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客菜譜二十幾個菜有哪些,請客菜譜二十幾個菜

2023-01-20 01:40:02 字數 5417 閱讀 8775

1樓:dd大海海核桃花

首先要葷素搭配。

1、紅燒茄子:要點是紅燒時要放八角,不要放鹽,要放點味及鮮醬油;

2、燴藕合:要點是藕切片夾肉末,要裹欠粉調的麵糊,記住要欠粉調喲。同時麵糊要放點鹽和胡椒;完了勾個西紅柿的欠澆上;

3、豆豉炒五花肉:要點是五花肉要炸的適中,留點油,又不可太多油,另外要記得放點蒜苗,色才好看;

4、蒸蛋羹:萬一有個吧小朋友可以吃下;

5、炸土豆條;切的象肯德基一樣的長方條,油炸外焦裡嫩即可;有小朋友的話可以吃;

6、涼拌花生米:要點是油炸好的,用蔥、香菜、蒜末、油辣椒拌下,還要放醬油和醋喲。

7、紅燒肉;

8、魚香肉絲:帶小朋友的家長可以給小朋友吃,大人吃也很下飯的;

9、清蒸一個魚了;

10、銀耳湯;甜湯。

2樓:匿名使用者

愛上了麻辣藕

材料:蓮藕,醬油,醋,花椒,八角,味精,香油,蔥花在propgoluxury

br>做法:1。

儲存大蓮一斤,洗淨,切成片,在厚;

2蓮藕用清水煮熟,烹調時加適量鹽,注意不要煮得太軟,在兩個時間分鐘就好了;

3,熟藕菜,放涼;配料

4將準備混合在一起,製成香料;以後 - 6是蓮花冷卻,倒入調味料在上面即可。

芙蓉絲瓜

材料:絲瓜1雞蛋1個,姜1塊,油,鹽,水2湯匙,澱粉各少許。

製法:1,絲瓜去皮,切成片,姜切絲; 2,雞蛋打散,用1大匙油炒加入鹽,水澱粉拌勻,先放入蛋花,盛出; 3,用1大匙油爆薑絲,再放入絲瓜炒熟,然後加入鹽和水調味,再煸炒雞蛋炒; 4,加水澱粉勾芡,炒勻填寫。

特點:雞蛋炒絲瓜,清熱利溼的作用。

請客菜譜二十幾個菜

餐廳的選單隻有二十幾個菜,可以做成菜譜嗎?誰能幫忙~

3樓:

可以做啊,幾十個菜做成非常精美的菜譜都可以啊,每一頁做一個菜的展示,可以貼上菜式的放大精美圖然後附上市場價,***,活動價等等,這樣做起來就非常好看啦。去芝麻綠豆**可以定做啊,我朋友餐廳也做了一套,特別精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的是小餐廳嗎,直接去應張大的菜譜粘在牆上就ok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餐廳的話就夠了,做些小的放在桌子上,再做些大的貼在牆上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是學這個的,不過好久沒練過了,請把店名,菜名和**以及介面要求發一下給我,我也許可以試試。

辦喜事菜譜18個菜分別是什麼?

請客菜譜做些什麼菜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先了解對方是什麼地區和年齡,根據該地區的口味挑選特色菜,年齡大有三高的建議注意,若是主要是喝酒,那就加上一些下酒的小菜,這樣就差不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魚有肉就行了

辦酒席一般菜譜有哪些菜?

