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理電學,謝謝

2023-01-24 18:35:15 字數 1350 閱讀 31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電路的電阻是越並越小,但,其中一個增大,卻不是又並上一個電阻。一個增大,相當於在那一路上串聯一個電阻,從而使這一路電阻增大,根據並聯電路特點,並聯電壓不變,電阻增大的這一路電流減小,總電流減小,所以總電阻增大。

2樓:最是江南

並聯的電阻增大了,電流小了,自然整個電路的電阻都會增大的

3樓:

想象成水流吧,

電阻越並越小,對的,相當於水流中為水多開闢了一條道路,水更容易流了。

而 『當其中一個電阻的阻值增大時』,它並沒有更多的『並』啊,它的效果只是某一條路上擋水的石頭變得更大了。用極限思考法,當他大到無窮時,他成斷路了,就一點『並』的作用都不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很好解釋,主要是你理解錯了,並聯電路的總電阻的確比每個電阻都小。而並聯電路的電阻公式為1/r=1/r(1)+1/r(2)+……1/r(n);由公式可知當其中的一個或若干個電阻增大,則其倒數將減小,所以1/r的值將下降,這樣總電阻r是會增大的。你所謂的並聯電路中電阻越並越小是說,並聯電路中的總電阻應該是小於每個電阻的阻值;而增加一個電阻後,1/r將增加一個新的數使其增大,但倒數卻下降,與其中支路電阻增加不是一個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越並越小,是說並聯電阻時相當於增加了電阻的橫截面積,電阻值的大小與橫截面積成反比。

在並聯電路中,支路一個電阻增大是說電阻的電阻值增大,而不是橫截面積的增加;相反的,增大了電阻值相當於減小了橫截面積,使總電阻增大,與上一句的論述並無矛盾。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弄懂這個可以從兩個方面考慮:

一、從數學上推導,我們知道電阻的並聯公式,並聯電阻的計算公式:

1/r並=1/r1+1/r2+1/r3+...

對於n個相等的電阻串聯和並聯,公式就簡化為r串=nr和r並=r/n這時任意增大一個電阻的阻值都會令總阻值增大。

二、從實際應用上考慮,並聯電阻是在原有的電阻基礎上在旁邊多加了一個電阻,無論這個電阻多大它依舊有一定的導電能力,這樣就可以增加原有電路的導電能力,就好像一條河多了一個水 道一樣。而你說的為什麼增加阻值會讓整個電路的阻值增大,它的原理不是再並聯一個電阻,而是在你要增大的支路中 串聯 了一個電阻。這個串聯的電阻,無論阻值多小它都一樣對這條支路有阻礙電流通過的作用。

這回懂了麼?

7樓:喜歡**就是我

電阻越並越小,不錯。當其中一個電阻的阻值增大時,並聯支路的電阻也增大了。

r總=r2/(1+r2/r1) .比如說r1增大,則1+r2/r1減小,r總=r2/(1+r2/r1) 增大。因此整個電路中的電阻都會增大

關於物理電學

即用一隻電流表 一個定值電阻r0 一隻開關和幾根導線測出未知電阻rx的阻值。還是運用替代法,用定值電阻和電流表串聯替代電壓表與待測電阻並聯,電流表先後測出兩條支路中電流強度i0 ix,如圖3所示,由並聯電路電壓特點得ux u0 i0 r0,則 此時電流表要先後在兩條支路測量,拆裝就更為不便,我們也是...

關於初中物理的電學問題,關於初中物理電學問題

這些東西統稱叫電器,就是通電後可以運作的機器。當然不是指電荷,電的意思是這個東西需要通電才能運作表不是電流表,是電能表,它可以來計算家裡用了多少電能,從而來收費。如果這是兩個一樣的電壓表,他們兩個的電壓是相等的,但是不一定是等於電源電壓,這要看電壓表的電阻值,如果電阻值為0,那麼就是電源電壓了。如果...

物理關於電學生活中的問題有的說謝謝!有多少要多少

有一個電鈴,它的電阻是10 在正常工作時兩端的電壓應該是6v。但是手邊現有的電源電壓是12v,要把電鈴接在這個電源上,需要給它串聯一個多大的電阻?這個串聯電阻消耗的電功率是多少瓦?一電水壺銘牌標有額定電壓220v,額定功率1500w,電源頻率50hz,容積5.5l。在標準大氣壓下,把20 的水裝滿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