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很多人都做跨境電商,這裡面有何商機

2023-01-20 05:05:02 字數 5645 閱讀 6911

1樓:汽院喬碧蘿

電商隨著**,京東等平臺,在中國發展的如火如荼,在前期確實是非常的賺錢,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去做電商,其實已經有點飽和了市場了,競爭壓力是越來越大了,所以有的人就轉變了方向,做跨境的電子商務,這個市場的潛力是非常好的,首先,中國作為世界上的製造大國,最不缺的的人力,生產力那是別的國家比不了的,跨境的電子商務,很多都是通過廉價勞動力,製造低成本商品,通過跨境電商,以較高的**賣出去,通過賺取其中的差價,所以其中的收益是非常驚人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願意做跨境電商了。

但是做跨境電商也不是說說就可以掙錢的也是要通過一些專業知識的學習的,這樣才能在面對一些極端情況下的應變能力,更好的降低風險,也不能盲目的看別人做跨境電商掙錢,就隨意轉變方向,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課,這樣才能更好的發展跨境電商。

2樓:遠豐軟體

與專業賣家相比,不供貨的形式仍然比傳統公司有許多優勢:

1、門檻低,只需要開一個企業集團合資企業的企業資源規劃軟體就可以立即實際操作,不需要引流等任何付費告白、也不需要壓貨、囤貨。

2.由於投資少,每個公司只需要支付手續費就可以經營這個專案。

3.收入快,履行能力可觀的話在1-2周內可以有明確的收入,並且收益會越來越高。

4。專案動搖,只需要亞馬遜的許可就可以開店,這個專案可以隨時進行。

5。複雜的操作,獨特的操作意味著合資企業與薄弱的企業資源規劃前瞻性軟體,輕裝上陣 。

為什麼那麼多人做跨境電商?

3樓:善之槐

近年來在新技術的推動下,跨境電商已經成為我國外貿的新增長點和重要力量。2023年5月6日,***正式釋出了《關於同意在雄安新區等46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批覆》檔案,同意在雄安新區、大同市、滿洲裡市、營口市等46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加上之前已經獲批的59個,至此,全國將有105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覆蓋30個省、自治區、市。***將複製推廣前四批綜合試驗區的成熟經驗和做法,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開展品牌建設,引導跨境電子商務全面發展,推進**高質量發展。

2023年10月13日,國新辦新聞釋出會上海關總署統計,前三季度,我國通過海關跨境電商管理平臺進出口1873.9億元,增長52.8%,市場採購出口5098.

6億元,增長35.5%。作為新興**業態,跨境電商憑藉其線上交易、非接觸式交貨、交易鏈條短等優勢逆勢上揚,成為穩外貿的重要力量。

rcep協議生效後,5個成員國內的**壁壘和非關稅壁壘將逐步削減,其中90%以上的貨物**將最終實現零關稅,以此保障商品的自由**,尤其是中國和日本首次達成雙邊關稅減讓安排,這些無疑都為蓬勃發展中的跨境電商帶來重大機遇。

rcep一共有20個章節,涵蓋了貨物**、服務**、投資准入以及自然人臨時移動4個方面的市場開放及相應規則,並納入了智慧財產權、電子商務、競爭政策、**採購及中小企業等多項現代化議題。其中有諸多關於提升區域**便利化水平的措施,這些舉措在減免關稅、提高**標準化水平以及削弱**壁壘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專家認為,隨著區域**便利化水平的提高,我國跨境電商相應的交易成本也會隨之下降,使得我國跨境電商出口變得更簡單,同時商品進口成本大幅下降,這會很大程度上提升跨境電商交易規模,有助於實現跨境電商行業的規模經濟發展。

2023年12月1日***常委會議部署落實rcep實施生效有關工作。專家指出,目前我國跨境電商的發展本就走在世界前列,rcep簽訂後這種優勢更為明顯。屆時,區域內各成員國的資源、商品流動、技術和服務資本合作,以及人才合作將會更加便利,有利於創造價值和整合資源,這將為我國跨境電商在海外倉的建立與運作、東亞和東南亞市場的建立以及國際人才的招聘方面帶來巨大機遇。

