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IP地址路由橋接,無線路由橋接後 無線WIFI無法獲得IP地址

2023-01-21 12:30:09 字數 4699 閱讀 8430

1樓:心隨心潮

所需工具材料:兩臺無線路由器(以tp-link為例)

方法如下:

一、主路由器tp-a配置:

假設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地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2、開啟dhcp服務:

選擇dhcp伺服器——dhcp服務,啟用dhcp伺服器,點儲存。

3、選擇網路引數——lan口設定,記錄右邊的ip地址和mac地址。

4、選擇無線引數——基本設定,在ssid號文字框中輸入「tp-a」,將通道(也叫頻段)選擇為1或者6或者9(這裡以9為例);

注:1)因1或者6或者9的訊號干擾最小;

而如果連線的是蘋果裝置建議選擇11或者13,因蘋果裝置支援的是高頻段。

2)為保證網路和橋接的穩定性,建議勾選「開啟ssid廣播」功能。

關閉橋接功能:如上圖,取消選中【開啟bridge功能】;

安全型別:選中一種加密型別;

輸入wifi密碼,點儲存。

二、副路由器tp-b配置:

假設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地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2、選擇網路引數——lan口設定,ip地址改為192.168.1.

2(192.168.1.

2~192.168.1.

254都可,這裡假設主路由器ip是192.168.1.

1,所以該ip必須與主路由器ip不同),點儲存,然後重新以192.168.1.

2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

3、選擇無線引數——基本設定,在ssid號文字框中輸入「tp-b」,將通道選擇為9;

注:tp-a通道選擇為9,這裡就選擇為9。

勾選【開啟wds】;

勾選【開啟ssid廣播】;

點掃描按鈕。

4、稍等一會,會列出掃描到的無線ssid,在掃描到的無線ssid列表中單擊主路由器tp-a後面的「連線」按鈕。

5、稍等一會成功連線後,在下面的橋接區域會列出剛剛連線成功的主路由器tp-a的資訊。

6、檢查確認後面的加密資訊是否無誤,再點選「儲存」按鈕即可。

7、單擊「儲存」後會提示「已經更改了無線設定,重啟後生效」,先不重啟。

8、關閉dhcp:選擇dhcp伺服器——dhcp服務,不啟用dhcp伺服器,點儲存,然後重啟路由器生效。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設定橋接方法: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地址池結束地址】設定為192.168.1.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副路由器】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8、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9、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50,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地址,即192.168.

1.1。主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地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10、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3樓:小老人

如果是家庭使用的話,主路由器必須有橋接功能,然後通過主路由器上面的wan口連線輔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輔路由直接選擇獲取ip地址上網就可以。

無線路由橋接後 無線wifi無法獲得ip地址

4樓:

主路由器開啟dhcp 橋接的關閉 當交換機 橋接的還要改ip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

依您的描述,多換幾種方式試試是哪個的問題,問題都是通過測試找出來的:

把電腦直接連線在路由器上,電腦能正常上網嗎?

如果電腦能正常上網,說明路由器外網連線設定沒問題,那麼就是路由器無線的問題。

電腦用無線網絡卡能搜到無線訊號嗎?如果不能搜尋到,那說明路由器上的無線功能沒開。

如果能搜到無線訊號,連線上卻上不了網,

進入路由器設定檢查下,看是不是沒有開自動分配ip地址的功能。

如果電腦用無線網絡卡上網正常,那麼手機應該也能接受到訊號上網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購機可以去安徽電信天翼賣場(http://ah.189.cn/shop/)百款手機全網低價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無線路由無線橋接需要相同ip地址和密碼,這個你先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進路由器裡面除錯,一般路由器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就是設定上出了問題!

8樓:起點

為什麼路由器中繼免費wifi後成功,但正常使用一天之後,第二天再自動連線時顯示無法獲取ip地址,不能連線,測試幾天也是這樣,需要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再重新連線就成功,但用一天後第二天又不行了,為什麼呢?求大神解答,謝謝!

