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是看燈重要還是看車重要

2023-01-24 06:10:14 字數 1714 閱讀 972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燈比較重要。嗯,每天上班見過的闖紅燈的,中老人居多。看到沒啥車就跑跑跑,有時候真的就是我一個人站在那裡等綠燈。

有時候那些車減速的話,綠燈也沒法立刻走。所以,每次看到闖紅燈的人,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說一句,真傻。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看車我覺得還是比較重要的,另外也要懂得看這個紅綠燈,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3樓:沉夜孤星

就沒人說一下在中國只看紅綠燈過馬路是很危險的嗎?有些路口甚至是,如果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可能過得去……比如綠燈時間太短,行人綠燈的時候車能拐彎,導致行人還是無法過馬路,等等看新聞報道過某地有交警坦言,他這裡按照紅綠燈確實過不去,市民自己看情況過吧……所以正確的做法是,既看紅綠燈,也看路上的車。如果兩者不能兼顧,應該優先看車。

4樓:打打打不溜

都重要,首先交通規則一定要遵守:紅燈停,綠燈行。左右瞄一眼車都停下了,然後注意一下拐彎的車就好了。

5樓:賣萌

在城市裡還是看燈比較重要的,我經常在路上看到老人帶著小孫子、小孫女闖紅燈,慢慢悠悠的,也不看往來車輛,要是出了事故怎麼好!

6樓:塗三石講故事

這個要看實際情況了,我一般是先看燈,綠燈才能走,之後再看前後左右的路況,確認安全後再行車。

7樓:莫了未了

先看紅綠燈,在看馬路的車子,有沒有都停下來,確認安全無誤之後再通行,安全最重要。

8樓:小月有愛

車!我從來不闖紅燈,自從我學車之後,我就更不敢過馬路時候掉以輕心了。你永遠不知道你剛才僥倖衝過去的汽車裡面,坐的是經驗豐富處變不驚的老手,還是如我一樣方向盤都沒拿熱乎一下子就慌神的菜鳥。

你也無法預料他看到你的時候情急之下一腳踩下去的踏板到底是剎車,還是分分鐘失控的油門。

9樓:曉淡

我以前過馬路也不看紅綠燈,男朋友卻是一直謹慎看完遵守規則的人…直到4年前男友在某天下班之後在我**催促下,穿過小巷時搶了一秒紅燈過馬路,馬路上一輛轎車也搶了燈全速啟動,男友被撞飛3米多,頭先著地,沒死已經是萬幸。你看我從來不看燈都沒事,你每次都看燈卻被撞blabla 。但是從此我也開始看紅綠燈,無論如何,希望自己能起碼能站在自己的角度儘量保護自己。

10樓:看破紅塵

燈和車都比較重要,有些人就是闖紅燈,你也沒辦法呀,所以看燈也要看車

11樓:三熙

我也堅持看紅綠燈過馬路,誰說都不好使,必須看紅綠燈,我過馬路是堅持看紅綠燈的,倒不是因為什麼正義的理由,只是我看到闖紅燈的都是些大爺大媽,和他們一樣不是很low麼?

12樓:夢痕論娛樂

看車啊,即使你是綠燈如果車輛闖紅燈了,你難道還不讓他嗎?

13樓:仲孫白凡

高中時,我的地理老師曾在課堂上說,她去臺灣旅遊的時候,注意到當地人無論有無車輛經過,都極其遵守交通規則,一定會等到綠燈亮起,再穿行。自此之後我在過馬路時,也極為注意這一點。

14樓:施靈彤

我就是會被朋友、同事鄙視會沒車也會死守紅綠燈的死腦筋,有時候他們在對面望著我一個人站在對面一個勁的嘲我,但偶爾扛不住壓力也就跟著他們走。不過今天決定還是按照自己要做的來,就說自己怕死好了,也要好好教育他們,特別是開車的朋友們,教育他們畢竟大家都有開車,應該要將心比心。

考研是看學校排名重要還是看專業全國排名重要

個人認為專業重要些,首先你在考慮考研的時候已經下定決心在這門專業上有一定的成就,不說你將來是否一定會從事或一直從事本專業,但是在將來的幾年內你必定會與這門專業打交道,所以在考慮擇校時專業排名要比學校排名重要一些,雖然說有名氣的學校其教學水平 教學資源 資金專案 國家政策等方面優越一些,但是大多數情況...

到底是愛情重要還是朋友重要,我為什麼那麼看重朋友呢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對老看錢看的比老婆還重要的男人在一起過的一點意思都沒有

好想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能解答一些給您的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她對一個老看錢看的比老婆還重要的男人在一起過的一丁點兒意思都沒有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那首先來說他婚前是不是這個呀 如果是婚前這個樣兒的話 那為什麼還要跟他在一起 而如果說她婚後才變成這個樣子 那我覺得你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