9樓:black鄭

辦酒席一般的菜有:

清蒸魚龍蝦蒸麵

滷水拼盤

燜海蔘白灼蝦

百合蓮子湯

大骨湯紅燒獅子頭

炸榴蓮卷

炒時蔬水果拼盤

鐵板燒酒席是最具代表性、氣氛最隆重、典雅的一種宴飲形式。酒席的上菜程式一般是:盅筷菸酒→四幹四鮮→四冷盤、四熱炒→羹匙→大件→隨碗→大件→截菜→飯(湯)菜→飯(主食)。

菜譜是烹調廚師利用各種烹飪原料、通過各種烹調技法創作出的某一菜餚品的燒菜方法。現代餐廳中,商家用於介紹自己菜品的小冊子,裡面搭配菜圖,價位與簡介等資訊。

"菜譜"一詞來自拉丁語,原意為"指示的備忘錄",本是廚師為了備忘的記錄單子。現代餐廳的選單,不僅要給廚師看,還要給客人看。我們可以用一句話概括:

"菜譜是餐廳提供的商品目錄和介紹書。它是餐廳的消費指南,也是餐廳最重要的名片。

八大菜系指的是川菜、魯菜、浙菜、粵菜、徽菜譜菜、閩菜、蘇菜、湘菜,八大菜系中的四大菜系:山東菜、四川菜、江蘇菜、廣東菜。

中國是一個餐飲文化大國,長期以來在某一地區由於地理環境、氣候物產、文化傳統以及民族習俗等因素的影響,形成有一定親緣承襲關係、菜點風味相近,知名度較高,併為部分群眾喜愛的地方風味著名流派稱作菜系。其中,魯菜、川菜、蘇菜和粵菜、享稱為"八大菜系",加上京菜和鄂菜,即為"十大菜系"。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盤有:鹹鴨蛋或冰蛋 牛肉片 水果片可以是桔子或西瓜 鹽水米蝦 有時候有糯米藕片 烤鴨片等 熱菜有:肉丸子 扁魚 大雜匯 長魚或火鍋或龜 整雞 豬骨湯 等 每個酒席都不完全一樣 希望我的回答能令你滿意

11樓:潮州雙子

我用一個叫做宴小象的平臺弄過好幾次,**厚道廚師也專業,大概跟你說一下都有些什麼菜色:

800元一桌的雞鴨鵝,蝦蟹魚都得有,廚師還給我加上了扇貝乾貝,印象最深的是那鍋老鴨藥膳湯。

1600元一桌的,龍蝦鮑魚象拔蚌石斑樣樣俱全,魚翅燕窩也上了。

3000元一桌的就厲害了,我結婚的時候弄的。其實比起1600的就是食材升級了,龍蝦足斤足兩,鮑魚升級成澳鮑了,魚翅用的是排翅,還加了大角螺,炊帶子,老鴿藥膳。

12樓:超級兵奕

要看地方 也要看是哪種宴席,像我們那邊的話是十碗十碟,有扣肉 魚 罐頭 好多種肉類等等。長沙新東方可以學到製作各種宴席,以最省的錢辦最好的宴席,另外還有特色小吃的培訓。

菜譜八個冷盤十個菜都有哪些?

13樓:dame茗

八個冷盤:蜜棗、涼拌黃瓜

、海帶結、四季青、扁擔、蘿蔔片、梅菜花生米、赤芍、豬耳朵、牛肉。

十個菜:玉米烙、大煮乾絲、鮭魚 、紅燒肉、糖醋排骨、茄餅、油燜大蝦、杏鮑菇炒肉、雞湯 發財銀魚羹、酸辣湯、肚絲煲。

其他冷盤菜譜:

醋拌鴨掌、肉鬆皮蛋、冰糖白芸豆、熗黃瓜、碎雞、滷牛肉、蒜泥黃瓜、冰糖胡蘿蔔、碎雞、滷牛肉、蒜泥黃瓜、冰糖胡蘿蔔、糟鳳爪、蔥油蝦、酸辣白菜心、蔥油海蜇皮、什錦色拉、鹽水鴨、滷肚子、醋拌藕片、五香青魚、蔥油牛百葉、糖衣紅薯條、芥末西芹、手撕鳳鵝、五香驢肉、冰糖蓮芯、芥末拌生菜。

