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戰英雄孫立人是哪個學校畢業的?杜聿明是怎么樣人,與孫立人真的關係很差嗎

2023-01-22 02:35:13 字數 4054 閱讀 8082

1樓:

清華大學土木工程本科畢業,普渡大學土木工程碩士畢業,之後由於對軍事的興趣轉入維吉尼亞大學,維吉尼亞大學軍事理論專業畢業。

孫立人在青島哪個學校上過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孫立人上的是教會學校。當時在青島,正規的學校很少。我懷疑是德華學校,後來改為明德小學,即現在的德縣路小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孫立人(1900—1990),字撫民,號仲能,安徽舒城人。出生於書香世家,父親孫煥庭是舉人,曾任山東登州知府;伯父孫泓澤是進士,曾任臺灣滬尾海關監督。孫氏門庭注重文化教育。

孫立人六歲上私塾,後隨父移居青島,就讀於一德文學校。

孫立人,杜聿明哪個更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孫立人,無論從戰績還是聲望,孫立人都勝過杜聿明。但杜聿明是孫的長官。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孫立人,該人戍馬一生未嘗敗績,尤其在緬甸戰場打出中國人的軍威!讓高傲的英國人都佩服他,而且他未參與內戰!

杜聿明和孫立人誰的歷史評價比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具體說,孫立人是中國遠征軍名將,但是在內戰期間,沒有什麼太出色的戰術指揮(書上沒寫,事實上他在東北打贏了好幾場戰役)。而杜聿明作為戰區司令,更多的是大方面的戰役指揮,杜聿明本人也是一個極具才華的人,但是蔣介石作為最高統帥,卻喜歡去親自指揮,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發揮。而國民黨內部的派系之爭,更是讓他頗受制肘。

總得來說杜聿明名氣大一點,畢竟是一個大戰區指揮官,而且杜聿明抗戰中也頗有建樹,亦可稱為名將。一般提孫立人是抗戰名將,愛國將領。杜聿明書上主要也被俘,沒寫抗戰貢獻。

可能孫立人的評價要高一點吧。(另孫立人是上將,杜聿明只是中將)

7樓:神師

孫立人吧,但是孫先生不懂政治(不懂政治上的變數,太過耿直)也經常出亂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拿孫立人和廖耀湘作比較最合適。

9樓:坑盡天下隊友

孫立人,因為杜聿明被俘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老打敗仗,一個老打勝仗,你說叻?

杜聿明將軍是不是比孫立人差

介紹孫立人將軍的傳奇人生

11樓:貞觀之風

孫立人將軍在國民黨諸多將領中,是位頗為傳奇的一代名將。他畢業於美國弗吉尼亞軍事學院,有極高的軍事素養。

抗戰中他是國民黨軍級單位將領中殲滅日軍極多的將領,有「叢林之狐」、「東方隆美爾」的美稱。尤其在遠征滇緬與日寇作戰中,他戰績輝煌,這也為他贏得了極高的國際聲譽。

內戰時他曾一度擊敗中共名將**。隨國民黨敗退臺灣後,他主持編練國民黨軍,也很有建樹。但2023年,他遭蔣介石認定叛變被軟禁,從此,關於他的一切事蹟,也長期遭到國民黨的雪藏。

2023年11月19日,孫立人病逝,終年90歲。在他的遺體上,覆蓋著兩面校旗,一面是清華大學校旗,另一面是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校旗。

12樓:匿名使用者

孫學歷國立清華大學土木系畢業 (2023年)

美國普渡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 (2023年)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 (2023年)

經歷 南京**黨務學校學生大隊大隊長 (2023年-2023年)憲警教導總隊第二大隊隊長 (2023年)

海軍空軍總司令部侍衛總隊副總隊長 (2023年-2023年)財政部稅警總團特科兵團團長 (2023年)財政部稅警總團步兵第四團團長 (2023年-2023年)財政部稅警總團第二支隊支隊長 (2023年-2023年)財政部鹽務總局緝私總隊總隊長 (2023年-2023年)陸軍第三十八師師長 (2023年-2023年)中國遠征軍新三十八師師長 (2023年-2023年)曼德勒衛戍司令部司令 (2023年-2023年)第一軍副軍長 (2023年-2023年)

第一軍軍長 (2023年-)

前敵司令部司令官 (2023年)

第一軍軍長 (2023年-2023年)

東北保安司令長官部副司令長官 (2023年-)陸軍總司令部(**)副總司令 (2023年-)陸軍訓練司令部司令 (2023年-)

東南長官公署副司令長官 (2023年-)

臺灣防衛司令部司令 (2023年-2023年3月)陸軍總司令部總司令 (2023年3月-2023年6月24日)臺灣防衛司令部總司令 (2023年3月-2023年6月)革命實踐研究院教育委員會副主任 (2023年-2023年)**府參軍長 (2023年6月24日-2023年8月20日)

杜聿明和孫立人誰的官大

13樓:風中一縷薰

杜聿明的官大。第一次遠征軍時期,他倆都是中將,軍銜是一樣的,但是杜聿明軍長的職務比孫立人高一級,杜聿明為中中國入緬對日作戰部隊的總指揮。

2023年2月16日,仰光危急,應英方請求,國民**軍事委員會令中國遠征軍第1路副司令長官杜聿明(後由司令長官羅卓英和中國戰區參謀長史迪威指揮)率領第5、第6、第66軍共10個師10萬餘人入緬援英作戰。

2023年2月25日,蔣介石下令,入緬作戰的第5軍、第6軍,由第5軍軍長杜聿明統一指揮,而杜聿明則由時任英緬軍總司令赫頓指揮。

2023年4月16日,日軍第33師團快速穿過英軍的三道防線,將近萬英軍包圍在仁安羌。梅苗軍事會議由駐緬英軍總司令亞歷山大主持,會上孫立人主動要求接受仁安羌解圍的任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杜聿明是遠征軍副司令長官兼第五軍軍長,比遠征軍他職位高的只有司令長官羅卓英和參謀長史迪威,孫立人是遠征軍新66軍下的新38師師長,當然是杜聿明職位高了。一樓說的孫立人資格老不同意,杜聿明比孫立人資格老,而且是委員長的黃埔門生,在黃埔系中有很高的威望,孫立人不拉幫結派。

15樓:匿名使用者

官職是軍長大!

