什麼絕對的好不好。加菲現在中國養的特別多,幾乎呈現爛大街趨勢,所以我的話不會挑加菲。其實二者沒有什麼區別,就是一個毛長,一個毛短,加菲稍微聰明些。性格是一樣的,因為加菲,也就是異短,是波斯和美短繁育出來的品種,加菲除了毛其他都和波斯一模一樣。我家養的是波斯,很萌很溫柔,就是覺得太傻了哈哈...

我的加菲貓有點感冒,吃什么藥好,我的加菲貓有點感冒,吃什麼藥好

加菲貓出現感冒的時候,主人要觀察情況,如果只是輕微的感冒,加強日常的護理即可,千萬不能夠隨意給加菲貓亂吃藥物,不然容易使身體失去抗體,容易反覆出現感冒,對此,主人就來參考以下幾點關於感冒的護理措施。1 保暖 加菲貓出現感冒的時候,首先需要準備好厚點的貓窩以及衣物,給它的身體取取暖,這樣身體回暖之後,...

加菲貓為什么要去尋找討厭的歐迪,加菲貓為什麼要去尋找討厭的歐迪

因為它傲嬌,嘴上說不要,其實身體很誠實 歸去來兮繁華盡 章魚哥也會救海綿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