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週二皈依受五戒,請問以後還可以繼續研究紫微斗數嘛

2023-01-19 06:25:04 字數 728 閱讀 162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外道典籍和皈依外道典籍的界限有時候會逾越的,命理之學的本質和佛教苦空無常無我的根本教義是不一致的,你很難把握學習命理和接受命理理念的差別,也就難以控制學習命理學說和不皈依不認同命理學說的分寸。個人建議,三皈五戒之後就不要再學習紫微斗數等命理學說了,習氣是很危險的東西,此生你有能力不皈依外道和其典籍,但習氣薰染,難說你來世不皈依他們。佛道廣大,理與事都夠你研修的。

最後,您皈依並受五戒做滿分優婆塞或滿分優婆夷,我讚歎頂禮,世間又多了一個敢於斷煩惱,敢於直面自己無常變幻的心的勇士賢者!

2樓:長樂未央建章

佛教是不講算命的,要的是清心修行,脫離苦海到達彼岸。影視中看到的那些和尚給人算命,都是編劇的無知。你既然皈依佛教,最好不要研究這些,只要修行向善自會有福報。

但據個人心得,八字紫微是古人對命理的經驗總結型科學,不應歸入迷信,和宗教信仰更是沒有關係。之所以不建議人盲目學習,是因為事關命理,很多人定力不夠會擾亂心智。如果實在有興趣,可以當作業餘愛好,但前提是不要影響你的修行和生活心態。

個人建議宗教信仰應秉持博愛寬容精神

3樓:定莉

最好不要再繼續研究了,一心修行為正途。

知道又如何呢?

多少研究算命類的人最後都皈依了,原因就在於這些都不究竟、不圓滿,它不能幫你解脫生死、超越輪迴。

學習佛法,才知道命運的根本道理,才會「製造好命」,才會離苦得樂。

珍惜時間吧

密宗皈依上師三寶是受五戒嗎匿名

藏傳並非佛教!藏傳四皈正是破三皈的,三皈一破,一切戒皆失!皈依是皈依,皈依了以後有皈依戒。但並不是受五戒,五戒是單獨受的。在佛教早期便有三寶之稱,阿含經中便有記載。什麼是佛教,宗教 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自 淨其意,是諸佛教。提倡關愛生命,眾生平等。螞蟻,大象,飛鳥,螟蟲,國王,乞丐 都是有情父母。宗...

我在週二接到富士康面試電話,已經約好今天了,本人要他簡訊通知,但是一直沒有收到,電話又聯絡不上?如

直接去,有機會試一下 最後要不要這份工作是你的事 還是不要去了,要是太遠的話不合心意,跑來跑去很麻煩,可以就近找份工作,這樣也不會老是東奔西跑了 富士康這樣的地方。要錢?加薪後還是最低工資,還要你感激涕零五體投地。要命?隨時有樓頂恭候你光臨,多少人賭上性命死不瞑目。非要哭著喊著去?生怕你不成為那n ...

我是上海的學生,打算下週五月28號去西塘旅遊,現在有些問題想問下大家,謝謝

車票必須去網上查了,準啊!1 到嘉善的車基本可以當天買到,票價30到嘉善南站。你問的車站是嘉善的話,你到嘉善南站在坐車到縣城的老車站 可以問一下車站的人或者本地人就說是去西塘的 在坐車去西塘就ok了。2 西塘就一個古鎮,裡面包括很多景點你可以看一下景區的旅遊指南,門票麼你自己看,週五晚上貌似不用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