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電腦開機進入頻幕的時候,滑鼠還能動下,過一會就不能動

2023-01-23 21:50:09 字數 1253 閱讀 421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其它呢 比如鍵盤 還有系統正常嗎

你的滑鼠什麼介面,如果滑鼠沒問題就是滑鼠介面得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還是整個系統?說清楚撒...

3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 滑鼠的故障分析與維修比較簡單,大部分故障為介面或按鍵接觸不良、斷線、機械定位系統髒汙。少數故障為滑鼠內部元器件或電路虛焊,這主要存在於某些劣質產品中,其中尤以發光二極體、ic電路損壞居多。

常見故障一:找不到滑鼠

1. 滑鼠徹底損壞,需要更換新滑鼠。

2. 滑鼠與主機連線串列埠或ps/2口接觸不良,仔細接好線後,重新啟動即可。

3. 主機板上的串列埠或ps/2口損壞,這種情況很少見,如果是這種情況,只好去更換一個主機板或使用多功能卡上的串列埠。

4. 滑鼠線路接觸不良,這種情況是最常見的。接觸不良的點多在滑鼠內部的電線與電路板的連線處。

故障只要不是再ps/2接頭處,一般維修起來不難。通常是由於線路比較短,或比較雜亂而導致滑鼠線被用力拉扯的原因,解決方法是將滑鼠開啟,再使用電烙鐵將焊點焊好。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滑鼠線內部接觸不良,是由於時間長而造成老化引起的,這種故障通常難以查詢,更換滑鼠是最快的解決方法。

常見故障二:滑鼠能顯示,但無法移動

滑鼠的靈活性下降,滑鼠指標不像以前那樣隨心所欲,而是反應遲鈍,定位不準確,或乾脆不能移動了。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滑鼠裡的機械定位滾動軸上積聚了過多汙垢而導致傳動失靈,造成滾動不靈活。維修的重點放在滑鼠內部的x軸和y軸的傳動機構上。

解決方法是,可以開啟膠球鎖片,將滑鼠滾動球卸下來,用乾淨的布蘸上中性洗滌劑對膠球進行清洗,摩擦軸等可用採用酒精進行擦洗。最好在軸心處滴上幾滴縫紉機油,但一定要仔細,不要流到摩擦面和碼盤柵縫上了。將一切汙垢清除後,滑鼠的靈活性恢復如初。

常見故障三:滑鼠按鍵失靈

1. 滑鼠按鍵無動作,這可能是因為滑鼠按鍵和電路板上的微動開關距離太遠或點選開關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而**能力下降。拆開滑鼠,在滑鼠按鍵的下面粘上一塊厚度適中的塑料片,厚度要根據實際需要而確定,處理完畢後即可使用。

2. 滑鼠按鍵無法正常彈起,這可能是因為當按鍵下方微動開關中的碗形接觸片斷裂引起的,尤其是塑料簧片長期使用後容易斷裂。如果是三鍵滑鼠,那麼可以將中間的那一個鍵拆下來應急。

如果是品質好的原裝名牌滑鼠,則可以焊下,拆開微動開關,細心清洗觸點,上一些潤滑脂後,裝好即可使用。

4樓:

我覺得多辦是病毒或者系統破壞

硬體自檢通過一般硬體就沒問題

為什麼我家電腦開機很慢,為什麼我家的電腦開機很慢啊!

如果你家電腦上網是寬頻連線的話。請添上ip就好了。網路上的芳鄰屬性 本地連線屬性 internet 協議專 tcp ip屬性 點使屬用下面的ip地址 添上192.168.1.2 255 添多少都可以,子網掩碼255.255.255.0。是不是啟動項太多了?試著取消一些啟動項 對登錄檔不熟悉的話可以用...

我家電腦開機慢,開機時老是出現藍色載入頁面,怎麼解決

可能原因 1 開機啟動項多 2 桌面檔案過多或系統盤空間不足 3 磁碟碎片過多 解決辦法 一 停止跟隨系統啟動的多餘程式 1 點 開始 執行 輸入 msconfig 點 確定 2 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視窗點 啟動 3 點 全部禁用 點 應用 a 點 確定 注 所有啟動項都可以停掉,當你需要的時候在 ...

為什麼我家電腦開機後會出現這種情況?

不是軟體的關係,是硬體問題,機器啟動幾分鐘後按幾下。numlock 鍵,看看num鍵盤燈是不是一亮一滅。如果鍵盤正常,說明機器已經啟動,螢幕沒輸出,顯示器或者顯示卡故障。如果鍵盤不亮,說明機器沒啟動,機器硬體有問題,啟動失敗了。是品牌機嗎?有的品牌機不能亂裝優化軟體的,我建議你重新裝一下最新版的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