尤其是在b2c模式上,原來所面臨的地域文化差異、物流配送難、支付信任以及寬頻成本和網速限制等現實問題將會隨著區域經貿一體化逐漸得以解決。

未來跨境電商發展更強調品牌化和海外目的國本土化,這些都需要跨境電商企業大量的海外資本投入。2023年很多頭部跨境電商企業佈局海外倉,rcep區域內規則統一以後,對於區域內的投資者來說,進入了一個國家等於進入了區域的全部國家,這在很大程度上實現了效率最優化。同時,區域內跨境電商市場將從野蠻生長逐步轉向規範發展,並圍繞跨境電商形成一個緊密的生態鏈和服務鏈,繼續促進跨境電商的轉型升級。

另外,區域一體化大市場的形成將釋放巨大市場潛力,進一步促進區域內**和投資往來,而隨著跨境電商便捷度的提升和零關稅帶來的商品**優勢的釋放,將進一步加速海外高階消費迴流。

原創整理不易,如果覺得有幫助,幫忙留個贊~

(本文精選至焦點視界)

4樓:方塊

近年來,隨著電子商務平臺和行業的快速發展,跨境電子商務也在不斷增長。5月10日在河南鄭州舉行的第三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提出了「買全球,賣全球」的戰略方針,也推動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的進一步發展。

所謂跨境電子商務(cross-border e-commerce),簡稱跨境電商,是指屬於不同海關的交易主體通過電子商務平臺完成交易,並通過跨境物流運輸貨物的一種國際商業行為。在加入每個行業之前,許多朋友一定會了解這個行業的現狀、前景和發展。電子商務行業也不例外。

沒有對發展趨勢的清晰認識,它總有一天會被這個時代淘汰。

那麼,跨境電子商務和傳統電子商務有什麼區別?

進口**商從國外將貨物進口到本國,並通過電子商務模式銷售給國內消費者,他們是否被視為跨境電子商務?嚴格來說,這不是跨境電子商務,因為雖然也涉及進口業務,但其電子商務模式是在國內買方和賣方之間進行的,沒有「跨境」,只能被視為進口商品的電子商務。

與專業賣家相比,不供貨的形式仍然比傳統公司有許多優勢:

1、門檻低,只需要開一個企業集團合資企業的企業資源規劃軟體就可以立即實際操作,不需要引流等任何付費告白、也不需要壓貨、囤貨。

2.由於投資少,每個公司只需要支付手續費就可以經營這個專案。

3.收入快,履行能力可觀的話在1-2周內可以有明確的收入,並且收益會越來越高。

4。專案動搖,只需要亞馬遜的許可就可以開店,這個專案可以隨時進行。

5。複雜的操作,獨特的操作意味著合資企業與薄弱的企業資源規劃前瞻性軟體,輕裝上陣 。

5樓:

亞馬遜是網路上經營電子商務的公司之中,比較早的,它在跨境電商平臺中的體量是比較大的,覆蓋的市場基本上是目前世界上核心的主流市場,覆蓋了全球的65個國家,站點有15個之多,其中面向中國開放的站點就有12個。

6樓:

本身就是個朝陽行業,機會多,賺錢快,跨境派賣家群裡大多數人都做亞馬遜,還有一些wish和ebay賣家,講真的,我發現他們的生意都有不錯的提升,我想著應該也是一種利好的表現吧,做跨境電商一定要準備充足,跟賣這種型別很容易自食其果的,我覺得還是有頭腦有品牌理念的人更合適

7樓:速易特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與普及,電商行業迅速崛起,並且仍處於上升期,潛力巨大。加之門檻不高,實體越來越難做,所以很多人選擇做跨境電商也是形勢所趨。

8樓:芬達啊

現在做跨境電商很正常啊,因為國內的京東**市場已經接近飽和,生意不好做,所以很多人都把眼光投向了亞馬遜,它的市場需求很大,買家多賣家少,並且還不用進貨,沒有壓貨,風險小,加上國家現在對這塊有扶持補貼 ,市場一片大好,現在這個專案又快到了紅利期,所以加緊時間學技術,然後經營管理店鋪,到時候狠狠地賺他一筆,如果有興趣可以和我聊一聊,我也是做這塊的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的人在做跨境電商?

9樓:深圳市跨店網路科技

因為賺錢快,利潤高,門檻低,有電商經驗就可以做,很多人甚至把這個當成是副業,而且跨境電商市場需求大,機會多,但這個雖說門檻低,但我覺得還是得有品牌右腦的人做。

10樓:喇叭花糖

因為跨境電商比較有前景,這個行業比較賺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需求,**就有市場,

為什麼要做跨境電商?

