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上山,山路上有霧該開什么燈,開車上山,山路上有霧該開什麼燈??

2023-01-26 09:40:07 字數 5491 閱讀 623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要先判斷能見度,如果五米以下,那就不要再選擇開車了,就算到了十米,也不建議駕車出行,可以找領導請假,真的很危險。

2、大霧天開車要開啟自己的示廓燈、車大燈,有霧燈配置的就要開啟前後霧燈,霧燈的穿透力比較強,前後方車輛能較好的辨認。

3、除了開啟霧燈之外還要開啟危險報警燈也就是雙閃,閃爍能夠起到提醒的作用,只要在拐彎的時候切換就可以了。

4、此外,大霧天還可以使用喇叭來提醒,聲音是大霧擋不住的。

注意事項:

因為霧燈比一般車燈來得明亮,並且具有很強的散射,所以不需要的時候千萬不要開啟霧燈,不然只會干擾其他駕車人士的視線,尤其是對面來車的視線,嚴重的話,可能造成車禍。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建議開啟前後霧燈和前近光燈以及危險應急燈。望採納。

3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汽車專門有一個霧燈專門應對大霧天氣的,可以檢視錶盤附近的開關找到。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前後霧燈,近光燈,靠右行駛。遇到轉彎喇叭不能停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霧的話就是開霧燈啊

6樓:輕盈的小胖

霧天行車,最好開啟近光燈和前霧燈。

7樓:佳麗三千偏愛你

首先你應該開啟霧燈。

霧天在高速公路開車應開啟什麼燈?

8樓:

霧燈、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

9樓:

霧燈,安裝於汽車的前部和後部。用於在雨霧天氣行車時照明道路。

從2023年1月1日起,國家公安部要求機動車必須安裝符合國家標準的霧燈,未按規定安裝後霧燈的機動車不準進入高速公路。具體的規定是:能見度在200m-500m時,必須開啟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80kmh,與同一車道行駛的前車必須保持150m以上的行車間距;能見度在100-200m時,必須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60kmh,與前車保持間距為100m以上;能見度在50-100m時,要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時速不得超過40kmh,與前車的間距在50m以上。

能見度低於50m時,公安交管部門將依照規定採取區域性和全路段封閉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

10樓:老法大

應當開啟雙跳燈和霧燈。

開車路上遇到大霧怎麼辦?

11樓:無色

作為司機,各種天氣總是能夠遇上的。我2023年拿駕照後不到半年的時間,遇到了兩次惡劣天氣,一起是除夕那天晚上,大霧天氣,夜晚的能見度不足5米,現在回想起來還有點後怕。第二個是大學天氣,車速不能超過二十,並且不能急剎車,否則就會側滑。

我們還是來說說遇到大霧天氣怎麼開車。

第一、遇到大霧天氣,嚴格按照交通法規進行行車。比如,在高速公路上行車,突然遇到大霧天氣,如果當地交警讓在就近的路口下高速,就按照指示進行,不能莽撞。按照駕駛要求能見度在200至500米,開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車速不能超過八十;能見度在100至200米,除了開車開近光燈、示寬燈和尾燈外,車速不能超過六十,車距保持至少100米;能見度在50至100米時,除了開啟上述燈光外,車速不能超過四十,車距保持至少50米以上;如果能見度低於50米,除了開啟上述燈光,最好是開啟霧燈和危險報警燈;這些都是科目一考試的基本內容

第二、如果遇到能見度低於50米的特大霧,如果附近有服務去,儘量到服務區休息,等霧散了以後,再繼續上路,一般大霧天氣,在太陽出來之後,散的也比較快,即使是陰天,也要耐心等待,而不是冒著危險上路。

第三、遇到大霧天氣,又是在晚上,自己不能識別道路的時候,可以降低車速,甚至是靠邊停車,等後方來車以後,跟著別人的車輛低速慢行;

第四、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霧天氣,不能隨便停車,更不能車上人員隨便下車,在路邊等著霧散,這樣容易遭成連續性車禍。

總之,我們在開車出門之前的一天,儘量的看下天氣預報,如果有大霧天氣盡量不出門,或者晚點出門,儘量把霧天避開。

12樓:世間焉得雙全法

第一把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開啟然後緊接著要做的就是降低車速,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剎車,不要剎車因為如果要是剎車的話要可能會導致後面的車追尾而引起交通事故,還有就是如果前面有車的話要降低車速個前面的車保持差距並且開啟雙閃燈,如果要是實在不放心的話就找停車帶停車等霧過了再走,如果想走的話最好車速不要超過每小時60公里而且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這樣才算是安全。

