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燙傷之後應該怎樣處理,燙傷後怎麼處理?

2023-01-23 12:35:14 字數 2815 閱讀 3814

1樓:唯愛一夢

燙傷的**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採納哦

2樓:王德彪瓢採

可以擦些牙膏,如果燙傷面積不大,可以痊癒 面積大的,請立即去醫院,燙傷很麻煩的,不小心會感染

3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劃#

腿燙傷之後應該怎樣處理?

4樓:白彩榮聊寅

可以擦些牙膏,如果燙傷面積不大,可以痊癒

面積大的,請立即去醫院,燙傷很麻煩的,不小心會感染

5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劃#

燙傷後怎麼處理?

6樓:帝林1m瓃毴

燙傷的**: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7樓:

在燙傷的時候馬上在水龍頭的冷水衝半個小時。

然後上藥(京萬紅或美寶燒傷膏),上藥過後注意傷口不要沾水,還要注意不要碰到傷口,避免傷口**破裂引起感染,且傷口批發破裂會引起癒合減慢,而且會留下疤痕,我之前燙傷的地方,鼓泡的地方不小心被撞破,現在留下疤痕的顏色很深,所以燙傷後要注意不要碰破傷口。注意:每天晚上洗完澡後,用碘伏消毒過後,要把碘伏吸乾,用棉籤上藥。

開始的時候要包紮一下,等傷口號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不用包紮,只是上藥就好,這樣會好得快一點。

8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劃#

9樓:允兒

首先要處理好燙傷創面,冬季氣溫低,注意保暖,防止受凍引起血迴圈差;燙傷的感染,往往是多種細菌聯合感染,g-和g+細菌以及厭氧菌均可能出現,建議用廣譜抗生素和抗厭氧菌藥物聯合使用,外用慶大黴素和甲硝唑,內有第三代頭孢菌素類+甲硝唑類;必要時做藥敏試驗選擇有效的抗生素。建議去醫院或專業的醫療機構處理**。

10樓:

燒傷燙傷就用張耀章。傷愈不留疤,效果非常好。建議家中常備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可以第一時間用藥,減少傷害。

燒燙傷起水皰,應小心把水皰挑破,擠幹裡面的組織液,切記要保留水皰的完整性,以防傷口暴露引發第二次疼痛。處理乾淨後,塗抹臺灣張耀章牌燒傷燙傷膏即可。

腿燙傷了,怎麼辦?

11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燙傷後怎麼處理,燙傷後怎麼處理

燙傷後的急救措施 1 迅速避開熱源 2 採取 冷散熱 的措施,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持續沖洗傷部,或將傷處置於盛冷水的容器中浸泡,持續30分鐘,以脫離冷源後疼痛已顯著減輕為準。這樣可以使傷處迅速 徹底地散熱,使 血管收縮,減少滲出與水腫,緩解疼痛,減少水泡形成,防止創面形成疤痕。這是燒燙傷後的最佳的 也是...

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當時沒處理,腿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怎麼辦?

你現在看下被燙的泡的狀況。首先泡壁的厚薄,厚就比較好。如果泡在冷的時候會有些乾癟,而熱的時候會變得飽滿,那就是不是很嚴重,二級燙傷。如果泡在任何時候都會很漲很飽滿,燙的比較嚴重了,可能二級深度了。因為到今天已經近一週了,如果是二級燙傷因該會有一定程度的好轉的,但是二級深度恐怕就沒這麼容易了。想盡快好...

燙傷後起泡怎麼處理?一定把泡戳破?怎樣才能不留疤

1 首先除去熱源,用水浸 水淋等方式,立即把燙傷部位浸入潔淨的冷水中。燙傷後用冷水浸泡愈早,效果愈佳 水溫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於 6 如果隔著衣服,最好迅速用剪刀剪開。用冷水浸泡時間一般應持續半個小時以上。這樣經及時散熱可減輕疼痛或燙傷程度。注意事項 待燙傷的手傷處冷卻以後,如果有附著物的話應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