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tph之分嗎,「tph」是什麼意思?

2023-01-25 11:25:09 字數 2152 閱讀 4105

1樓:月明星稀

tph是總石油烴的英文縮寫。

總石油烴的英文名是total petroleum hydrocarbon。

總石油烴是多種烴類(正烷烴、支鏈烷烴、環烷烴、芳烴)和少量其他有機物,如硫化物、氮化物、環烷酸類等的混合物。對於石油烴類汙染物,常採用重量法、紅外分光光度法、紫外分光光度法和氣相色譜等**進行檢測。

石油烴是環境中廣泛存在的有機汙染物之一, 包括汽油、煤油、柴油、潤滑油、石蠟和瀝青等, 是多種烴類( 正烷烴、支鏈烷烴、環烷烴、芳烴) 和少量其它有機物, 如硫化物、氮化物、環烷酸類等的混合物。

隨著經濟的發展, 人類對能源的需求不斷擴大, 石油已成為人類最主要的能源之一。在石油的開採、加工和利用過程中, 越來越多的石油可能會進入土壤環境和海洋從而引起土壤環境和海洋水質的汙染和破壞。

過量的總石油烴一旦進入土壤將很難予以排除, 將給社會、經濟和人類造成嚴重的危害。而過量石油烴進入海洋,會在海洋生物體內聚集,隨著食物鏈進入人體,危害人類健康。

2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tph」是總石油烴。總石油烴是多種烴類(正烷烴、支鏈烷烴、環烷烴、芳烴)和少量其他有機物,如硫化物、氮化物、環烷酸類等的混合物。對於石油烴類汙染物,常採用重量法、紅外分光光度法、紫外分光光度法和氣相色譜等**進行檢測。

測定方法:氣相色譜/質譜法(毛細管柱技術)。

本方法提供了檢測土壤中tph的氣相色譜條件。樣品可以直接注射或氣提及捕集進樣法分析。在氣相色譜儀中用程式升溫分離有機化合物,用fid檢測器檢測。

如遇有干擾物質,此方法提供一根適用的氣相色譜柱有助於從可能產生干擾的物質中分離出分析物,並可確證分析物。

你想知道究竟什麼是天體嗎?

3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浩渺無垠的宇宙,高深莫測,每當夜晚遙望星空,無數顆星斗,閃耀著光亮,這其中究竟隱藏了多少神祕,你想知道究竟什麼是天體嗎?

天體就是宇宙間各種星體的統稱。太陽系中的天體包括太陽、行星、衛星、彗星以及眾多的流星體和行星際小天體等。銀河星系中的天體有恆星、星團、星雲以及星際物等。

河外星系是和銀河系同樣龐大的天體群。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人們又利用紅外線觀測以及各種高階探測器發現了紅外源、射電源、x射線源和y射線源等,這些都屬自然天體。在天空中執行的人造衛星、宇宙火箭、星際飛船和空間實驗室等,均屬人造天體。

tph什麼意思

4樓:

tph是總石油烴的英文縮寫。

總石油烴的英文名是total petroleum hydrocarbon。總石油烴最初是指在**中發現的含有碳氫化合物的混合物。因為在**和其他石油產品裡包含有很多不同的碳氫化合物,將每種物質分開測量是不實際的,所以用tph來衡量這類物質的總量。

tph包括己烷、苯、甲苯、二甲苯、萘等。

石油烴是環境中廣泛存在的有機汙染物之一, 包括汽油、煤油、柴油、潤滑油、石蠟和瀝青等, 是多種烴類( 正烷烴、支鏈烷烴、環烷烴、芳烴) 和少量其它有機物, 如硫化物、氮化物、環烷酸類等的混合物。隨著經濟的發展, 人類對能源的需求不斷擴大, 石油已成為人類最主要的能源之一。

微生物降解石油烴的機制一方面可能是微生物分泌表面活性劑 [3]  ,例如鼠李糖脂等,對石油烴進行增溶和分散,增加石油烴的比表面積,從而利用微生物與石油烴的接觸,加速石油烴的降解(陳延君,2007;陸昕等,2010)。

另一方面,在石油烴的微生物降解過程中,微生物分泌的酶可能對石油烴的降解起重要的催化作用,例如石油烴降解過程中,脫氯酶能夠促進石油烴活化氫原子而實現石油烴的氧化。

脫氫酶活性與石油汙染物中石油烴衰減量有良好的相關性,並且可以作為微生物對底物適應性的指標(matin等,2005)。

5樓:蹦迪小王子啊

總石油烴。總石油烴的縮寫tph。

總石油烴是多種烴類(正烷烴、支鏈烷烴、環烷烴、芳烴)和少量其他有機物,如硫化物、氮化物、環烷酸類等的混合物。對於石油烴類汙染物,常採用重量法、紅外分光光度法、紫外分光光度法和氣相色譜等**進行檢測。

6樓:夢見彼岸花開

tph abbr. 石油烴(total petroleum hydrocarbons)

tph是什麼

女,我昨晚夢到你了。男,潛意識。女,你想知道夢到什麼嗎?男,想呀!夢到我走了?女,夢到你沒走,我來

那笑聲純真無邪,抄像銀鈴般灑落在 襲我們青春的道路上,可而今那些一起踩雪的女孩不知道都散落在 不知道她們會不會想起,我們共同生活的地方,想起共同的記憶。我們彼此牽念,卻尋不到彼此的影子,也無法在雪地上一起寫下稚嫩的詩行,無法在雪地上踩出蓮一樣的花兒。還有什麼意思,你這智商 想讓你去她家訂親唄 女,我...

朋友,你想知道衣櫃除甲醛最有效方法是什麼嗎

剛裝修好的房子家裡甲醛肯定不少,為了身體健康,一般業主都會選擇先治理了甲醛再入住,那麼剛裝修的房子怎麼處理甲醛比較好呢,今天給大家介紹幾個新房去甲醛的小妙招。剛裝修的房子最經濟的處理甲醛方法就是開窗通風,房子裡面保持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部分遊離的甲醛,房子室內保持通風換氣,能夠減少室內空氣...

我想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我想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親,你想真正表達這句話說的是什麼意思 沒意思,都沒把話說出來,誰知道你說啥話。我想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應該無非就是對一段感情的逝去所發出的感慨吧,你真心喜歡他的話,最好現在離他太近。因為這時你們好了,恐怕不會走太久。這是愛情轉移的魔咒 我想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應該是放棄了以後,才知道對方滿心滿眼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