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RTO系列熔斷器的構造及優點

2023-01-21 16:30:09 字數 1088 閱讀 9601

1樓:嵩安環保管家

rt0系列熔斷器的結構特徵:

由熔管、指示器、填料和熔體等組成。熔管採用高頻滑石瓷製成,具有耐熱性好,機械強度高,外表光潔美觀等優點。指示器為一機械訊號裝置,指示器由與熔體並聯的康銅絲及壓縮彈簧等零件組成,能在熔體熔斷後立即燒斷,彈出紅色醒目的指示件,表示熔斷訊號,填料採用純淨的石英砂粒,充填在熔管內。

石英砂用來冷卻電弧,致使電弧迅速熄滅。熔體採用紫銅薄片的網狀多根並聯形式,具有提高斷流能力的變載面和增加時的錫橋結構,使熔斷器獲良好的保護效能。

rt0系列熔斷器底座的結構特徵:

熔斷器底座主要由插座與底板組成。插座設計成琴形觸頭,觸頭壓力用彈簧來保證。底板用普通點恣製成,機械強度高,光潔美觀。

熔斷器操作手柄採用熱固性塑料,絕緣效能好,結構簡單,操作自如。

2樓:匿名使用者

rto系列熔斷器主要由熔管、熔體和底座三部分組

成。熔管的插刀插在底座的插座內,熔管為填料封閉管式結構。熔管採用高頻陶瓷製成,它具有耐熱性強、機械強度高、外表面光潔美麗等優點。

熔體是兩片網狀紫銅片,中間用錫把它們焊接起來,這個部分稱為"錫橋"。熔管內充滿石英砂,作為熄滅電弧介質。熔管上裝有熔斷指示器。

優點:滅弧能力強,分斷速度快;熔體熔斷後有顯示;熔斷器配有專用的更換熔管的絕緣手柄。

rto熔斷器和nt熔斷器的區別

3樓:黃工

rt0是仿蘇產品是老型,nt是仿德aeg公司的比較新型。

低壓熔斷器gg和rto的區別?

4樓:可靠的王者

這兩種低壓熔斷器,它們的主要區別是一個可以承受衝擊電流大一個承受的衝擊電流小

5樓:帳號已登出

熔斷器式隔離開關是熔斷器式隔離開關都可動,相當於動觸頭,隔離開關熔斷器組是隔離開關動,熔斷器組固定不動

6樓:武睿彤

第二熔斷器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後者的溫度要更高一些。

7樓:彤依雲

就是他們是不同的兩個功能,然後的話質量也不一樣。

直列式熔斷器,熔斷器的用途 結構 工作原理是什麼?

一.技術介紹 二.原理 熔斷器是根據電流超過規定值一定時間後,以其自身產生的熱量使熔體熔化,從而使電路斷開的原理製成的一種電流保護器。熔斷器廣泛應用於低壓配電系統和控制系統及用電裝置中,作為短路和過電流保護,是應用最普遍的保護器件之一。熔斷器是一種過電流保護電器。熔斷器主要由熔體和熔管兩個部分及外加...

這種熔斷器要怎麼接,開關櫃上的熔斷器怎麼接線

首先要有一個接線箱,裡面有卡片。把你的那個開關卡到接線箱裡面的卡片上。然後把火線輸入接到開關上面的接線柱上,輸出接到下面的接線柱上就可以了 這種熔斷器安裝方式等同單路空開!安裝在配電盤的卡槽上!在電氣迴路裡,一般是與空開一起串聯在負載迴路上!例 單相220v供電迴路 這種熔斷器主要是用在配電箱內的,...

跌落式熔斷器的正確操作要求是什麼

一般情況下不允許帶負荷操作跌落式開關,只允許其操作空載裝置 線路 但在農網10kv配電線路分支線和額定容量小於200kva的配電變壓器允許按下列要求帶負荷操作 1 操作時由兩人進行 一人監護,一人操作 但必須戴經試驗合格的絕緣手套,穿絕緣靴 戴護目眼鏡,使用電壓等級相匹配的合格絕緣棒操作,在雷電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