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有哪些本科大學,寧波有哪些大學?

2023-01-20 06:55:02 字數 6735 閱讀 9950

1樓:小鸚鵡

寧波大學

浙江理工學院

浙江萬里學院

寧波諾丁漢大學

寧波有哪些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的大學有寧波大學、浙江萬里學院、公安海警學院、寧波工程學院和寧波職業技術學院等。

1、寧波大學:位於寧波市,是教育部、浙江省、國家海洋局、寧波市共建高校,是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111計劃」建設高校,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

2、浙江萬里學院:浙江萬里學院的辦學歷史可以追溯到2023年創辦的浙江省立寧波農業技術學校,其後經歷了浙江農業大學寧波分校、浙江農村技術師範專科學校等發展階段。2023年,更名為浙江萬里學院。

3、公安海警學院:位於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是一所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公安部直屬現役制普通高校,現在是武警部隊一所高等院校,全國唯一一所專門培養武警海上執人才的高校。主要承擔武警海警部隊幹部的培養任務,負責武警海警部隊通訊、計算機、機要、後勤等專業技術幹部的培養。

4、寧波工程學院:是由寧波市人民**創辦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建立於2023年。2023年,寧波工程學院從寧波高等專科學校成功升格為最年輕的本科院校,2023年,學校順利通過浙江省教育廳組織的學士學位授予權評估,實現了專科向本科的實質性轉變。

5、和寧波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從事高等職業教育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學校,國家建設類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試點高校、浙江省重點建設高職院校,2023年入選全國第二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3樓:風語愛生活

1、寧波大學

寧波大學是一所在改革開放中成長起來的新興地方綜合性大學,2023年由世界船王包玉剛先生捐資創立,***同志題寫校名。建校之初,由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原杭州大學五校對口援建,高起點地開始了辦學歷程。

2、浙江萬里學院

浙江萬里學院是一所具有67年辦學歷史的省屬普通本科高校。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成為「公辦高校實行新的管理模式和執行機制」的新型高校,被教育專家譽為「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的範例性實踐」。

3、寧波工程學院

寧波工程學院是由寧波市人民**舉辦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建立於2023年。佔地面積1800畝,分為風華校區、翠柏校區和杭州灣校區。現有10個二級學院,43個本科專業;專任教師790人,其中正高階71人,副高階258人,博士310人。

4、寧波財經學院

寧波大紅鷹學院是一所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全日制民辦普通本科高校,學校前身為創辦於2023年的寧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升格更名為寧波大紅鷹學院,2023年成為浙江省首批應用型本科建設試點示範高校。

5、浙大寧波理工學院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成立於2023年6月,是由寧波市人民**和浙江大學合作創辦,經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批准,由寧波市**投資建設,浙江大學負責辦學管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寧波市屬事業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0.6公里

起點:寧波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縣前街行駛120米,右轉進入解放北路2.沿解放北路行駛980米,直行進入大慶南路3.

沿大慶南路行駛1.6公里,朝人民路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大慶南路4.沿大慶南路行駛320米,左轉進入人民路5.

沿人民路行駛780米,右轉進入環城北路6.沿環城北路行駛3.6公里,朝鎮海方向,直行進入風華路7.

