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水稻出現黑穗子是什么病,建三江水稻出現黑穗子是什麼病

2023-01-21 22:00:06 字數 701 閱讀 9843

1樓:匿名使用者

病害形成的主要原因:

1、主要是交鏈孢黴菌和附球黴菌感染所致。機械化收割和秸稈還田的稻稈上積累了大量病菌;稻埂雜草割後就地放置,孢子發生密度較高,易於田間菌源的惡性積累。

2、大量增施氮肥,且施肥時期偏晚,導致水稻抽穗後過於繁茂,貪青晚熟;同時鉀肥、矽肥的施用量少,因而使品種的抗病力下降,易受到病菌的侵染。

3、由鞘腐病、細菌性褐斑病、褐鞘病、紫杆病等引起的病變。

發病條件 :

抽穗後不久遇強風、雨易發生,抽穗不久穀粒組織軟弱,遇強風、雨易損傷。而且,成熟期間低溫、降雨多的年份易發病。

防治方法:

1、消滅池埂及四周禾本科雜草,減少病原菌**。

2、在水稻孕穗末期、齊穗期施藥防治,1.5%多抗黴素150毫升/畝或1.5%多抗黴素130毫升/畝 + 50%撲海因75毫升/畝。

3、在水稻孕穗期、出穗期、齊穗期2%加收米80毫升+25%施保克60毫升/畝,或2%加收米80毫升+50%多菌靈80克/畝,兌水15-20升莖葉噴霧。

2樓:

沒有**嗎?

一般應該是稻瘟病,穗瘟和粒瘟

3樓:圊囩棏荹

破口期下雨了也能變成黑穗,在就是黑穗病。最有可能的就是稻瘟病(穗瘟或粒瘟 )

4樓:

黑粉病,也稱黑穗病,真菌性病害;

牡丹江開車到建三江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529.4公里 起點 牡丹江市 1.牡丹江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20米,右轉進入臥龍街2 沿臥龍街行駛24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鏡泊湖路3 沿鏡泊湖路行駛370米,左轉進入興隆街4 沿興隆街行駛1.2公里,右轉進入海浪河路5 沿海浪河路行駛43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有何重要意義,建立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對於我們保護母親河有何意義?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物件為江河源頭的生態系統 高原溼地 高原特有野生動物 高原原始地貌和世界第三極自然景觀。青海三江源地區地處青藏高原腹地,是長江 黃河 瀾滄江三大河流的發源地。歷史上,三江源區曾是水草豐美 湖泊星羅棋佈 野生動物種群繁多的高原草原草甸區,被稱為生態 地 近些年來,隨著全球氣候變...

建三江的地址為什麼是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富錦市建三江管局,這個地址對嗎?為什麼有兩個市呢?郵編是多少

建三江是農墾管局位於富錦市,富錦市是隸屬於佳木斯市的省管縣級市,佳木斯市內地級市,因為建三江所在地容在富錦,富錦又是佳木斯市下轄的縣級市所以就會出現2個市,通常一般寫黑龍江省富錦市,寫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富錦市 縣 也對 您寫的地址是對的,郵編156300 地址也可以寫成 黑龍江省富錦市建三江管理局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