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選擇題

2023-01-19 19:00:03 字數 824 閱讀 4203

1樓:幻影翊

10.b

【解析】

①公元前209年,陳勝吳廣大澤鄉起義後,項羽、劉邦先後起義。

②而後陳勝自立為王,國號張楚。

③秦末農民戰爭的持續時間是從公元前209年至公元前206年秦朝滅亡。秦朝滅亡至漢朝建立之間的戰爭是項羽劉邦的楚漢之爭。

④劉邦進軍灞上,秦王子嬰白馬素車,向劉邦的起義軍投降,秦朝滅亡。

綜上所述,③錯誤,①②④正確,選b。

11.b

【解析】公元前127年,冬。參與人主要是武帝和主父偃。主父偃上疏建議武帝削弱諸侯國的實力,將諸侯王的封地分封給所有子女而不再只由長子繼承。

這個建議一來將本來千里之廣的諸侯國一分為多,削弱了勢力,另外宣揚了仁孝之道,即「推恩令」。

總的來說主父偃的建議是基於賈誼的削藩國策,文帝時賈誼就已經提出了諸侯國的威脅:親者或亡分地以安天下,疏者或制大權以逼天子。

a:董仲舒:建議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b:主父偃:「推恩令」

c:張湯:與趙禹編定《越宮律》、《朝律》等法律著作

d:李斯:秦朝政治家。堅持郡縣制,參與制定法律、統一車軌、文字、度量衡制度。

2樓:匿名使用者

b 吳廣死後,軍心渙散。其他幾支起義軍,先後也被秦軍各個擊破。公元前209年12月,章邯率秦軍向陳縣撲來,陳勝親自領導義軍奮力抵抗,因兵力太少,不幸失利。

陳勝被車伕莊賈暗殺了。

b 推恩削藩,酹(lei)金奪侯就是他提出來的

董仲舒提出 罷黜百家 獨尊儒術

3樓:

10選a 11選 b

歷史選擇題怎麼蒙高考歷史選擇題怎麼蒙歷史選擇題蒙題技巧

我剛高考完,這個我教你一般情況下,bc 選項經常是正確答案,蒙的話不能bcdadb.這樣蒙,機率不大。要集中蒙,比如連續幾個bbb ccccc.有時是3長一短選短,3短一長選長 三長一短選短的,三短一長選長的,兩長兩短選三c,參差不齊選四d 樓上的是什麼意思 你知道高考文宗選擇多少分 人家不是不會著...

歷史選擇題 高三,高三歷史選擇題

有人認為 工廠工人的薪資只要能維持其生計即可,如果工資夠過高,工人生活改善,就會多生小孩,人口隨之增加 如此一來,勞動力便增加,工資隨之下降,甚至低於先前水準。依據材料,分析出 很明顯,這是資本家或支援維護資本主義的經濟學者的觀點,他們苛求資本家的高收入,高利潤,獲得更高的剩餘價值,剝削和壓迫工人階...

如何提高解答歷史選擇題的準確性,歷史選擇題總是錯很多,怎樣提高選擇的準確性

我們做題經常做完就渴望對答案,對完答案就沒事了.其實我們應該去思考和總結,錯誤的問題,我們應該去反思錯的原因,是思維 還是心態 還是基本的知識不到位.對於做對了的我們應該好好研究好的習題,因為我們知道知識的考察點一般是不變,變的是考察的角度不同而已,這次對了這個問題,下次類似的問題會對嗎?比如 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