沿風華路行駛3.1公里,到達終點

終點:寧波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1 浙江大學 杭州市 本科

2 寧波大學 寧波市 本科

3 浙江工業大學 杭州市 本科

4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杭州市 本科

5 浙江理工大學 杭州市 本科

6 浙江師範大學 金華市 本科

7 浙江工商大學 杭州市 本科

8 浙江科技學院 杭州市 本科

9 中國計量學院 杭州市 本科

10 嘉興學院 嘉興市 本科

11 寧波工程學院 寧波市 本科

12 浙江海洋學院 舟山市 本科

13 浙江林學院 臨安市 本科

14 浙江中醫學院 杭州市 本科

15 溫州醫學院 溫州市 本科

16 杭州師範學院 杭州市 本科

17 台州學院 臨海市 本科

18 紹興文理學院 紹興市 本科

19 湖州師範學院 湖州市 本科

20 溫州師範學院 溫州市 本科

21 浙江傳媒學院 杭州市 本科

22 浙江財經學院 杭州市 本科

23 中國美術學院 杭州市 本科

24 麗水學院 麗水市 本科

25 浙江萬里學院 寧波市 本科

26 浙江樹人學院 杭州市 本科

27 公安海警高等專科學校 寧波市 專科

28 浙江水利水電專科學校 杭州市 專科

29 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杭州市 專科

30 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寧波市 專科

31 浙江公安高等專科學校 杭州市 專科

32 溫州大學 溫州市 專科

33 金華職業技術學院 金華市 專科

34 寧波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市 專科

35 溫州職業技術學院 溫州市 專科

36 浙江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37 紹興越秀外國語職業學院 紹興市 專科38 寧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市 專科39 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市 專科

40 台州職業技術學院 台州市 專科

41 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市 專科

42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 杭州市 專科

43 寧波城市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市 專科

44 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45 嘉興南洋職業技術學院 嘉興市 專科

46 浙江廣廈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金華市 專科47 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48 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義烏市 專科

49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50 寧波天一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市 專科

51 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52 浙江長征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53 浙江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紹興市 專科

54 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55 浙江旅遊職業學院 杭州市 專科

56 浙江經濟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57 浙江金融職業學院 杭州市 專科

58 浙江警官職業學院 杭州市 專科

59 浙江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60 紹興託普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紹興市 專科61 杭州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62 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市 專科63 嘉興職業技術學院 嘉興市 專科

64 湖州職業技術學院 湖州市 專科

65 衢州職業技術學院 衢州市 專科

66 麗水職業技術學院 麗水市 專科

67 浙江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市 專科

浙江省獨立學院名單

1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 杭州市 本科

2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 寧波市 本科

3 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 杭州市 本科

4 浙江師範大學行知學院 金華市 本科

5 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寧波市 本科

6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院 杭州市 本科7 浙江理工大學科技與藝術學院 杭州市 本科8 浙江海洋學院東海科學技術學院 舟山市 本科9 浙江林學院天目學院 杭州市 本科

10 溫州醫學院仁濟學院 溫州市 本科

11 浙江中醫學院濱江學院 杭州市 本科

12 杭州師範學院錢江學院 杭州市 本科

13 湖州師範學院求真學院 湖州市 本科

14 紹興文理學院元培學院 紹興市 本科

15 溫州大學甌江學院 溫州市 本科

16 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 杭州市 本科17 中國計量學院現代科技學院 杭州市 本科18 浙江財經學院東方學院 杭州市 本科

19 嘉興學院南湖學院 嘉興市 本科

20 溫州大學城市學院 溫州市 本科

6樓:昝桂花野媚

寧波大學

寧波諾丁漢大學

寧波高等專科學校

浙江萬里學院

寧波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廣播電視大學

浙江紡織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

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寧波華茂外國語專修學院

寧波城市職業技術學院

7樓:宓蝶孔雀

·寧波市第二中學

·寧波中學

·寧波外事學校

·寧波市職教中心學校

·寧波市第九中學

·寧波市慈湖中學

·寧波市第三中學

·寧波市甬江職業高階中學

·寧波李惠利中學

·寧波效實中學

·寧波萬里國際學校中學

·寧波華茂外國語學校

·寧波東方外國語學校

8樓:太史忠甄子

寧波大學

寧波高等專科學校

浙江萬里學院

寧波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廣播電視大學

浙江紡織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服裝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

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寧波海洋學校

9樓:睦軼圭紫杉

本科院校目前有6所:寧波諾丁漢大學、浙江萬里學院、寧波理工學院、浙江醫藥高專和寧波大學、寧波工程學院,前4所都在寧波高教園區,環境條件不錯。

專科院校還有幾所,如浙江職業技術學院,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寧波紡織學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還有寧波城市學院和寧波衛生學院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大學 寧波諾丁漢大學 寧波工程學院 浙江萬里學院 浙大寧波理工學院 浙大軟體學院寧波分院 寧波大紅鷹 學院 寧波城市職業學院 浙江醫藥高專 浙江紡織職業技術學院

慈溪只有寧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軟體學院

寧波地區有哪些高校?

