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粵語自己自學不僅想唱粵語歌還想會聽得懂粵語和說得出

2023-01-21 01:35:15 字數 915 閱讀 3434

1樓:怪獸小妖

不過白色衣服長頭髮的發音才是準確的,紅色衣服短頭髮的明顯帶了北方口音。

等你會聽會講一點的時候多看粵語的電影電視劇。

最好學一下粵語的拼音,買一本《廣州話正音字典》,有不懂的字馬上查,這樣進步就快了。

我一個河北的同學學了半年已經講得不錯了。希望樓主有耐性點,真的學懂粵語!

2樓:鬱北子

聽粵語歌只能陪養學粵語的興趣,對學粵語其實幫不大,因為粵語歌詞與粵語口語是有區別的.

如果身邊有粵語環境當然最好,如果沒有粵語環境那就只能靠看粵語電影電視了,只要你能耐住性子堅持一兩個月,你就會有初步的粵語聽力了.

tvb的原版電視劇說的都是粵語的,所謂粵語/廣東話/白話其實都是一回事,廣州話是粵語的標準音,香港口音的粵語是在廣州話的基礎上發展行成的的,除了多一些懶音和聲調比廣州話低沉外,兩者無本質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粵語和普通話貌似都不是在同一個語系

要是你聽力無敵就把歌詞用拼音標出來,反覆對比聽天天看原版tvb的劇,說不定多年後你就能掌握了港人的粵語臺灣普通話和內地的也不是一個調,有些詞彙也不一樣香港人說的粵語和現在的廣東話也是如上道理,大體相同,但仍有差異

4樓:昆吾博厚

其實也很簡單阿。你都說了你有時候你看粵語電視,有些搞笑的地方你可以學他怎麼說,或者有些粵語歌星出場都會說些,多謝晒,之類的話,我覺得很裝,所以我每次都學來ktv唱那首歌的時候說出來,每次都引的鬨堂大笑。其實總之就是多聽多學,跟這興趣走。

慢慢的就會說會唱更會聽了。我就是這樣學會粵語的。呵呵 `~ 加油吧。

5樓:柔grace程公主

多聽粵語歌,還有電影、連續劇都到網上找粵語版的,時間長了就差不多了吧,不過有條件的話就自己去香港待幾年,哈哈,這樣更準啊

粵語歌最後一句是還痛愛下去是什麼歌

痛愛 容祖 兒所屬 新城容祖兒我的女皇 會 曲 陳輝陽 詞 黃偉文 演唱 容祖兒 仍然難 著你這個壞人 有什麼的吸引 殘酷至此更讓我想靠近 心知要換個別人 還是有人 如同前世欠下你的吻 還怎麼敢怒憤 已習慣親朋好友問我怎會為你等 學會講指因這種狠深得我心 喜歡你讓我下沉 喜歡你讓我哭 能持續獲得糟踏...

你從哪首歌開始聽粵語的?你學的第一首粵語歌是什麼?

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天邊的你飄泊在白雲外。苦海翻起愛恨。作於周星馳經典電影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片尾曲,歌曲描述一個男孩成長為一個男人的過程,表達既無奈而又哀傷的一段刻骨相思之情。1,粵語歌一般具有更密集的旋律,無論是主歌還是副歌,粵語歌更偏向於用更密集的音...

什麼粵語歌歌詞裡有誰還害怕愛會歸去最美好的記憶

裝蒜 蔣蔣 詞 蔣蔣 曲 蔣蔣 編曲 王柏鴻 演唱 蔣蔣 混音 et 製作人 王柏鴻 錄音室 hot music 你是從小長在 溫室裡的花朵 我是常年在外 追求我的執著 你內心很 和你朋友差不多 別以為高富帥 都比我更有才 你說你更向往純純的愛 可表裡不一很快露出來 我也猜到大概 趁著現在 把狠話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