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的學問誰懂啊?有的名字就是好,而有的很俗

2023-01-20 17:05:11 字數 5375 閱讀 3630

1樓:小姐姐養生吧

起名的學問

五行取名(起名)就是利用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的四柱五行來對相關的人、單位等起名。人的四柱八字五行是與生俱來的,是先天的,而名字是後天的,後天的名字五行可以對其先天五行的肯定、加強,更好地發揮先天五行所組成格局的本能,潛質。而對先天五行的不足,過旺或過弱,後天的名字所組成五行格局便猶顯得其重要,後天的名字五行可以對其先天五行進行平抑、涉氣或者對其進行扶助,使得其名字五行和四柱五行相互配合,相互益彰,優化四柱五行的結構。

俗話說:"名如其人",由此可見名字的重要。

若你需要了解你的名字能否同四柱八字相符合,你現在所從事的行業可否適合你的四柱八字,公司單位等的名稱又能否同當事人的四柱八字相符合等。敝站為你提供諮詢,

諮詢請提供以下資料:提供你出生的年月日時(註明農曆、陽曆及男女)公司、商店等單位名稱請註明行業的屬性(行業屬於金、木、水、火、土中的那一行)。

如何才能使寶寶先後天配合好

很多年輕的朋友都很關心下一代的未來,很想自已的寶寶有更好的發展空間,能更好地發揮其才能,那麼怎樣才能使寶寶具有這樣的條件呢?首先,如果條件許可的話,在確定預產期的情況下,選擇較好的時辰生產,這樣你的未來寶寶便具備了良好的先天條件.在此基礎上,按照寶寶的四柱八字用神五行,選擇一個好的名字,使其名字五行同先天的四柱八字用神五行相輔相成.

這樣就能使寶寶先後天配後,為寶寶的未來創造了良好條件.如果能再配合其方位等,那就更加完美

起名一定要堅持以四柱八字的喜用神為原則

姓名學,本來是我們祖先發明的,後來因歷史原因流傳到國外,後又從國外返銷回國。目前,國內所有用的姓名學流派多,亂抄、亂寫、亂引用的很多,而且多數人不懂命理,因此,在運用姓名學為人起名字,是各顯神通,極其混亂,誤導了不少客戶。為了扭轉在起名字的混亂,根據四柱八字是綱,喜用神是綱中之綱的道理,故為人起名字,一定要堅持以四柱八字的喜用神為主的原則。

一個人的出生時間所組成的數,就是每一個人的密碼,這個密碼就叫人的生物遺傳基因密碼,而天干地支就是基因的標誌,人的出生年、月、日、時配上天干地支,就可以看出命中各種基因的強弱、旺衰。運用四柱八字為人測命運吉凶,首先就要選準用神,用神選準了,就準確度高,用神選錯了,就測不準。四柱八字取用神的原則,是強者制之、洩之,弱者補之助之,所以為人起名字,也必須堅持這個原則。

起名字時:以四柱八字中的喜用神為主,如果命中喜水、木,名字中就有水、木字;起名字時除堅持以四柱八字喜用神為主的原則外,在選用具體字,堅持用"金",就是帶"金"字旁;用木字,就必須帶"木"字旁;用水字,就必須帶"水"字旁、"雨"字旁;用"火"字,就帶"火"字旁、"日"字旁;用"土"字就帶"土"字旁、"山"字旁、"玉"字旁;不用字的筆畫數來分金、木、水、火、土。起名字,必須要有高深的命理知識,懂得四柱八字,**水平較高,取用喜用神準確。

如果不具備上述條件,所起的名字雖不是有意騙人,也是誤導,危害至深。

名字為何影響人的事業、財運、婚姻呢?

人的名字,傳承了人的情、意、志;蘊涵了人的精、氣、神;傳達著天地之玄機。人的名字,乃心理學、社會學、哲學、歷史、民俗學精髓之綜合成果,是一個人形象、素質、品味之標誌。一個符合自己的好名雅號,能給您暗示引導、心理上的作用,給您自信,助您成功。

故起名、改名、分析名字的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性。名字,可以影響人生的事業、財運、婚姻、身體、性格等。人的名字是這樣,公司的名稱、商品的名稱也是如此,為了更好地為廣大群眾服務,本堂在為您析名的同時為您改名正名。

改名字的方法是根據您的四柱八字五行和四柱八字喜用神,只改其中一個字,或可同時為您改上三至五個或更多的名字,供您選用。選用一個名字後,新改的名字經常使用,好運就會伴隨您的一生。本堂可為您的孩子起一個吉祥如意的好名字,讓孩子幸福一生。

