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人獨處,這正常嗎,我喜歡一個人獨處,這正常嗎?

2023-01-24 17:55:16 字數 6018 閱讀 6739

1樓:逯曉風

如果你在多人聚會或是討論中不太會加入進去,而是更喜歡和三五好友進行小範圍,甚至一對一的交流。如果多人聚會的時間變得越長,你就越覺得疲倦,甚至忍不住偷偷溜掉。

如果你喜歡思考勝過交談,而且喜歡考慮清楚之後再開口。如果聊天話題變得太快你會覺得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你的獨處,是為了休息,為了補充能量。

如果你常常糾結以下的問題:

不知道別人如何看待自己。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妥當。說話時會結結巴巴。

不知道如何開啟交談。那麼你就是一個內向性格的人。

瑞士心理學家榮格在定義「內向」和「外向」的概念時,是這樣說的:

有些人會把生命力指向認識和改造外部世界;

而有些人會把生命力指向探索和構建內心和諧。

根據人格派心理學家的說法,內向和外向是固定的,終生無法改變。

所以你喜歡獨處,是你內向性格的需要。

你需要注意的並不是讓你感到舒適愉悅的獨處時光,而是讓你不舒服的與人交流、社交活動。畢竟人不是一座孤島,人需要和他人連結,得到包容,得到理解,得到情感支援。太沉迷於舒適的獨處,而不去和人接觸,會讓你與人交往的能力逐漸退化。

獨處雖好,可不要過度哦!

2樓:gy如懿

不過一直獨處也不太好,也應該時常的出去走一走,也出去玩一玩。畢竟獨處也只是自己喜歡一個安靜的地方,但是獨處並不是孤僻,獨處的人跟孤僻的人是不一樣的。千萬不要把獨處走向極端,否則就變成了孤僻。

獨處的人有更加敏捷的思維,也比較冷靜,平常生活中也不要覺的哪些獨處的人是內向的,有時候也只是心裡的事比較多,這你就不要太在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獨處沒什麼不正常的,有的人喜歡繁華熱鬧,就有人喜歡孤獨寂靜,很多人在一塊熱鬧,但是做事情也會受到影響,不能專心,有時候一個人獨處是必要的,熱鬧以後,繁華落盡,是無盡的寂寞,表面上喜歡熱鬧的人其實心裡是空的,是寂寥的,喜歡獨處,其實是不怕寂寞的,這樣的人心裡是充實的,不會因為外界的寂寞而去想要湊熱鬧。

每個人生活方式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覺得花花世界就很好,沉迷其中,也不覺得熱鬧之後是空虛,可是有的人喜歡安靜,縱然有時候,有些寂寞,去湊了熱鬧,還是感覺不到快樂充實,還不如獨處,能夠獲得到知識和心理享受,其實我自己很喜歡獨處,並且贊同獨處的那種方式,我喜歡這樣隨性的生活,有時候,有很多人跟著你,意味著很多時候都沒有自己獨處的機會,獨處一室是給自己一種放鬆的機會。

不要覺得獨處是一種不合時宜,獨處是一種態度,是一種享受,是一種隨性自然的生活,不要覺得獨處就是和朋友圈脫節,這是正常的一種自我態度。

有時候一個人在圖書館待著看書,有時候自己去一個興趣班,學學感興趣的東西,沒事去跑步,健身,做做瑜伽,跳跳舞,這樣悠然自得的時光,是不可多得的,是和別人一塊出去玩感受不到的快樂,當然和朋友出去玩也是快樂的,可是本性就愛獨處,在正常社交的情況下,可以允許自己獨處。

獨處不是心理疾病,不是陰鬱冷漠,只是人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的權利。

4樓:時光匆匆

喜歡一個人獨處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減少矛盾。我們時常會想到顧及朋友的感受,但是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完全的顧及到朋友的感受,那麼就會造成自己的困擾了,朋友不能完全的照顧自己的感受,自己也不能照顧他,彼此之間產生了某種矛盾,這些矛盾都會產生,累積到越多的時候就會爆發出來,讓彼此的矛盾不斷的增加,為了處理這些矛盾我們可是絞盡腦汁了,一個人獨處的話就減少了很多的矛盾,讓自己少一點的煩惱,自然的喜歡一個人獨處就是很正常的行為了。

能讓自己的心境安靜一點。兩個人在一起肯定有很多的話題可以講,自然就會就不能保持一個安靜的環境了,我們的心境也是沒有辦法保持一個安靜的狀態,會讓自己非常的煩惱,那麼喜歡獨處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喜歡一個人獨處是有很多理由的,我們覺得這樣的事情是十分正常的。

5樓:漂洋過海

我覺得很正常呀,因為我也喜歡獨處,感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定獨處的時間,獨處有利於我們更好的思考人生。