下面再說說為什麼會有大霧,其實所謂的大霧可能是團霧,什麼是團霧呢團霧就是受空氣了風向的影響而引起的一團的霧氣往往半個小時就過去了,在有團霧的時候能見度特別的低而且容易引發交通事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往往伴隨著團霧的出現,在有大霧的時候一定要來啟霧燈和警示燈,這樣不僅能能保證自己的安全也能保證後面的車的安全,還要降低車速大霧天開車本來就不安全本著對自己對他人負責的態度你一定要為他人著想所以要降低車速。

說了這麼多大家都知道大霧天開車都需要注意哪些東西了吧,下次開車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13樓:那時到永遠

現在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們經常在生活之中遇到的車輛非常的多,同時我們自己在以後也會買車。同樣現在大學還是社會上面開車的人非常的多,我們以後也會是其中的一員。但是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之中也會經常遇到許多的問題。

開車還是一個比較惱火的事情,畢竟開車不僅要考慮到路況,同時要注意力集中,以免出現車禍,但是在行車的過程之中我們也要面臨許多的問題,其中要更多的注意就是大霧天氣。

在現目前出現車禍的情況中很多都是由大霧天氣引起的,兵器一旦發生之後,發生的危害還挺大的。在當時考駕照的時候,對於大霧天氣應該怎麼處理就有系統的方法,不論是做好打燈,還是自身車速的控制都是在考慮自身安全情況下做出最好的選擇。

我們開車的過程之中經常跑的路線就是馬路和高速公路,其中在高速公路上面遇到的大霧天氣,正確的做好處理才是更對一個司機的考驗。在我國交通規章法之中有明確的規定,當遇到大霧天氣的時候不僅要降低車速同時在能見度太低的情況下必須停止行車。

當大霧天氣的時候,如果能見度依舊行車過程之中燈光非常的重要,特別是遠光燈不能亂用,在200米以上的時候,我們要開啟霧燈和近光燈,霧燈能夠為後來者提供一個訊號,告訴後面的車輛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行駛。

當能見度低於兩百米的時候,我們的車速就要控制好,不能超過六十,對於兩車之間的距離也必須要好好地處理,因為車速過快,同時能見度有特別的低很容易出現車禍的事故,當事人的反應也根本來不及,因此這個就顯得非常的重要了。

不過現在可以看到出現車禍的人大多數都是開車很多年的人,新人開車都比較小心,一般不會出現車禍。

當能見度低於五十米的時候,我們就不能強行的行駛了,這個時候我們要慢慢的開過去,打好自己的燈光,當看到前面有服務站之類的,或者是遇到出口就開出告訴公路,即能夠保證自己的安全,同時也避免了許多的危險。

當在山區遇到大霧的時候更需要小心,喇叭的使用非常的重要,如果條件不允許最好的結果就是等大霧散了之後在開車。

遇到大霧要多多小心,路上危險眾多,珍惜生命。

夜間山路開車要注意哪些呢?

晚上開車正常開遠光燈還是近光燈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夜間開車上高速,是開遠光燈還是近光燈?不管對於老司機還是新手司機,「遠光狗」這三個字可謂是「深入人心」!很多新老司機都有這樣的疑問——走高速開夜車是使用遠光燈還是近光燈?

小萬在這裡要告訴大家,如果是晚上在高速行駛,最好還是開遠光燈。首先,高速路段大多數都有隔離帶,一般的家用轎車、suv使用遠光燈不會影響對面的來車,可以放心使用。其次,高速路段大多數沒有路燈,如果使用近光燈,照明情況會較差,在車速較快的情況下,路面有什麼狀況可能來不及反應,容易造成事故。

當然,如果路過沒有隔離帶的高速路段,對面有來車時,還是要切換成近光燈,避免妨礙來車的視線。在互動會車之後再切換成遠光燈繼續行駛即可。如果對方的遠光燈妨礙到你,可以連續切換遠近光燈三次,提醒對方,對方如果切近光你也切近光,對方如果沒有反應,你也可以繼續使用遠光燈,這種情況沒必要謙讓了。

除了高速公路,什麼路段有必要使用遠光燈?

