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出家嗎?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十幾年

2023-01-21 14:30:07 字數 881 閱讀 4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是一種責任,活著也從來不是你一個人的事。好好看看吧,看看天下眾生究盡是怎樣活著的!當你真正明瞭何為真苦的時候再來考慮是否出家。

家人不是真正阻礙你的因素,關鍵是你的心。提不起的人也放不下,問問你自己你真的放下了嗎?沒有。

既然不到時候,又有何必要強求呢。清醒點,請振作起來好好活著,社會需要幫助,需要我們的努力。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

請好好考慮一下,千萬不要虛度年華!!

2樓:榮光

常州九華禪寺也許是你一個好去處。(位於東郊公園旁)

據說,現在的尼姑要有大學文憑。你去試試吧!

出家,其實也是一個態度,也不是人人想的那樣,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路,就像要飯的叫花子,只要能活出自己的尊嚴,別管別人怎麼說。總比去自殺的人強。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按原來的生活繼續生活,出家只會給你帶來更多煩惱,你家人絕不會同意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勇敢面對現實,我的qq281466456願意分擔你的煩惱

4樓:獲得新

任何一個決定不應該是盲目的,衝動的。您如果有這方面的打算,應該以學習佛法為主做思想上的準備外,還應該去寺廟做居士護持一段時間,先可以在有時間的時候住一段試試。然後有條件了,再住的時間長一點,瞭解之後才能決定您是否適合出家生活。

而且,您護持寺院也極有功德,一舉兩得。

學佛者和家人的關係應以和諧為美,如果家人發現您的信仰能使家庭和美,會喜歡你的信仰的,否則讓家人造下謗法之罪也不可取。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五彩斑斕的,煩惱、痛苦、挫折等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唯此才能感受到生活的豐富和博大,才能感悟到人生的真諦。要敢於面對生活給你帶來的一切,儘可能不做極少數。

為什麼我朋友都有十幾房了我卻也沒有

1 人比人氣死人,不能比的。2 不能以現在的眼光看將來,誰也不懂自己的將來會是怎麼樣 3 命長命短不隨錢多錢少成正比。4 你這一生不如別人多錢,你的下一代可能比別人的下一代多錢。5 經濟發達是一種成功,完成學業也是一種成功 美女老婆也是一種成功,家庭和睦也是一種成功,培養教育也是一種成功,等等。各人...

鬼谷子有這個人嗎?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一段日子了,孫臏龐涓,蘇秦張儀還好,歷史上能找到交集。但是有人說

李斯是法家,孫臏張儀屬於縱橫家。鬼谷子只是傳說的人。歷史上到底有沒有鬼谷子這個人 有鬼谷子,姓王抄名詡 或利 又名王禪,道號玄微子,春秋末戰國初時人。祖籍河南鶴壁市淇縣雲夢山山下王莊村 著名的王莊龍山文化遺址處 著名思想家 道家代表人物 兵法集大成者 縱橫家的鼻祖,精通百家學問,鬼谷子常入山採藥修道...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這我,我特別難受,有沒有人能來幫我分析分析對錯,開導開導我

當時表明解決方案,不可拖拉,都是踏社會沒誰會讓著誰,人3分情7分騙,要有防人之心,手機摔壞,如果真的是她自己塞過來,你沒有答應的前提下,屬於強求,責任她全責,你的思路要清晰,意識要強,直接說我沒有答應要接,我根本就沒有做準備,你就塞過來,我也沒辦法,這也是你自己做錯的行為,完全不用負責就這麼簡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