12樓:連連跨境小助手

跨境電商的發展從一定程度上來說可以說是大勢所趨。

跨境電子商務的概念是指分屬不同關境的交易主體,通過電子商務平臺達成交易、進行支付結算,並通過跨境物流送達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種國際商業活動。

具體來說可以分為 「進口跨境電商」和「出口跨境電商」兩個方向。「進口跨境電商」是指國內的電商平臺銷售國外的產品,比如「考拉、天貓國際、洋碼頭」等等專注於「進口跨境"的電商平臺。

而」出口跨境電商「則是指中國的賣家在像」亞馬遜、ebay、shopee「這樣的國外電商平臺上售賣中國的產品。

商務部的報告顯示,2023年我國跨境電商零售進出口額1862.1億元人民幣,年均增速49.5%。可見不論是出口還是進口,跨境電商都是當下火熱的一個趨勢。

國內的產品種類繁多,**優勢大,可有效佔領海外市場。與此同時,目前有國家的政策大力支援,鼓勵跨境電商的發展,不失為一個發展的好方向。

13樓:千鳥跨境

《跨境電商60秒》由官方認證跨境電商培訓機構—千鳥跨境獨家出品,行業新聞、爆款打造技巧、最新政策解讀、跨境平臺分析、實戰案例拆解、賣家故事分享等匯聚跨境電商行業精華,只為你提供最有價值的跨境電商核心乾貨

14樓:heart唐老鴨

二類電商具體的定義是泛指在今日頭條、廣點通、快手等移動資訊流平臺上,依託優質廣告流量做單品銷售的商家,交易形式以包郵和貨到付款為主。

二類電商的關鍵,一是選品,二是投放,三是物流。所以對於個人或者小企業要了解清楚加緯心,894中間984後622。

15樓:人間一趟積極向上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電子商務**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電子商務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基本簡介

電子商務(electronic commerce),簡稱ec。通俗的說電子商務,電子商務就是利用網際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當企業將它的主要業務通過企業的內聯網、外聯網、及網際網路與企業的職員、客戶、供銷商及其合作伙伴直接相連時,其中發生的活動就是電子商務。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

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科技、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摺疊專業方向

電子商務專業有六個專業方向:**設計與程式方向、網路營銷編輯方向、網路產品規劃方向、企業資訊化、個人網路創業及銀行卡的研發方向。電子商務專業在不同高校裡要求的課程也是不一樣的,一些院校注重電子商務網路技術計算機技術,還有一些院校會把課程重點放在商務模式上面,這些主要體現在這個專業所在的院系,有的在管理學院,有的會在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有的會在軟體學院,在這樣各個院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的專長也會有一定的區別。

就業方向

專業畢業後,可從事銀行的後臺運作(網路運作)、企事電子商務就業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專科學生,還可以在呼叫中心從事**營銷、電子商務助理等文職的工作。一般的年薪在15w左右還是比較不錯的,值得推薦。

為何很多人討厭保安,為什麼很多人看不起保安

並不是每個保安都付人厭的。有些事情不是保安喜歡找茬,而是他的職責所在。本來保安就是維護車的管理的。你不按照他的管理,他也要挨批的,每個人都要站在對方考慮問題的。而不是自私的只有自己方便的。可能是印象不好,自己小區的保安還是挺和氣的,對外有時候態度可能不太好比方說有的小區有車位,保安不讓進,現在出門停...

現在很多人都做直銷行業,直銷好嗎

是發展趨勢,選對,做對,跟對,與時俱進,才能事半功倍!建議你網搜水平老師 直銷有那麼不好,為什麼到現在還有那麼多人做呢?那是因為你還沒有了解它的好,直銷是未來發展的趨勢,是個人就業最好的機會 直銷行業怎麼樣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從事 變相傳銷 差不多。不要參加,你會花很多錢在上面,九十年代開始我就做過...

為何什麼郭嘉的技能比不上諸葛,為何很多人認為郭嘉比諸葛亮歷害

三國不是玩單挑,群戰時候郭家配合好了比諸葛強。前中期的催命鬼。這個武將是要智商高的人玩才能發揮出威力。有郭家的一方前期佔盡了便宜,後期很難翻身。一人就能壓制的對方死死地,冰的對手不能露頭,這個超級下血減速的技能簡直就是前中期神技 僅僅小c技能卻堪比其他武將的大招 不要認為諸葛刷刷刷的秒死一個人就多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