14樓:壓到地有

蜜棗 涼拌黃瓜 海帶結 四季青 扁擔 蘿蔔片 梅菜花生米 赤芍 豬耳朵 牛肉

玉米烙 大煮乾絲 鮭魚 紅燒肉 糖醋排骨 茄餅 油燜大蝦 杏鮑菇炒肉 雞湯 發財銀魚羹 酸辣湯 肚絲煲

生日菜譜一般有哪幾種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9菜1湯 (壽辰切忌7菜1湯)

雞(青椒炒雞肉、雞肉炒鮮香菇、宮爆雞丁)

鴨(花生燜鴨、四季豆燜鴨)

魚(草魚或鱸魚,清蒸或紅燒)

豬肉(豬肉炒蒜薹或豬肉炒篙筍,可放點辣椒)

牛肉(牛肉炒芹菜和蒜)

海蝦(白灼或椒鹽)

金玉滿堂(是:玉米、綠豌豆、胡蘿蔔丁、松仁做成的)

蔬菜(油麥菜、上海青或大白菜)

茄子(茄子煲、油燜茄子)

湯(玉米排骨湯、茶樹菇龍骨湯)

一時只想出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樓主想法很好,特為你準備選單(十菜一湯,四素六葷),供參考:

四素:1、白糖黃瓜

(黃瓜三根,洗淨,去皮,每根豎剖為兩半,切成三指長的黃瓜段。平盤**放一小碗,碗內放入適量白糖,再將切好的黃瓜段擺放於小碗周圍即可。食用時以瓜沾糖。)

2、麻汁豆角

(嫩豆角一斤半,除蒂洗淨,切成二指長的段,放入開水淖燙至熟撈出,加少許鹽拌勻,裝盤,放適量麻汁即可。)

3、小蔥拌豆腐

(豆腐一斤,切成1釐米左右的方丁;小蔥若干,切成0.5釐米小段。將豆腐丁、小蔥放在一干淨盆內,加入適量鹽、味精、芝麻油,顛勻即可裝盤。)

4、涼拌西紅柿

(西紅柿4個,洗淨,切成橘子瓣,擺放於平盤成蓮花狀,上面撒上適量白糖即可。)

六葷:5、麻辣魚

(鯉魚一尾剁做二指長的魚段(可讓賣主剖好剁好),洗淨備用。鍋內放少許油,小火燒至七成熱,將買來的麻辣魚料放入油鍋內快速翻炒,加入清水,放入魚段(水剛淹沒魚最好),大火燒開,改為小火,加入適量老抽,燉三分鐘即可盛盆。)

6、辣子雞

(白條雞一隻,洗淨,將部分雞脯肉割下【另用】,然後把雞斬成兩指見方的小塊,放入鍋內開水燙煮至熟,撈出瀝乾,分做一大一小兩份【備用】。鍋內放少許油,燒至七成,加入大茴香、蔥段、一小份雞塊煸炒,再加入少量水、薑片、大料、青紅椒片、鹽,爆炒即可.)

7、宮爆雞丁

(將預留的雞脯肉、一隻青椒、一小段胡蘿蔔【也可用紅椒】切做0.5釐米左右的丁,將蔥薑蒜切碎,半斤去皮溼花生米【市場有現成的】洗淨。鍋內放少許油,燒至七成,放入蔥薑蒜、少許白糖、肉丁爆炒一分鐘,再加入所有菜丁、花生米、鹽、少許老抽翻炒20秒即可盛盤。

)8、紅燜雞塊

(鍋內放少許油,燒至七成,將另一大份熟雞塊、一把白糖放入翻炒,雞塊少有金黃色,即加入一碗溫水、半兩老抽大燉,至鍋內湯汁粘稠、雞塊變紅,即可裝盤。)

