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組建小型的區域網,我想知道答案

2023-01-26 02:00:08 字數 3224 閱讀 4316

1樓:大巴我不服

首先確定你們的區域網是以什麼形式連線到外網(這個所謂的「外」,指樓層交換機、或者寬頻出口,即你房間的網路通過**出去的)。然後根據情況,購買不同的裝置。

如果是光纖形式,那麼光纖的連線恐怕就不是你能夠自己解決的,除了購買相應的光模組,還需要相應的技術人員布光纖線。

如果是寬頻口,那就好辦了。一般來講,一個區域網,要求不高的話,買個市面上普通的交換機足矣。如果一個辦公室在10多個左右,一般買24口的交換機,可以不做配置,找一個口子,用網線直接連到寬頻口,剩下的口子直接連計算機就ok;如果是隻有5、6個人,買那種帶無線路由的小交換機最好。

wan埠(一般是藍色的那個)連寬頻出口,剩下的(一般是黃色的)連各個計算機,不過小交換機需要按照說明書簡單配置一下。

如果沒有特殊要求,pc機一般設定成dhcp(自動分配ip地址)就可以了。

2樓:韓7濤

一個小交換機 幾臺pc機 ,把pc機都設定成靜態ip地址,同一個網段的 就可以了

怎麼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3樓:郭磊

一、工具:路由器、電腦

二、操作步驟:

【1】設定硬體環境:將所有電腦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使路由器與電腦相連。

4樓:吳哥說電腦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5樓:ye↑悽美

我就不跟你說理論了 ,我說什麼你就照著做就行了,首先你得確定你幾臺電腦幾臺就需要幾個網口

第一步:你去你當地科技市場買個小交換機如果你們有無線需求的話可以去買個無線路由(具體型號根據你機器數目定)

第二步:如果你想多人共享上網那麼你買的交換機或者路由器上會有簡單說明一般人都看的懂,然後你把你的所有機器都連在你買的交換機或者路由器上記住路由器要插lan口

第三:所有的機器都必須配同一個網段的地址 你的區域網建成了

如何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6樓:愛笑的

現在區域網很簡單。

一個路由器就可以

設定。路由器要提供dhcp,就是自動分發ip地址功能,這樣保證每臺連線上的電腦都是一個ip段,就是一個區域網。然後就是電腦設定為自動獲得ip地址。

路由器的限制是,無線連線可以有250個,有線介面只有4個,如果用網線的桌上型電腦只能接4臺,如果再想多臺機子,只能加交換機。

設定ip地址範圍:192.168.1.2--192.168.1.253

子網掩碼:255.255.255.0

網管:192.168.1.1

7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8樓:

路由器-交換機-交換機-pc

或防火牆-交換機-交換機-pc

9樓:百衣百順服飾

簡單點就是路由器+交換機,如果需要詳細描述,可以直接去baidu下。

如何組建一個小型的區域網

如何構建一個小型的區域網 15

10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用一個路由連線起來就可以了 要是需要的電腦多餘4臺就用個多口的交換機就可以了

怎麼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12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13樓:羊韞公羊煦

很明顯這是個小工程,問題不明確:50臺電腦在幢樓裡,每層樓有多少臺電腦,前期基建的時候有沒有留網線,每個房間有沒有留網線的面板,

你把具體的情況資料說清楚我可以幫你搞預算。

14樓:溫閔星憶南

買一個100左右的路由器4口

再買一個24口的交換機500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用adsl上網可以用24臺電腦

網速慢那是肯定的

15樓:緒寧公西真儀

加交換機和路由器就可以。但是路由器必需能帶起來你所有的機器,別一上網就掉線。

如何構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16樓:霈漪魑

連線各網線,配置電腦ip地址,開通網路共享即可。

構建一個小型區域網方法步驟:

1、準備好壓線鉗、水晶頭(也叫rj45)、測試儀及根據設定之間的離情況製作若干根網線;網線在連線裝置時先通過測試儀測試網線的連通性。

2、網線全做好後,請用網線將adsl(標準叫調變解調器)的line口與路由器的vlan口相連線,路由器與集線器的lan口連線起來,集線器與電腦網絡卡介面連線起來。

注:正常如果家中只有4臺客戶端以內的話,可以直接路由器與電腦網絡卡介面相連線,就不需要集線器了,集線器的主要作用是,因為集線器的網絡卡口多,它可以與多臺電腦連線。

3、完成後,為了確保每臺電腦的網絡卡驅動安裝正常且電腦之間是否可以互相訪問,我們需要通過命令測試。

測試方法:點選電腦螢幕左下角「開始」,找到「執行」選項開啟,會彈出對話方塊,輸入命令「ping 127.0.

0.1  -t",後確定,會新彈出一個視窗,如果你出現的介面與下圖一樣,證明安裝正確。

4、計算機本地ip地址分配

ip地址有兩種分配方式:動態地址分配與靜態地址分配,目前用動態地址分配的方式最多,動態地址分配,只要設定好路由器就可以了(路由器預設廠家設定好,你也不需要再設定了),所以這步對你來說就不需要再操作。靜態操作如下:

5、每臺計算機的ip配置完成後,接下來進行每臺計算機之間的連線且互通性測試。

測試方法: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在任意一臺計算機上通過命令「ping 192.168.

1.x」(x代表任意一臺計算機制ip最後一組數字,如:ping 192.

168.1.158)進行測試,如果出現如下介面,說明網路已連線。

至此,整個區域網就搭建完成。

17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如何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18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怎麼組建小型區域網,怎麼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一 工具 路由器 電腦 二 操作步驟 1 設定硬體環境 將所有電腦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使路由器與電腦相連。進入電腦設定中開通網路和列印共享即可。方法 步驟 將所有電腦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使路由器與電腦相連。配置電腦ip地址,對所有電腦分別按如下提示操作 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 本地連線右鍵...

怎麼組建小型黑網咖區域網,怎麼組建小型黑網咖區域網?

1.用交換機 tp路由器 方便 2.你想做有盤的網咖每天機器必須有大硬碟320g左右3.別用電影伺服器了 4.控制下邊的工作站上網你可以用 網路執法官 至於計時之類的手動記吧 5.你裝防毒每天機器都得裝 6.路由器 當然是有線的網速快了7.外網 貓 網管 交換機 客戶機.閘道器 收費機.伺服器按你的...

如何組建辦公室小型區域網,如何組建辦公室小型區域網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您稍等片刻為您編輯答案 首先在桌面上找到 我的計算機 右鍵點選一下,找到 屬性 如下圖 2 接著我們可以在介面的右方,計算機名後面找到更改設定,點選進入 3 進入到計算機名介面上,接著點選計算機更改 4 此時要為電腦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