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NEZ GRG150電吉他分大小號嗎?我183,怎么感覺吉他好小啊

2023-01-20 17:10:10 字數 3096 閱讀 7765

1樓:飛舞的幽靈

市面上的150都是統一大小的。

電吉他 ibanez的grg150p和grx150的區別在哪?

2樓:匿名使用者

grg150p和grx150的測評和區分

很多人容易搞混兩者的區別,甚至認為兩者是同一款琴。其實,若不是這兩款琴的名字相近,恐怕任何人也不會把它們聯絡起來。其實,我們可以把150p看成150的升級版。

首先,grg150p是24品,而150是22品。兩者有什麼區別麼,有,而且大了。24品的吉他易於高品位演奏。

比如許巍的藍蓮花,原版solo用到了一弦的24品。也就是倍倍高音e。如果是22品的吉他就彈不了。

其次,150p是小雙搖顫音系統。而150是純粹的單搖。小雙搖基本就能應付搖把的大部分技巧了。

而單搖琴的話,設計的時候沒有考慮到搖把技巧,而是注重音的穩定性。如果你是想中規中矩的彈琴,那麼150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想彈琴時加入一些耍酷的搖把技巧。

那就選150p。150p在耍酷技巧方面,秒殺150。

150p的外形和150也不太一樣。150p的指板是牛骨包邊,而150沒有。另外,150p有著很酷的銀色金屬護板。

150只是,普通的塑料護板。琴頭,150p用的是ibanez的經典斜琴頭,更具個性。150是直琴頭,中規中矩。

拾音系統方面,兩者用的都是雙單雙拾音器。並無太大差別。至於價效比,150p大概比150貴100多塊錢。

兩者價效比都不錯。grg150p曾被英國吉他雜誌評為10大電吉他經典名琴,作為入門級電吉他,與squier齊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各配置幾乎一樣,同樣的楓木琴頸,玫瑰木指板,grg是椴木琴體、grx是赤揚木,琴橋grg是fat10號稱小雙搖、grx是:fat6單搖,拾音器也同樣是std。也就外表不一樣,更酷點。

不過grg150p原本是外銷的。音質上因護板、噴漆和琴體的原因有些許區別,不過幾乎聽不出。整體方面rgr好一點,不過低端雙搖不靠譜,而且這根本算不上雙搖,所以算單搖。

至於到底買那款,你就這麼考慮,音色方面是一樣的,就是grg外表更酷,如果選grx就把那兩百推效果器音色更好。看你自己怎麼舍取了

squier和ibanez grg150p都是入門的電吉他。究竟哪個好?該買哪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電吉他老師,這兩把琴,我都很熟悉,並且我的學生也都有在用。我覺得,這兩款琴沒有誰好誰不好。ibanez的grg150p和squier並稱兩大經典入門級電吉他。

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

首先說說,手感。手感,ibanez肯定更勝一籌。畢竟ibanez主要針對亞洲市場,做出的琴非常適合亞洲人手型大小。

squier源自於芬達,是歐美琴型。歐美身高普遍高於亞洲人,所以他們的琴,琴頸一般比較寬和厚。squier也不例外。

音色,毫無疑問,squier更好一些。畢竟拾音器用的是strat拾音器。但是,squier squier bullet strat用的是單單單拾音器,彈節奏不佔優勢。

如果論主奏效果的話,肯定優於grg150p。squier0912用的雙單單,彈節奏效果稍微好些。節奏方面,squier0912與grg150p還是有一拼的。

外形。個人感覺,ibanez的無論哪款電吉他都足矣秒殺squier。更不用說,ibanez的主打型號之一的grg150p了。

squier最大的劣勢就是琴體太大,人在舞臺上抱著沒範兒。ibanez琴體較squier小了近乎一圈。看起來,非常精緻。

當然了,如果你的個頭能在185以上,squier反倒比ibanez更適合你的尺寸。

價效比的話,150p**是1050左右。squier0912的**在800左右。squier bullet strat和150p**基本持平,1050左右。

短期內,squier價效比更高些。但是長遠來看的話,ibanezgrg150p價效比更好些。畢竟,150p是24品,並且配有雙搖系統。

squier,一年後可能你就該換琴了。ibanez150p的話,至少能應付三年。如果,你只是想短期內玩玩。

squier0912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是想學的還像那麼回事,系統的學一下。推薦ibanezgrg150p。

5樓:7708肆零零零

兩個手感不一樣。去店裡試試那個舒服選哪個。入門的音色都差不多。

電吉他大小尺寸問題!

6樓:

7v 112釐米 24品 單排調絃鈕 所以比較長 屬於電吉他中的大琴了 個子小的話建議不要碰這個琴

l300 106釐米 22品 雙排調絃鈕 這個琴適合亞洲人彈 個子再1.75的人就很合適了

電吉他ibanez 170 與150 的區別在哪

7樓:匿名使用者

170品記漂亮,但是沒有護板,150有冰花護板,但是品記普通,拾音器略有差別,但是區別不大,個人感覺還是170dx比較好一點點。150更實在一點。

新手買電吉他~關於ibanez grx150和ibanez grg170

8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看你自己需要,效果不好還要看效果器、音箱和自己調的效果,**差別不大的琴效果基本差不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玩金屬的話ibanez簡直是再差不過了....你這兩款琴效能都不好...還不如買吧韓產的epiphone或者是韓產的schecter......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垃圾。

沒聽說過iba還能玩金屬,還metalica。

11樓:

建議不要買這些 過個夏天和冷天你就知道了初學建議買個日產或者韓產的270 350 470等等 二手的大概1000-1500

還是不錯的選擇 失真想要效果好 琴只佔1/3 還有效果器1/3 最後還有音箱1/3

如果是我玩金屬 我會繼續存錢 一次性買個好的ibz玩金屬效果不好 看國外有幾支金屬樂隊有ibz```jackson esp gibson 都是不錯的```初學最好的還是ltd``慢慢來了 `

裝置無止境。

電吉他練習方法,電吉他如何練習

1 樂理知識 一週 2 熟悉掌握左 右手的各種指法 符號,吉他c調的空弦練習,c調音階的音位練習 一週 3 按照練習曲的要求,熟練練習樂曲,練習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樂曲難易程度 長短 4 掌握了基本彈奏方法,在鞏固基本功的同時就可穿插一些簡單的樂曲來彈奏了 1 樂理。要達到隨便在吉它上彈一個音,就知道是...

學習電吉他難嗎,電吉他難學嗎?

建議樓主先學民謠吉他,而後電吉他也就可以學了。首先我建議你先不要把目標定那麼高,有的人聽了上帝的愛覺得很好聽,所以試圖自己能達到那個水平,所以彈電吉他,但是之後發現要面臨的問題是那麼多,首先效果問題,然後是技術問題等等等等 最後覺得自己不如大師們彈的東西好聽,感覺連邊都挨不上,最終把吉他放棄了。其實...

電吉他和民謠吉他彈法一樣嗎,吉他和電吉他一樣嗎??彈法一樣嗎

不一樣的。1 發聲原理不一 電吉他是電聲樂器,它發聲靠的是琴絃振動切割磁力線產生電流訊號 民自謠吉他是原聲樂器,發聲靠的是琴絃振動引起箱體共鳴。2 結構外形不一 電吉他的外形 色彩多變,結構比民謠吉他多拾音器 音量按鈕 撥檔開關 旋鈕 音色開關等裝置。電吉他如圖 民謠吉他如圖 3 音色不一 電吉他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