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放在家裡沒有開,幾個月汽車要發動一次

2023-01-19 12:25:04 字數 6349 閱讀 4649

1樓:

以下是長時間的停駛對車的影響,您可以借鑑一下:

1.油封老化車輛停駛,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受力大的方向,油封變數就大;車輛停駛時間越長,其變數就越不易恢復,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這樣非常容易漏油。

2.機油氧化腐蝕機件車輛長期停駛,機油氧化的現象會很嚴重。機油氧化後,一是潤滑的效果會變得很差,二是一些酸性物質還會對機件造成腐蝕。車輛停駛時間越長,變質越嚴重。

當發動機再次啟動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啟動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

3.蓄電池提前報廢現在,汽車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其特點是一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以上。尤其嚴重的是,蓄電池長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

4.輪胎變形汽車停駛後,汽車重量由4個輪胎接觸地面的部位承受,從而造成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汽車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使輪胎四周的重量分佈發生變化,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一旦汽車進入高速行駛後,就會發生車身抖振,可加速輪胎的磨損,還可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

5.電子元件出故障汽車上的電子元件及連線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蝕,否則就會引發故障。對於停駛車輛的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並且停駛時間越長,發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月沒什麼影響,把汽油放掉,不然會揮發掉。

3樓:

至少一星期發動一次轉轉吧,車是會放壞的

4樓:小毛小

一個月 空調還有車上的電器也要開一下

5樓:木布卡

最好別開`了` 現在追求環保嘛~

6樓:

sun_yumin - 總監 八級的,你不給個最佳,好像說不過去吧~!!

小車在家不開能放幾個月只是原地啟動有用嗎

7樓:桃花飄零了

答:幾個月沒什麼影響,把汽油放掉,不然會揮發掉。

汽車的保養小技巧:

1、停車後要延長半分鐘熄火。停車後發動機仍然處於一個高溫狀態,馬上熄火-風扇會關閉,不利於發動機的降溫。

2、油箱不要空,在油燈亮起前要及時加油。現在的車都是電噴發動機,抽油泵都靠汽油冷卻,油量一旦過低就無法冷卻油泵,油泵過熱就很容易損壞。

3、起步時不能急加油門,達到一定轉速就要換檔。轉速的高低由你的車型來決定,每臺車是不一樣的。起步時油門不要加的太急,慢慢上去就可以。

4、行車時不能拖檔,在發動機出現抖動時就應及時褪擋。拖檔會造成發動機承受壓力過大,功率不足,汽油的燃燒不完全,噴嘴的積碳,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5、底盤的保護。底盤是汽車車身上離地面非常近的部件了,在行車中也是極易被地面物體傷害的部分,所以要常常檢查底盤,避免外物對底盤的過度損壞。

8樓:笑賽諸葛

車子要經常開一開,對輪胎,等各個部件比較好。只是原地啟動只對電瓶比較好,但是還不如給電瓶充充電更好,所以還是要開開的比較好。原地一直怠速執行反而不好,會發動機積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半個月跑一趟。如果原地啟動,油門要有時封一下,這樣油路才不會有沉澱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斷開電瓶,放一年都可以,原地啟動目的在於給電瓶充電【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沒有事的時候上路行駛一段時間。如果實在沒有時間原地發動也是可以的。

不過效果沒有那麼好。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每三天原地啟動30分鐘,保持電瓶電量,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地方你可以繼續追問我!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使用車輛可以把電瓶連線線斷開這樣沒有任何影響不需要怠速執行這樣發動機的積炭形成會很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建議您跑跑,原地啟動怠速那麼建議讓各系統執行一次,多執行一會兒對電瓶充電。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

撿到玉如意自己帶幾個月了,好嗎,撿的玉放在家裡有幾年了能帶嗎

撿到的玉器最好不要佩戴了,它身上具有前主人遺留的氣場,也許不適合別人帶。玉如意是道教神仙的一種法器,你是凡夫俗子應該不太合適。我撿到了一個玉如意吊墜,想自己戴,想請問一下大家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講究。沒有講究,撿到它就說明它和你有緣分。一般觀音要謹慎佩戴。您的問題,撿到了一個玉如意吊墜,想自己戴,可以消...

海馬汽車質量為什什麼會這麼差,買了幾個月的車,發動機壞了不修

大哥,你買車的時候沒挑啊?我也開海馬微型2年了,開了60000多了,啥毛病沒有啊,聽說出了個95馬力的 準備賣了這個賣新的,自主研發的發動機,買的海馬王子還是福仕達?海馬汽車口碑為什麼這麼差?有什麼缺點?海馬汽車口碑差的問題出在車輛質量差,沒有創新上。業界很多都表示,海馬汽車的失敗算得上是最成功的反...

果醬幾個月放在那後,還能吃嗎?沒有過保質期

你是怎麼存放的?如果是陰涼處蓋蓋子存放,或者是放在冰箱裡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保質期,只是說如果產品沒有開啟前在一定的時間段內可以使用或者食用,當產品開啟包裝後這個保質期其實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的牛奶瓶子上面標示 開啟瓶蓋後請在24小時內用完.等之類的標示語。不能吃 一般的東西接近保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