從我自己記事兒起就感覺自己不是很愛說話,我小的時候據說也是很安靜很聽話的,那會我爸爸常年不在家,我媽媽自己帶著我,有時候忙的時候就把我放在鄰居奶奶家,我自己在這位遠房奶奶家能自己玩半天也不吭聲,後來有時候也會去我姥姥家住,在我舅舅家住,一直都是比較安靜不愛說話的,後來要上小學的時候,我媽媽乾脆把我送到我親戚就住了段時間。其實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自己是因為在親戚家住常年不跟著自己家人才會變得孤僻,後來慢慢得聽別人說起小時候的事情才知道自己從小就是這個性格。

以前的時候特別羨慕那些性格活潑的女孩子,總感覺她們歡樂可多了,而且也比較招人喜歡,隨著年齡的慢慢長大,發現幾乎每個女生都有自己的小心思,不再像小時候好多人都能玩到一起,長大後大家的想法也會越來差異越大,很多女生都是很難跟別人相處的特別好的,因為女生本來就比較敏感而且又心思細膩,也許你一個不小心就會得罪人,或者是僅僅因為跟你不是一路人就會拉開距離。

這種感覺倒是讓我有些安慰,覺得自己不是那麼的另類,而且也不是因為自己喜歡獨處而自卑,我覺得獨處挺好的,自己看看書或者是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總好過一堆人在一起八卦好,除了娛樂一下簡直是毫無意義。

6樓:迷迭di香

正常,有些人就喜歡一個人單獨相處,我就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我喜歡一個人獨處,這正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到了哪種程度,如果不願意見人,人家說話也不願意搭理,那就是不正常了。除了那種情況其他的沒多大問題,但還是要多與人交往。望採納

8樓:延吉漢族人

正常 。 獨處是一個人的狂歡 喧囂是一群人的寂寞。獨處也是一種能力 一種藝術。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只要自己舒適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於自己的心態並不在於一個人或很多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有點宅,不過最好還是多出去走走,畢竟不能跟社會脫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也一樣,喜歡安靜的呆著

13樓:我叫路由器

不喜歡那才有病吧,誰不想有私人空間。

為什麼我總喜歡一個人獨處?

14樓:

有一點點自閉吧。不過不嚴重。我覺得其實獨處也沒什麼不好啊,可以冷靜的思考很多東西。但如果太躲避人群的話,就會越來越不願意接觸別人。還是儘量多出去走走,哪怕是一個人的行走。

補充一句:你會不會是因為自卑?(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情形的,放輕鬆就好多了,不要每天都虐待自己,或者另外的方法,交一兩個算是知心的朋友(在你居住或者工作的地方,不是你以前的那些同學,老朋友),不要讓自己顯得孤立出去。

為什麼說是算是知心呢,因為你不會把貼身的祕密告訴他們,但是會和他們分享你生活中的高興與不快樂,工作中的點點滴滴。而你貼身的小祕密就是用來跟老朋友們老知心們說的嘍。當然有些祕密也是不會跟任何人說的哦。

15樓:數星星的羊先生

根據性格心理學四種性格來看你是屬於藍色性格的人:是比較內向和靦腆的,不喜歡成為眾人的焦點,所以表現為自己喜歡獨處,其實只要在沒有影響自己正常生活的前提下,也沒什麼的!加油,你很棒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要主動和家人、朋友交流、主動參與一些活動,鍛鍊自己的交流溝通的能力,培養親和力,不要過多的考慮他人對你的看法。一句話,放下自己,走出去,融入社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不一樣,不用多想。

18樓:巴巴芭

因為你寂寞已經習慣了,你要逼著自己儘量與別人相處!!用心的去和別人相處!!久了,你就會慢慢習慣,慢慢適應,你會喜歡上和別人相處的感覺的!

19樓:來自吉州窯歡歡喜喜的金錢豹

這是最好的,我最喜歡一個人,特別不喜歡和親戚打交道

20樓:用宕仲白風

因為害怕別人傷害自己,或者懶得去認同別人的某些觀點。

21樓:銳濟羊舌鈞

因為你把自己的內心給封閉了,不想與朋友分享快樂和悲傷,你缺少知心朋友,自己表現的快樂只是偽裝自己的一種方式,多多與朋友說說心聲吧

22樓:smile倒黴的雞

一個人想東西時間長了,會習慣就會不知不覺變壞,正如溫水煮青蛙。反之熱情人什麼都講八卦是非,也一樣。兩者都好就是差箇中間點。

23樓:精靈閃現

也許自己一個人不會累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一個人獨處,但我也有幾個好朋友跟他們在一起感覺很開心,但這個世界這個時代真心朋友不容易找的我的那幾個朋友都是從小認識的。長大以後基本沒有交到什麼朋友!自己獨處時我也喜歡亂想,你能找到一個紅顏知己最好。

我就喜歡安靜但不喜歡孤單,天下沒有哪個人喜歡孤單!很不自在那是因為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1

喜歡一個人獨處,喜歡獨來獨往,正常嗎?