如果在非高速路段,道路照明情況不佳,可以先使用遠光燈,對面會車及時切換,保證安全。

此外,還要提醒大家注意一點,千萬不要因為路況照明足夠而不使用大燈,車輛的大燈有兩個作用,第一是要別人看的到你,第二自然是照亮你前方的路,尤其是在隧道里,建議還是開啟大燈,免得其它車輛在變道時看不到你的車而釀成事故。合理用燈、科學用燈、規範用燈,這樣才能保證汽車出行的安全,希望對新老司機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正常在馬路上開車是開近光燈,經過沒有訊號燈的路口和上坡快到達坡頂還有轉彎路段,要遠近光燈交替開,必要時要鳴喇叭。

16樓:可樂充電器

當你前面有車或者對面來車的時候要開近光燈。

當你前方沒有車的時候開遠光燈。

一切都是為安全考慮,不會罰款。

17樓:

夜晚開車時一直開遠光燈會扣分罰款,交規裡有說過,兩車相會時候,要用近光燈,遠光燈給自己方便,給對面車和行人帶來視覺干擾,在城市道路建議使用近光燈,給行車帶來安全。

遠光燈基本介紹:

遠光燈是指車輛夜間行駛時根據燈絲的距離來調整光線的強弱,在其焦點上,發出的光會平行射出,光線較為集中,亮度較大,可以照到很遠很高的物體。遠光燈可以提高視線,擴大觀察視野。

正面會車時:

隱患一:瞬間致盲

當夜晚會車時,遠光燈可使對向駕駛員視覺上產生瞬間致盲,致盲時間根據駕駛員自身視力,周圍環境不同持續時間也會不同,但最快也要持續2秒左右的時間,在這兩秒的時間裡,駕駛員如同閉眼開車,對周圍的行人以及前後的來車觀察能力大大下降。

隱患二:對速度和距離的感知力下降

夜晚視線不好,因此人眼對於對面來車的速度判斷本來就會打折扣,在這樣的情況下,開啟遠光燈對人眼的干擾會使這一判斷力加速下降。當你開啟遠光燈,對向來車誤判了你的車速和距離,本該減速會車他卻放心的避讓自行車或是開始借到超車,此時遠光燈可就適得其反了。

隱患三:對寬度的判斷力下降

與隱患二的原理類似,遠光燈所產生的超大光暈會佔據人眼視覺中很大一部分面積,從而使得駕駛員對來車的寬度以及它身後情況的判斷力下降。從而會採取錯誤的操作。

昨天開車回老家下起了大霧路上看不見紅燈開車到跟前才能看得到請問那扣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沒事的,你看不見他,監控也看不清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攝像頭也拍不清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兒,攝像頭更看不到你

早上五點開車路上碰到白色的霧狀的東西是什麼?像濃霧但是聚集在一起單獨的

21樓:沒錢快樂

團狀霧是高速行車的殺手,往往在大霧天氣團狀出現,車燈為遠光時,燈光平行於駕駛員視線並且在團狀霧內不發散,這時團狀霧類似於鏡子一樣,反射燈光,給駕駛員以錯覺,看不清路面,能見度幾乎為零,高速上因霧造成的車禍多因團狀霧引起。解決方法,大霧天氣開啟近光和前後霧燈及雙閃,減速慢行。

夢見上山路上人太多上不去,夢見自己上山上不去被被人拉了一把

夢都是相反的,你最近要大吉大利啊 夢見上山路上人太多上不去 慰勞自己的一天!作為辛勤一週的彌補,你願意讓自己睡到自然醒,不願動手的話就到外面去吃好了!戀人的邀約,也會視自己的熱情而決定去不去。這下,估計輪到對方要心裡發毛了!夢見自己上山上不去被被人拉了一把 夢見上山上不去被被人拉一把的周公解夢 吉凶...

夢見我坐車上山路好難走,終於到了山頂

預示你辦事雖然艱難,但是最終會成功 對苦盡甘來。不要放棄 夢見往山上走,準確說是艱難的往上爬,路特別窄,幾乎沒有路,隨時有掉下去的危險,心理特別恐懼.可能你最近有些壓力,在你面前是有些事情不順心,不過最後都挺過來了!夢見坐車上山是什麼意思 夢見坐車上山 暗示今後半年,你將處於幸運之星照耀之下。不論在...

上山撿一隻小鳥,請問這是什麼鳥,山路上撿到的一隻小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如圖 應為 黃喉鵐 emberiza elegans 以昆蟲和昆蟲幼蟲為食,繁殖期間幾全吃昆蟲。在長白山的版研究,權除成鳥在繁殖期間主要以昆蟲為食外,幼鳥則多以昆蟲的幼蟲為食 秋季以各種穀類為主如小米 稻粒等,也有草子 少量昆蟲和漿果等。山路上撿到的一隻小鳥,請問這是什麼鳥?山麻雀棲息於海拔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