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聽說過相思樹, 請問 有沒有人聽說過相思樹?

2023-01-21 18:25:09 字數 2938 閱讀 556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樹的品種很多,如臺灣相思樹最為常見,其樹幹灰白色,喬木,屬豆目,含羞草科,樹冠較大,帶苦香味的頭狀花(序)黃色掩映在彎眉狀的樹葉中,特別說明一下:相思樹的葉片退化,「葉片」其實是由葉柄扁化成葉片狀代替葉片的功能,耐旱,根系有根瘤菌,常用作造林。

本人作為景觀樹種在單位栽植了一排250米的林蔭帶,當時是怕不容易成活,所以兩棵一起栽下,結果成活率100%,現在一對一對的相思樹相互纏繞,彷彿戀人在擁抱,我還聽過謠傳:說相思樹之叫相思樹是因為相思樹必須兩棵栽在一起才能成活,否則會害相思病,無法活下去,我開玩笑說:那三棵栽在一起得有一棵要被醋淹死。

這是閒話,權當消遣。

相思樹的確漂亮,有興趣我可以e給你**。

相思樹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樹位於銅陵鳳凰山南麓的相思河上。它成活於明末清初,是一棵奇特的楓楊樹,原為兩棵,分別植於小河的東西兩岸,兩樹幹在河面連成一體,樹徑3米多,高約25米。這棵古樹枝葉繁茂,像一乘綠色的華蓋凌空罩在小河上。

小河因樹得名「相思河」。遠望相思樹,異株同幹「連理枝」,如同一對戀人交頸擁抱,情意綿綿;近看相思樹,樹影倒映清溪中,恰似鴛鴦戲水,同樣給人以愛情堅貞的遐想。相傳,河東的鳳公子與河西的姚小姐自幼同窗共讀,青梅竹馬,倆小無猜。

後因鳳家敗落,鳳公子雖學識淵博,能書善文,進京應試,卻無銀兩奉獻考官而落第。鳳公子遂為這渾濁世俗扼攔賢路而憂鬱成疾,抱病返鄉,途中病情陡增,慘死在路旁。姚小姐驚聞噩耗,帶著丫環前來奔喪,見鳳公子慘死之狀,悲痛欲絕,即死於鳳公子身旁。

這時丫環見小姐身死,也當即撞死在路旁石上。由於封建族規,未成婚的鳳公子、姚小姐被分棺安葬於相思河兩岸,丫環也另棺葬於小姐墓側。年長日久,這條小河兩岸,各生長出一株楓楊樹,漸漸向河心上空傾斜,長成一體,便成了如今的「相思樹」。

丫環的墓地也長出一樹,獨立成株,人稱「丫環樹」。在歷史的變遷過程中,當地人民一直把相思樹作為愛情和姻緣的象徵,精心加以保護。更有許多年青人以樹為背景攝影留念,海誓山盟,白頭諧老。

3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樹解釋】

1.神話

相傳為戰國宋康王的舍人韓憑和他的妻子何氏所化生。據晉幹寶《搜神記》卷十一載宋康王舍人韓憑妻何氏貌美康王奪之並囚憑。憑自殺何投臺而死遺書願以屍骨賜憑合葬。

王怒弗聽使里人埋之兩墳相望。不久二冢之端各生大梓木屈體相就根交於下枝錯於上。又有鴛鴦雌雄各一常棲樹上交頸悲鳴。

宋人哀之遂號其木曰「相思樹」。後因以象徵忠貞不渝的愛情。

2.植物

學名:acacia confusa

別名:相思樹、臺灣柳

科屬:豆科

產地分佈:相思樹原產臺灣地區;

直幹相思樹、耳莢相思樹原主大洋洲。

形態:常綠喬木。樹冠圓形。

形態特徵:主要花期:4~8月

質感:細至中色澤:葉黃綠至暗綠。花金黃色。果實褐色。

生長習性:光照:陽性植物,需強光。

生長特性:生長快。耐熱、耐旱、耐瘠、耐酸、耐剪、抗風、抗汙染、成樹不易移植。

景觀用途:樹冠蒼翠綠蔭,為優良而低維護的遮蔭樹、行道樹、園景樹、遮蔭樹、防風樹、護坡樹。幼樹可作綠籬樹。

庭園、校園、公園、遊樂區、廟宇等,均可單植、列植、群植均美觀。尤適於海濱綠化。花能誘蝶、誘鳥。

木名。①有些具有紅色種子的樹種。如「紅豆樹、海紅豆」等。

②《文選·左思〈吳都賦〉》:「楠榴之木,相思之樹。」劉逵注:

「相思,大樹也。材理堅,斜(邪)斫之則文可做器。其實如珊瑚,歷年不變,東冶有之。

」③古代傳說,戰國時宋康王舍人韓憑之妻何氏美,康王奪之。韓憑自殺。何氏也投臺而死,遺書願合葬。

康王怒,使里人分埋之,兩冢相望。宿昔之間,有大梓木生於兩冢之端,旬日而合抱,根枝交錯,又有雌雄鴛鴦棲宿樹上,晨夕不去,交頸悲鳴。宋人哀之,因稱其木為相思樹。

見幹寶《搜神記》卷十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悽美的相思樹名,源自於幹寶搜神記:「大夫韓馮妻美,宋康王奪之,馮自

殺,妻投臺下死,王怒,令冢相望。宿昔有文梓木,生二冢端,根交於下,

枝錯其上,宋王哀之,因號其木曰相思樹。」故事是不是很淒涼感人呢?. ...

5樓:掘緣小子

傻男人和傻女人才會相信的。

有一首詩中提過相思樹

6樓:匿名使用者

《空相思》

相思樹上相思葉,

相思葉落相思生。

相思葉已隨風去,

相思樹卻空飄零。

相思無奈已成空,

卻見相思葉又生。

有沒有人知道相思樹最後一集片尾曲的名字叫什麼啊急急急

從臺灣相思樹上摘的植物,請問是靈芝嗎? 有人說是樹菇,有人說是赤靈芝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斷面紋理來看是樹菇,不是靈芝類,更不像赤靈芝。幹掉的樹菇經風吹日晒後味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建議不要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什麼樣子的?

請問電視劇《相思樹》中,吳秀波酒後朗誦《致橡樹》,是哪一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康凱唸詩那集吧 這部電視劇我其實沒怎麼看過的 一次偶爾開啟就看到他喝醉了在念詩 所有的人都聽呆了 我也是 從沒覺得這首詩這麼的有魅力過是23集

10樓:safe蔚安

第二十三集,非常喜歡

荷氏紅豆樹的形狀果子有什麼用

11樓:林魂樹痴

應該是何氏紅豆,也就是紅豆樹,也叫鄂西紅豆、江陰紅豆,蝶形花科紅豆樹屬樹種,珍貴用材樹種。

主要特徵是奇數羽狀複葉,幼樹樹皮青綠色,種子紅色。詳細特徵可參考百科詞條「紅豆樹」。果實一般取出種子用於播種育苗,也可將種子製成裝飾品。

有沒有人聽說過整合牆面板?效果如何

3全部整合牆面,環保,樣式新穎,安裝方便。市場上有很多材料,可以用到牆面,比如,桌布,矽藻泥,實木,等等,但是整合牆面是目前最為流行的裝修方式,所用的材料不僅,防潮,隔音,環保,防火,而且使用年限可以高達20 30年,雲時代全屋整裝,的整合牆面就有這一特點,不僅材料環保,防水,防火,而且還可以根據業...

日進公司有沒有人聽說過這公司,日本株式會社日進,有人知道這家公司是做什麼的嗎?

沒有聽過。但是如果你找工作的話只要對方靠譜,給你交金跟合理工資就行有沒有名氣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畢竟這麼多公司呢 當然 你要是非名企不進就當我沒說 一家化妝品公司。應該是在武漢。他們沒聽過是因為她們不做這行業,挺好的,如果做美容行業 選擇實力強的公司 有人知道株式會社日進公司嗎,他們公司怎麼樣?在日...

有沒有人聽說過女人有望門妨,我和她訂婚二月就得病了,我一觀香看出來了這女命硬,訂過婚男方訂婚後死了

純粹迷信,有病最好到醫院診治。如果講迷信,是你的業債未還。這些都是過去老人的封建思想,根本就沒有科學依據,你病了就去看看醫生,有病看病別搞迷信,這些都是荒謬的議論。我覺得和人沒關係,老年人的思想有了毛病了就回會想的也多了,就覺得是不是對方的命硬啊什麼的。自己還是去醫院檢查吧,趕緊看醫生吧!這些都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