25樓:十八層地獄輪迴

正常,bai我就喜歡一個人du看電影,一個人逛街,zhi一個人過情人節,這dao沒什麼不正常的,因為

版我還沒找到權那個願意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逛街,一起過節日的人。

只要你的獨處與獨來獨往不是因為你不得不這樣做,而是你選擇這樣做。

26樓:用心聆聽

性格問題 不過現在的社會對你沒好處

27樓:手機使用者

有點不正常,因為現在的社會講的是合群。

28樓:匿名使用者

算正常吧,這只是各人的生活習慣不同,與人相處沒問題就正常,就是喜歡安靜罷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性格的問題,很正常。但是如果試著多和人接觸,人生會更精彩。

男朋友是摩羯座,越來越喜歡一個人獨處,這算是正常嗎?

30樓:今天2g**

我覺得正常,因為摩羯座的人喜歡獨立思考,如果你的男朋友最近喜歡一個人獨處,他可能在規劃什麼事情。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還算正常吧,因為摩羯座的人比較神祕,遇到事情不太喜歡分享,喜歡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

32樓:巧克力碎冰

是的。摩羯座比較喜歡獨處,但是戀愛了還喜歡獨處,可能是不在意你。

33樓:娛樂大雜蟹

很正常的啊,摩羯座的人非常穩健,獨處的話,是為了讓自己更優秀。

34樓:啊大倩啊

如果你男朋友是摩羯座的話,越來越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對摩羯座來說是挺正常的。

35樓:

我覺得應該算是正常的,我姐做就是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就說不出來話很正常。

36樓:逗小比

摩羯座的男生他就是喜歡你也不會有什麼表現,因為這個星座的男生很謹慎,對於他無法預知的事情他們都會很小心的對待。

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待著,只喜歡一個人獨處,這是什麼情況?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你自己的性格有關係,我以前跟你一樣,去到人多的地方就特別不自在,喜版歡一個人呆在權

家裡面,我也查閱了很多資料,這個不是病也不是心理問題,就是你自身的性格導致。後來我慢慢開始改變自己,開始在班級演講裡面上臺演講,慢慢在工作中可以在一個部門同事中進行演講和培訓,現在就隨和了好多,人多的地方也有我,我也同樣還是喜歡一個人獨處。加油,改變一下你自己。

喜歡獨處沒有錯,但是陷入進去了你會不能適應以後的學習和工作環境,放開自己。

38樓:依賴沉浮

天生孤僻感 不喜歡靠近別人 就只想一個人安靜下來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習慣一個人獨處。種的話容易養成比較孤僻的性格。對自己的生活工作來說不是一種好祝狀態。儘量有意識的去調整下。

很喜歡人獨處是有心理問題嗎知乎,很喜歡一個人獨處是有心理問題嗎知乎

沒有問題,古來聖賢皆寂寞.狂歡是一群人的寂寞,寂寞是一個人的狂歡.真正喜歡上一個人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知乎 真正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我希望你能越來越好,成為很好的人 一旦空閒下來,就會想起這 當你真正喜歡上一個人 你就會知道 時時刻刻想他 幹什麼事情都不能靜下心。恨不得天天在一起 具體我也不好說 能...

我喜歡人這是哪首歌裡的歌詞,我喜歡一個人這是哪首歌裡的歌詞

以下歌單均有這句歌詞 我喜歡一個人 鐘聲 鐘聲的demo 這句歌詞應用量太大 可否再具體點 有句歌詞裡是 我喜歡孤單 請問這句歌詞出自哪首歌曲?歌曲名字是什麼 有蠻多首的,給你原唱 曲名和前後一小段歌詞,你看看是哪一首吧 梁詠琪 魔幻季節 魔幻季節 孩子似的閉上眼向前走 回到自己那一國 那個好久忘了...

我喜歡人獨處,不喜歡別人來我家,也不喜歡去別人家玩

我也是,不玩就不玩唄,但是一個月走動兩三次還是要的,走動兩三次是指鄰居家,不然一個朋友都沒了,時間長了就沒人跟你說話,還要說你拿架子 你的性格太內向了,總要交朋友,人是群居動物,不是獨居動物,你這樣是不行的 也正常,現代人不是群居,時間長了不喜歡互相串門 孤僻,這樣容易得鬱郁症 究竟什麼原因,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