9、蔥香肉絲

(瘦豬肉絲四斤,大蔥一棵、青椒一隻、胡蘿蔔一根都切做三指長細絲,姜蒜少許切成片。鍋內放少許油,燒至七成,放入肉絲、姜蒜、少許白糖快速煸炒,再加入適量老抽爆炒,接著加入所有菜絲、少許鹽翻炒片刻即成。)

10、青椒香腸

(香腸若干,青椒三隻,都切做片。蔥薑蒜少許。黑木耳半兩,泡好洗淨【若沒有可不用】。

鍋內放少許油,燒至七成,將蔥薑蒜放入煸炒,加入青椒片、黑木耳爆炒,最後放入香腸片、少許鹽翻炒片刻即成。)

一湯:紫菜雞蛋湯(將買來的幹紫菜,取出一小把,放入清水內洗淨;四隻雞蛋打成蛋液。小一點的西紅柿一個,切成片。

青菜葉一片,切成絲。鍋內添入1.5-2千克水,燒至水響,放入西紅柿片、紫菜,燒至水開,將蛋液淋入鍋內形成蛋花,撒入青菜絲、鹽、味精,盛入湯盆,淋一點芝麻油即可。

)總計用料:白條雞一隻,鯉魚一條,豬肉四兩,香腸若干,雞蛋四隻,黃瓜、豆角、青紅椒各1.5斤,西紅柿2斤(5個),胡蘿蔔兩根,花生米0.

5斤,紫菜、木耳各半兩,蔥1斤,姜蒜各三兩,麻汁、芝麻油、食用油、白糖及其他調料若干。

熬到四點(年齡大了些,打字慢,見笑了),終於完成。全是自己多年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用。

提問者評價

謝啦參考資料: 補充:說真的,現在的學生能像你這樣務實的不多了,所以誠心支援你。祝你心想事成,並預祝壽星生日快樂!

16樓:蘋果啊蘋果湯

生日菜譜一般少不了這幾樣菜式:

1、面2、雞

3、蝦4、魚

生日,一般都會有生日蛋糕

還有一些菜譜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

1、面——寓意:長壽麵,吃了這個面就會長命百歲。

2、雞——寓意:飛上枝頭。

3、蝦——寓意:滿堂笑哈哈,大家開開心心的。(廣東話「蝦」和「哈」同音)

4、魚——寓意:年年有餘。

17樓:燕曉

肯定少不了生日蛋糕長壽麵。菜品有很多的,你可以自己選擇。

五十壽宴有那些菜菜譜,壽宴菜譜有哪些菜?

當歸黃芪蒸鴿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年夜飯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口味 鹹鮮味 工藝 蒸當歸黃芪蒸鴿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雛鴿300克。輔料 當歸20克,黃芪20克,枸杞子20克。調料 白酒5克,姜5克,香油5克,鹽3克教您當歸黃芪蒸鴿怎麼做,如何做當歸黃芪蒸鴿才好吃 1.將鴿宰殺以熱水洗淨 ...

晚上10點多點,有沒有人看見天空有二十幾個行星排開,由由西南向東北運動

我們在蒙古東方省同一時間看到了該現象。魚貫而過,最後的是三顆等亮度幾乎等距離的。前面的比較密集。速度似人造衛星或略快。比流星慢很多。同樣期待更多資訊乃至答案。謝謝了!我看到了!我是在長白山玉女湖露營拍攝星星!看到的!而且拍下了 當晚我們兩個人都看到了!我相機沒有拍到!同行的用手機拍下來了!在我的方位...

我在小吃街有店面只有十幾個平方想做生意但不知道做什麼沒經驗

你好,你可以試著做早餐,或者晚餐之類的.我家門口就有一間這樣的餐館,開了沒有幾年,就買了車買了房,你可以試試,祝你成功.做點有特色的東西,小本投資,收益也能不錯 得看 的。比如重慶。肯定開小麵館。得符合當地習慣。我有一間店面只有十幾個平方也不知道做什麼生意好 如今不會過時的行業莫過於餐飲類了,面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