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穆尼是哪一天出生的呢

2023-01-19 11:20:03 字數 897 閱讀 9692

1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就是在4月初8誕生的。他出身高貴,屬於剎帝利種姓,是迦毗羅衛王國的王子;生性聰穎,從小學習吠陀、武藝,也頗有成就。如果不出意外,即使不能繼承王位,也可以憑藉出身和能力,在社會上取得令人羨慕的地位和成就。

可是,他在29歲時,因感於人生無常,於是告別妻兒,離家出走,尋求解脫。

出家後,他修行了六年苦行,但認為這樣做都達不到解脫,便在一棵畢缽羅樹下坐禪,經七天七夜,對人生和解脫問題進行思考,達到「覺悟」,此時他35歲。

此後,他開始傳播自己領悟到的真理,直到80歲去世。

釋迦摩尼出家的目的,是尋求解脫人生痛苦的途徑。為此,他提出了「四諦」的概念。「諦」是實在和真理的意思。四諦即苦、集、滅、道。

苦諦,是講世間存在的種種苦的現象,所謂「一切皆苦」。

集諦,是講造成痛苦的各種原因或根據。

滅諦,是講苦的斷滅,即斷滅一切產生苦的原因,達到佛教最後理想的無苦境界。

道諦,是講要實現佛教的最高理想所應遵循的途徑和方法。

要實現「道諦」,就必須遵循「八正道」。主要是解釋要實現佛教最高理想的「道諦」,即必須遵循的八種途徑:

1.正見:正確的見解;

2.正思維:正確的思維;

3.正語:正確的語言;

4.正業:正確的行為;

5.正命:符合佛教戒律規定的正當合法的生活;

6.正精進:正確的努力修練消滅一切煩惱,達到無憂寂靜;

7.正念:正確的思想,明記四諦等佛教真理;

8.正定:正確的修習禪定。

佛教認為,人們按此來觀察、思考、說話、行動和生活,就可以達到涅磐的境地。涅磐的意思是圓寂,圓是智慧福德圓滿,寂是滅除了一切惑業,永恆寂靜,達到了最安樂的解脫境界。

2樓:

農曆4月初八,年份是公元前563或566年

人日是哪一天,什麼是人日?哪一天?為什麼?

農曆正月初七 人日,是每年的農曆正月初七,又稱人節 人慶節 人口日 人七日等,是古老的中國傳統節日。大年初七,是中國傳統習俗的 人類生日 人日 民俗專家說,在中國至少史長兩千年。民間傳說女媧造人之時,正月前六天分別造了雞 狗 羊 豬 牛 馬,第七日造出了人,因此正月初七這天是人類的生日。人日 指陰曆...

查陽曆出生的陰曆生日是哪一天

我查了一下日曆,是農曆也就是陰曆的九月二十三號,星期四。陽曆1991年11月10日出生的 陰曆是多少 辛未年 羊年 十月初五。陰曆是中國傳統曆法之一,也被稱為 殷歷 古歷 漢歷 黃曆 夏曆 和 舊曆 等。在天文學中主要指按月亮的月相週期來安排的歷法,以月球繞行地球一週 以太陽為參照物,實際月球執行超...

1年最熱是哪一天 1年最冷是哪一天

這問題問的 世事無絕對啊 最熱大概在7.8兩個月裡吧 最冷在1.2這兩個月裡。陸地一年最冷月為1月 最熱月為7月 海洋分別推遲一個月 因為比熱容的原因 至於是那一天就不好說了 要根據那一天的 天氣啊 日照時間啊等等 來確定吧,有沒有風啊 之類的 都影響很大 春8 10月 夏11 1月 秋2 4月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