公網ip和路由ip地址不同,怎麼對映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ip與外網ip不同。

路由器上分配的ip是內網ip,也就是路由器的dhcp自動非配給它的地址,並非公網分配得來,只是內網ip與公網分配ip重疊。

內網ip都會在接wan口時接入公網ip,路由器每次撥號連線上寬頻所得到的ip地址,這時內網的ip就轉換為了外網ip。

內網ip就是指在區域網內部的ip。

外網ip是由運營商分給的,那是寬頻連線的路由器的ip段,一般是動態的,每次重啟電腦外網ip會改變,內網ip不會改變。

路由橋接怎麼設定

10樓:深圳市南山區雄創發五金廠

準備兩個無線路由a和b,假如路由a與貓相連,已經可以正常上網,那麼我們把它當做主由器,另外路由器b要放到另處一個房間,但是要牽一條網線過來連線路由a太麻煩,我們就可以用路由b來橋接路由a,我把路由b當成副路由。

兩路由器的ip地址要在同一個網段,假如路由a為192.168.1.1,那麼路由b則設為192.168.1.2

將兩路由的通道(頻段)設為相同,最好設為6或9,主路由器不需要開啟wds(即bridge)橋接功能,副路由則要開啟,並且點選掃瞄,填入主路由的金鑰型別和金鑰,主路由沒有設定密碼則無需要填

主路由要開啟dhcp,副路由則需關閉

最後重啟路由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怎麼進行無線橋接?

如何通過異地橋接轉換ip?

12樓:匿名使用者

1、b啟用**,a上所有網際網路應用均指定**伺服器為b,比較繁瑣;

2、在b上啟用pptp和nat,a撥號上到b,以b為閘道器上網。比較省力。

用路由器怎麼橋接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兩個無線路由a和b,假如路由a與貓相連,已經可以正常上網,那麼把它當做主由器,另外路由器b要放到另處一個房間,但是要牽一條網線過來連線路由a太麻煩,就可以用路由b來橋接路由a,把路由b當成副路由,這就是所謂的無線橋接功能。路由器b實際上起到一個無線中繼的作用。

【設定方法】

兩路由器的ip地址要在同一個網段,假如路由a為192.168.1.1,那麼路由b則設為192.168.1.2,ip地址不得衝突。

將兩路由的通道(頻段)設為相同,最好設為6或9。

主路由器不需要開啟wds(即bridge)橋接功能,副路由則要開啟,並且點選掃瞄,填入主路由的金鑰型別和金鑰,主路由沒有設定密碼則無需要填。

主路由要開啟dhcp,副路由則需關閉。

最後重啟路由即可。

無線路由器怎麼橋接?無線路由器如何橋接?

如何進行路由器橋接,兩種方式要了解。無線路由器如何橋接?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方式設定方法 一 確認主無線路由引數。確認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 無線加密方式 無線密碼以及無線通道。注意 設定之前,需要固定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二 設定副路由器。1 修改無線引數並開啟wds掃描訊號。電腦連線副路由器,登入管...

2臺Dlink無線路由器橋接,次路由IP地址改後重新登入次路由介面,就進入不去

1.兩個無線路由都需要具備橋接功能 2.無線路由使用的無線名字ssid必須相同 3.無線路由使用的無線通道必須相同 4.兩個路由都啟用橋接模式wds,並且互相對填對方路由的 mac 地址 5.無線路由的無線加密模式和密碼必須相同 6.無線路由最好是同一個廠家,甚至是同一個型號的產品,以免產生相容性問...

無線路由器怎麼進行無線橋接

朋友,據你的描述,我理解你的意思是讓兩個無線路由器互相通訊,即路由器橋接通訊.首先,無線路由器必須支援無線路由橋接功能,買路由器的時候一定要看所買的路由器是否支援此功能.其次,兩個橋接的路由器必須放在彼此訊號有效範圍之內.我家使用的tp link 340g 可以實現兩個無線路由器橋接.我是如下配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