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獁象是什么時候出來的啊謝謝啊,猛獁象是什麼時候出來的啊 謝謝啊

2023-01-20 18:25:12 字數 1077 閱讀 2134

1樓:

猛獁象:真象中另一類神奇的種類。距今1.

2-4萬年的更新世晚期,地球北半部生活著的身披長毛、體型高大的動物。它們適應寒冷氣候生活,背部的毛最長可達50釐米,長毛下面還有一層絨毛,皮下脂肪厚達9釐米。猛獁象的頭部還有高聳的大「駝峰」,可以儲存大量的脂肪,這是對寒冷地區的適應。

主要分佈在北半球。據推測分析,猛獁象時由於人類的捕殺獵取以及末次冰期的結束,使得種群因生存環境的惡化最後在距今1萬年前從地球上消失的。

有點圖,去參考資料中的地址可以看到.

2樓:匿名使用者

猛獁象猛獁象(mammuthus)長鼻目真象科(elephan-tidae)的已絕滅的一屬。此屬動物,英文全都叫做mam-moth,「猛獁」乃沿用日本人的譯名。廣義的猛獁一度曾包括平額象(mammuthus planifrons)、南方象(mammu-thus meridionalis)等許許多多早期原始的真象,其中有一些型別與現生的印度象和非洲象系統關係非常近。

狹義的猛獁象(mammuthus primigenius)又名毛象,是一種適應於寒冷氣候的動物,在更新世,它廣泛分佈於包括中國東北部在內的北半球寒帶地區(參見彩圖插頁第81頁)。這種動物身軀高大,體披長毛,一對長而粗壯的象牙強烈向上向後彎曲並旋卷。它的頭骨短,頂脊非常高,上下額和齒槽深。

臼齒齒板排列緊密,數目很多,第三臼齒最多可以有30片齒板。

猛獁象曾是石器時代人類的重要狩獵物件,在歐洲的許多洞穴遺址的洞壁上,常常可以看到早期人類繪製的它的影象,這種動物一直活到幾千年以前,在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的凍土和冰層裡,曾不止一次發現這種動物冷凍的屍體。

3樓:

猛獁象是形似現代象的古生哺乳動物,生活在更新世(250萬年至1.5萬年前)晚期的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北部地區。傳統觀點認為,猛獁象的生活環境十分寒冷。

但近來有專家 ,在北極圈附近同時挖掘出猛獁象和諸如馬一類不耐寒食草動物的骨骼,以及一些樹木、灌木的化石。因此有專家猜測,猛獁象的生活環境可能並不寒冷。約1.

5萬年前猛獁象由於獵人和氣候等原因滅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猛獁象的爸爸媽媽配合出來的

陳楚生的髮型怎么弄的啊,名字是什么啊,謝謝

建議你把這張 沖洗或列印一下,到時候拿給美髮師就可以了 呵呵,我以前就是這麼幹的 吼 天 雖然我不知道 不過看在你支援陳楚生的份上 恩 還是挺高興的 呵呵 你就給理髮的人說要理陳楚生那樣的不就完了?他是趴趴頭,豎起來的是用髮蠟抓起來的。這個像是蔥花頭哈 陳楚生吧裡有關於他的髮型的詳細分析 認真的扒一...

Dota 2什么時候能玩啊,還有電腦的什么配置才玩得起

今年內絕對能玩上 配置要求不是很高的 官方公佈的最低配置 作業系統 windows?7 vista vista64 xp 處理器 pentium 4 3.0ghz 記憶體 1 gb for xp 2gb for vista 顯示卡 128 mb視訊記憶體,相容directx 9 shader mod...

現在有什么好玩的遊戲啊如題謝謝了

你喜歡玩什麼遊戲 不管別人是否愛玩 他都是好 玩的 因為你 喜歡這款遊戲 所以說有人玩的遊戲都好 玩 如果你喜歡玩遊戲跟 建議你玩勁舞團之類的 現在有什麼好玩的遊戲 你好,我是d.gray man 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獲得分分 3d遊戲推薦 no 1 魔獸世界 十分的好玩,不過現在大陸一些地區停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