為孩子起名字的方法是根據孩子的四柱八字五行與四柱八字喜用神,嚴格按照命理格局五行,科學起名。所起的名字,即符合四柱八字五行與四柱八字喜用神,同時,在字音、字形、字意的選擇上均達到最佳組合。本堂為公司、商號、產品等命名的方法是,根據其主人或其創始人的四柱八字五行、四柱八字喜用神,嚴格按照公司性質、商號特點、產品類別,科學起名。

所起的名稱,即符合主人或創始人的四柱八字五行與四柱八字喜用神,又符合市場經濟要求,同時,在字音、字形、字意的選擇上均達到最佳組合,產生積極的輻射力和滲透力,從而為您創造出巨大的經濟效益。

那麼人的名字又是如何影響人的事業、財運、婚姻等的呢?這便要從人的四柱八字喜用神說起,人的四柱八字是先天的,若其所起名字元合四柱八字喜用神的話,便等於人的一生多一個用神在行運。如果命局其喜用神為官殺的話,其所起名字五行又恰好是本命的官殺,這樣一來,其名字對其命運的影響就表現在事業上,特別是官運上,同時對女命來說,官殺為夫星,故也影響到婚姻。

如果其命局喜用神為妻財(正財偏財)的話,其所起名字五行又恰好是本命的妻財(正財偏財),這樣一來,其名字對其命運的影響就表現在財運上,並且由於對男的而言,命理的財也是妻妾,故而財運也影響到妻子,從而也就影響到婚姻。以此類推,名字同樣影響人的子息、健康、性格等等。

起名五行與姓名五行的配合

人的四柱八字是先天的,不可改變及逆轉的,而人的名字如何起則是後天的,也是可以改變的,因此我們可以用科學的辦法起名,用來彌補先天的不足,或者使先天旺上更旺更吉。故起名的原則是以人的四柱八字的喜用神為準的。但凡以人的四柱八字喜用神五行起名的,便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姓氏,同樣姓氏是宗族身份的標誌,也是不可更改的,所以姓氏五行如何同四柱八字的喜用神五行配合?

便要考慮姓名五行順逆的問題。

2樓:

呵呵,只要不是怪字、偏字,只要叫著順口順心就可以了!

3樓:

曾經給自己取過一個名字

就是拿本字典隨便翻一頁找個字

湊在一起居然也很好聽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找幾個 有意義的字

然後拼在一起

看叫得順口把

就ok了

5樓:過客亭

有起名學這門學問的.

6樓:

不拗口就好,別太文縐縐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本人興趣愛好,可以表現一個人性格

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些專門起名字的**,找找看

誰懂起名的學問啊?2023年12月15號下午14點50分出生,起什麼名字會旺運啊? 10

9樓:匿名使用者

男 文麒(麒指武,有文有武)

慶斌(慶祝你生了個男孩,斌字文武雙全)

歌飛(歌,精通**;飛,快樂)

志勇(有志氣,勇敢)

俊豪(英俊;豪邁,有錢)

德興(有高尚品質;事業興旺)

興望(事業興隆;望,前途很有希望)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景輝 永豪 晨龍 不凡 夢瑤 月柯 語琦 子晨 英傑 雨露順慶 氏政 義統 唐秀 唐宣 隆景 靜婷 雯倩 高詩 晗羿鳴浩 澤輝 奇凡 詠波 紹峰 一明 佳雨 霈澤 文波 文靜傑希 煜宸 煜晨 皓軒 韋皓 心潔 心琪 沂南

起名字的學問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名字的學問 自古以來,人們就非常重視起名。古代賢哲尹文子說過:形以定名,名以定事,事以驗名。

這就是說,觀察辨別事物、人物,必先定名而後才可以成事。而事物 的成敗得失,又可以驗其名。古代 還有一句名言:

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寶也。意思是:符號 一定代表了某一事物 ,有事物 就必定會產生代表它的符號即名字;反過來,以符號或名字也可以瞭解該事物的內容 及特徵,即所謂「名附於實則見其義」。

說文解字甚至訓義名為命,名自命也。即人的姓名甚至與其人生命運相關。本書編著者認為;一個人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具有五大因素;也就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名號、五讀書。

現在家長給孩子起名字,很少有人運用專業姓名學起名,更不用說運用非常專業的周易生辰八字知識了,一般都是憑自己的想像或查閱現代字典、詞典,經過字義分析解釋,認為有意義、好聽就是好名;也有人是請其他「有學問」的人幫助起名;個別也有查閱姓名學書籍起名的,但 一般都做不到專業化。這樣起名字,可能也能做到非常好聽、有意義,但這樣的名字能保證是真正的吉名嗎?應該怎樣給孩子起名字呢?