軍銜兩人一樣大!

由於孫立人在38年稅警總隊的時候就管理6個團,資格比杜聿明老,所以不買杜的帳!

在緬甸作戰失利後,不聽杜德指揮,率軍撤往印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杜聿明被俘之前同時期職務都是杜聿明大,就第一次遠征軍時期,他倆都是中將,軍銜是一樣的,但是杜聿明軍長的職務比孫立人高一級。最開始第一路司令長官是衛立煌,副司令杜聿明,衛沒到任的時候是杜聿明兼任的,後來改派羅卓英,但是實際上杜聿明還是直接受蔣介石領導,對蔣介石負責的指揮官。

第一路軍下轄杜聿明的第五軍(裡面比較出名的有戴安瀾的200師,廖耀湘的新22師),甘麗初第六軍,張軫66軍,李志鵬36師四部,孫立人的新三十八師屬於66軍。66軍還有兩個師,很早就被打潰了,所以就剩下新三十八師,歸司令長官指揮。

孫立人不買杜聿明帳的原因不是因為資歷,孫立人2023年到稅警總隊當團長的時候,杜聿明在跟著徐庭瑤混,也是少將團長了。他們兩個人走的路不一樣,孫立人一輩子都沒加入國民黨,所以他的稅警總隊在有6個團的時候背老蔣改編了。杜聿明就是大多數黃埔生的升遷經歷,開始不算快,後來得到徐庭瑤的賞識,當上裝甲兵團司令,以這個為基礎建立了第五軍。

杜聿明奉老蔣的命令指揮他的第五軍還有孫立人新三十八師撤退,孫因為不是杜的基本部隊,對老蔣也沒有黃埔生那麼迷信,海外留學的背景讓他與外國友軍的協調要好些,所以最後果斷帶著新三十八師去了印度。杜聿明在不熟悉地形的情況下,有些賭氣的貿然走進野人山。

中國遠征軍裡演的他們到了印度之後,孫立人與杜聿明關係出現裂痕,杜聿明就帶著第五軍去雲南當保安司令去了,留下了廖耀湘的新22師,和孫立人的新38師一起,外加又建了個新30師,組建成新一軍,特別派了個鄭洞國去當軍長。這時候老美史迪威是中國駐印軍總指揮,副的是羅卓英。再然後羅卓英也回國了,鄭洞國繼任副總指揮,又以新38師為主幹改編了新一軍,孫立人才當上軍長,新22師為主幹建立了新六軍,廖耀湘是軍長,這會都44年了。

但是實際上孫立人在印度的權力是非常大的,鄭洞國一直沒有實權。

抗戰勝利後,新一軍和新六軍又去了東北戰場,那時候杜聿明已經是東北九省保安司令了。

孫立人這一生老蔣對他是不放心的,國民**裡大概就這一個中將不是國民黨黨員了。遠征軍時期需要用孫立人與英美協調,不動他。等到了東北之後很快就把他調回**,與新一軍隔離了。

最後去了臺灣以後又卸磨殺驢。

英雄聯盟賞金,阿卡麗,光輝買哪兩個好?單挑團戰都強勢

這麼說吧 收入差不多的情況之下阿卡麗可以完爆賞金和光輝 但是團戰的話拉克絲也就是光輝的團隊貢獻最大。光輝拉克絲是一個超遠端的法師,一般走位不失誤,對方很難能抓住她,所以拉克絲一般可以純粹地堆自己的法傷。由於很難死掉,w技能又可以在隊友那裡輕易混到助攻,因此殺人書是非常適合拉克絲的裝備。但拉克絲的缺點...

英雄聯盟裡前期拿到優勢後最無解的英雄是哪

縱橫遊戲沙場多年,我認為英雄聯盟裡前期拿到優勢後最無解的當屬 大師 此外,大師的裝備加成分數也是很高的。在前期,裝備可以給 大師提供很大的攻擊優勢。由此可見,大師的單打技能在遊戲前期是具有很大優勢的。不過相比之下其打團能力就比較弱。大師雖然有q的位移,但是在團戰和追殺中則處於下風,很容易被抵擋風箏。...

十二生肖哪個是英雄,十二生肖對應的英雄有哪些

應該是狗這個生肖 因為狗是一個忠誠 的動物因此是英雄 十二生肖對應的英雄有哪些 鼠 老鼠,瘟疫之源 牛 牛頭,牛頭酋長 虎 兔 龍 龍女,龍血武姬 蛇 蛇女,魔蛇之擁 馬 人馬,戰爭之影 羊 猴 猴子,齊天大聖 雞 狗 狗頭,沙漠死神 豬 豬女,凜冬之怒 應該算得上吧。英雄的動物?十二生肖裡哪個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