11樓:金坷垃

以下為寧波高校:

寧波諾丁漢大學、寧波廣播電視大學、寧波大學、寧波工程學院、寧波職業技術學院、寧波教育學院、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浙江萬里學院、寧波大紅鷹學院、浙江大學軟體學院寧波分院、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浙江商業技師學院、寧波衛生職業技術學院、寧波城市職業技術學院、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寧波技師學院。

12樓:匿名使用者

1.寧波大學

簡稱寧大,是教育部、浙江省、國家海洋局、寧波市共建高校,是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高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2.寧波工程學院

是由寧波市人民**創辦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建立於2023年。2023年,寧波工程學院從寧波高等專科學校成功升格為最年輕的本科院校;2023年,學校順利通過浙江省教育廳組織的學士學位授予權評估,實現了專科向本科的實質性轉變。

2023年,被教育部列入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首批61所實施高校,是國家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入選高校。

3.公安海警學院

位於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是一所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公安部直屬現役制普通高校 ;現在是武警部隊一所高等院校,全國唯一一所專門培養武警海上執人才的高校。主要承擔武警海警部隊幹部的培養任務,負責武警海警部隊通訊、計算機、機要、後勤等專業技術幹部的培養。

4.寧波職業技術學院

簡稱「寧職院」,是一所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從事高等職業教育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學校,國家建設類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試點高校、浙江省重點建設高職院校。

2023年入選首批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2023年入選國家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2023年入選全國第二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5.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簡稱浙藥,中國最早獨立設定、寧波市奉化區第一所大學、浙江省惟一一所醫藥類專科層次高等院校,位於浙江省寧波市,行政隸屬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教育業務管理隸屬浙江省教育廳。

6.浙江萬里學院

一所具有67年辦學歷史的省屬普通本科高校。辦學歷史可以追溯到2023年創辦的浙江省立寧波農業技術學校,其後經歷了浙江農業大學寧波分校、浙江農村技術師範專科學校等發展階段,2023年,更名為浙江萬里學院。

擴充套件資料:

寧波大學2023年由世界船王包玉剛先生捐資創立,***同志題寫校名,建校之初,由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原杭州大學五校對口援建。2023年,原寧波大學、寧波師範學院和浙江水產學院寧波分院三校合併,組建新的寧波大學。

截止2023年12月,寧波大學佔地3551畝,校舍總建築面積90.9萬平方米;2023年,啟動新建寧波大學梅山海洋科教園和慈溪校區,新增辦學用地1400畝。學校擁有1家直屬附屬醫院、7家非直屬附屬醫院和8家教學醫院。

學科涵蓋經、法、教、文、史、理、工、農、醫、管、藝等十一大門類,設有21個學院,75個本科專業。並舉辦一所獨立學院——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寧波大學官網:寧大簡介

寧波工程學院官網:學校簡介

寧波職業技術學院官網:學校簡介

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學校概況

浙江萬里學院官網:學校概況

河南有哪些本科大學,鄭州本科大學有哪些

1鄭州大學 35.0 54.9 23.7 11.6 52.7 36.7 49.7 2 河南大學 31.0 48.5 13.9 6.1 50.5 35.6 54.9 3 河南師範大學 1 20.0 7.1 10.7 47.7 27.1 23.0 河南農業大學 20.0 11.5 0.4 47.4 32...

鎮江有哪些大學,鎮江有哪些本科大學?

1 揚州大學 這是一所綜合性的高校,在江蘇省的高校裡面排名也是比較靠前。揚州大學的農學院是非常的厲害,擁有多個農學學科擁有一級學科博士,還有兩個農學相關的國家重點學科,而且學校的植物與動物學 農業科學都已經進入esi前1 2 南通大學 這所學校得到南通市 的重點支援,最近發展得比較快,口碑越來越好。...

位於福州的本科大學有哪些,貴州本科大學有哪些

貴州省本科大學包括 貴州省 18所 貴州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 貴陽醫學院 專遵義醫學院 貴陽中醫學院 畢節學屬院 六盤水師範學院 黔南民族師範學院 遵義師範學院 興義民族師範學院 貴州師範學院 貴州財經大學 貴州民族大學 凱里學院 安順學院 銅仁學院 貴陽學院 貴州理工學院 糾正一下,一共19所公 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