姓名作為文字元號,帶有時代變遷的資訊,銘刻著不同的文化觀念,凝聚著父母深情厚意和殷切的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而且姓名五行數理還對人生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用姓名**人生,具有直觀性和準確性,能顯現人生的巨集觀資訊。

姓名就是一個人的代號,古人講:"有其名必有其實"。這個"實"就是指一個人的姓名中,儲存了人一生的吉凶資訊。

因此,我們不要輕看人的姓名。研究姓名的學問,稱為《姓名學》。它同樣離不開陰陽五行生剋制化的原理和法則,同樣是人體科學的重要組成部份。

我國改革開放後,姓名學同樣獲得了新生,經過了廣大姓名學工作者的努力,姓名學的研究不但成果累累,而且湧現出大量的專家學者。現在姓名學步入改革開放的經營行列,並且為現代科學和國民經濟建設服務做出了重大貢獻。 通常人們知道姓名要取吉數,其實姓名的學問非常大。

姓名受中國文字的特殊資訊的約束,是吉凶資訊和相關資訊的反映,我們通常都能抓住一些敏感的資訊形成規律。我們通常是從已有的名字的含義、數理中發現其不利命運的資訊,而起名如果僅僅簡單地以普通姓名學取名是不可能到位的。 真正姓名學的取名需以五格剖象姓名學的數理為依據,更以命中五行補救為主導,需全方位的補命中不足 ,併兼顧字音、字義等原則。

取名一般以生辰八字陰陽五行金木水火土生克平衡為原則。名中到底是取金還是木還是其他?若不懂命理之生辰八字喜忌,不但幫不了人,後果可能還嚴重,必須結合八字用神喜忌方為正法!

依照八字中顯示出的資訊,根據命中不足在名字中補救、克洩的原則,除了姓名取吉利的數理外,更要結合八字命理, 平衡內外五行,找出用神給予補救。 無獨有偶,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李澤鉅,名字中全都是水木,金水旁,五行相生的補救。梅縣客家人、香港"金利來"、"銀利來"的創始人曾憲梓,其子的名字也都帶五行。

他們非常講究為下一代取一個既成大器又補命中不足的好名,還專門高薪聘請風水專家命理**家專職服務輔佐大業,也許 不知者會以為這是偶然的,其實是他們懂得順應生命規律宇宙規律,所以他們的成功又是必然的。 要怎樣才能起個好名字呢?取名字、改名字時一般儘可能做到既好聽、又能補救八字命中之不足。

起名字應兼顧多方面,如果個別八字要兼顧其他方面有一定困難,那麼這時我們就要分清主次。首先要明確:符合生辰八字是大前提;在此前提下,注意五格姓名剖象理論的要求;然後考慮兼顧其他方面:

例如要考慮意義、諧音問題、歧義問題(比如名字要不容易被人起外號);再如要取常用字、易讀字,以免與人群疏遠(比如學生的名字如果不是常見字則不容易被老師提問而影響學習);還有多音問題、聲母韻母等問題...因素很多,確實是一門學問。 名字吉凶與否甚至會關係到一生成敗,特別是嬰兒起名、小孩取吉名更為重要,以免影響一生的發展。

通常新生兒起名一步到位自然是理想的事,小孩起名吉凶會關係一生,因此給寶寶起名一定要慎重,嬰兒起名吉凶對命運的影響不可忽視。未上學的孩子或未工作的學生改名也容易,戶口本上不一定改,只要平時用即可起到補八字之不足的作用。一般說來,20-25之前改名作用最大,用吉名越早效果越好。

起名字的學問有哪些,關於起名字的學問

起名字的學問 自古以來,人們就非常重視起名。古代賢哲尹文子說過 形以定名,名以定事,事以驗名。這就是說,觀察辨別事物 人物,必先定名而後才可以成事。而事物 的成敗得失,又可以驗其名。古代 還有一句名言 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寶也。意思是 符號 一定代表了某一事物 有事物 就必定會產生代表它的符號即...

濟南的舜緣居起名字怎麼樣啊,寶寶起名濟南舜緣居怎麼樣?

行,這裡有專門擅長起名的大師,上下班會經過,路過的時候有不少人拿著貌似孩子的出生時間什麼的在那等,應該是在起名吧。瞭解的。這兒還不錯哦。身邊有不少小朋友的名 字在這問的。靠譜,姐姐孩子在這起的名 寶寶起名濟南舜緣居怎麼樣?取名改名時,先 個人命局,取出命局中的喜用神五行,附在名字上,使用神在後天得以...

姓張的孩子怎麼起名字能不重名啊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富貴 你孩子是男是女啊?查詢中國人姓張的,一個個排除,這是笨辦法呢。在字典裡查詢一下吧,選擇那些不常見的字組合一下就可以了 重名沒事,不要跟名人重就行了。比如張三丰。大姓太難起名字了,樓上說的許泰來老師起名字蠻特別的,重名可能會少一些。可以把bai母親的姓氏加在裡du面起一個四字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