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小朋友提著籠子裡面有一隻刺蝟看圖寫話小學二年級怎么寫

2023-01-19 02:10:04 字數 5970 閱讀 92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認真看圖,培養觀察力

看圖要有順序,或從上到下,從下到上;或從遠到近,從近到遠;或從左到右,從右到左;或從中間到四周。

對畫面所表達的主要內容先有一個整體性的瞭解。再從畫面中人物的形體、相貌、服飾等,弄清人物的性別、年齡、身份;從人物的表情、動作,推測人物的思想,以及他在幹什麼,想什麼;還要觀察周圍環境,弄清事情發生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等等。使孩子做到言之有序,使整幅圖或多幅圖畫變成一個完整的、連貫的事物,使人物形象更加豐滿逼真,故事情節更加曲折動人。

二、合理想象,培養想象力

通過仔細觀察畫面,通過適當的提問為支點,進行合理想象,使靜止的畫面儘量動起來,活起來,使單調的畫面充實豐富起來。

把不會思維的想象成為會思維的,把不會說話的想象成為會說話的,由一幅圖聯想到前前後後的幾幅圖由一個動作聯想到前前後後的幾個動作。

三、看圖說話,培養口頭表達能力

(1)要讓孩子先看明白,在想象的基礎上,然後組織語言說出來,要求說得有頭有尾,要遵循一定順序,條理清楚,表達完整,聲音響亮,並使用普通話。

(2)鼓勵孩子用詞的準確與生動,啟發孩子大膽思維、合理想象。例可問問孩子:「還可以用哪個詞語來形容?」、「你猜猜他們會說些什麼?」

(3)訓練要有層次的進行。對孩子口頭表達能力培養,要引導他們:「想好了再說,說完整、連貫的話,用自己的話來說。

」對那些口頭表達較差的孩子,家長們要循循善誘,促其發言,哪怕是三言兩語,也應予以肯定。

四、培養表達能力

不僅要說完整,更是要說得具體、生動,說出人物的語言、神態、動作等等。

2樓:刺骨的擁抱

小學生是去郊外把小刺蝟放生大自然,讓刺蝟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不是在籠子裡生活沒自由。

小刺蝟別要走看圖寫話

3樓:武府小道

今天,風和日麗,小動物們都去動物園看書。它們分別是可愛的小白兔、聰明的小烏龜和活潑的松鼠。它們正看得津津有味呢!

突然,來了一隻小刺蝟,刺蝟手上拿著書,看到小白兔旁邊有個座位就坐了上去,可是它渾身是鋒利而堅硬的刺,把小白兔給刺到了。

小刺蝟連忙站起來說:「對不起小白兔,我不是故意的。」

小白兔擺擺手說:「不要緊。」

這時,小松鼠和小烏龜的目光也朝向了小白兔這邊。

小松鼠微笑著說:「沒事了,坐下來一起看書吧。」

小刺蝟低著頭說:「不用了,我怕再刺到你們,我還是去別的地方看書吧。」

正在這時,小烏龜靈機一動,想到身上的殼,它連忙跑過去說:「你別走,小刺蝟,你和我坐吧,我身上有堅硬的殼不怕你的刺。」

後來,小刺蝟就和聰明的小烏龜坐在一起看書。

瞧,這些可愛的小動物看書看得多麼認真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刺蝟別要走看圖寫話,這個圖沒看到,我也給你寫不出來哈。

看圖寫話小朋友摘蘋果20字

5樓:武府小道

秋天來了,果園裡的蘋果也成熟了。小明一家來到果園裡摘蘋果。圓圓的蘋果穿著各種顏色的衣服:

有的穿著紅衣服,有的穿著綠衣服,還有的穿著紅綠相間的衣服。蘋果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枝上,遠遠地就能聞到蘋果發出的誘人香味。

媽媽和爸爸摘高處的蘋果,媽媽搬來了梯子,爬上樹,摘下蘋果,放到爸爸舉起的籃子裡。不一會兒,就摘了滿滿一籃子,爸爸把籃子裡的蘋果放到小明的面前 ;小明小心翼翼地把蘋果放到箱子裡,等到了集市上就能賣出好價錢。

香甜的蘋果給小明一家帶來了豐收的喜悅。

6樓:封梓珊扈維

一天,小刺蝟

出去找食物。它找啊找,終於找到了一棵果樹,上面結了很多鮮紅的水果。可是,小刺蝟怎麼也夠不著,饞得直流口水,怎麼辦呢?

小刺蝟開動腦筋想辦法,最後,他想到找自己的好朋友小山羊來幫忙。

小刺蝟急忙找到小山羊,對它說:「我發現了一棵結滿果實的樹,可我夠不著,請你幫我把果實摘下來,好嗎?」小山羊很樂意幫小刺蝟的忙,就高興地答應了。

他們很快來到果樹下邊。只見小山羊猛衝過去,使勁用犄角朝果樹頂去。只聽見「嘭」的一聲,果實就紛紛從樹上掉了下來。

小刺蝟連連豎起大拇指,興高采烈地對小山羊說:「小山羊,你真棒,你只頂一下,果實就掉下來了。太感謝你了!

」小山羊晃晃腦袋說:「不用謝,你趕快收拾一下帶回家吧!」

小刺蝟往地上一滾,果實就都扎到了自己的刺上。它背上水果,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哼著小曲回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辦怎麼辦?u人多也挺

看圖寫話二年級幫小候拿掉到水裡的帽子?

8樓:陳鳳英女

《樂於助人的小猴子》清晨小猴子要去摘果子,在路上遇到了小刺蝟,小刺蝟戴著一頂漂亮的遮陽帽,他也要去摘果子,他們便一路同行,突然颳起了一陣風小刺蝟的帽子被風吹到了空中,掛在了樹枝上,小刺蝟很著急,在樹下望著帽子卻拿不到小猴子輕巧的爬上樹拿下帽子還給小刺蝟,小刺蝟感激地對小猴子說謝謝你。

9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有一天小猴和小刺蝟一起去森林裡散步,小刺蝟還打扮的特別漂亮,頭上戴著一頂粉紅色的帽子,它們一路上有說有笑,開心極了。

它們走啊走,突然空中颳起了一陣大風,一下子把小刺蝟心愛的小紅帽給吹跑了,小紅帽飄啊飄,最後高高掛在了樹枝上,小刺蝟抬著頭看著樹枝上的小紅帽,急得眼淚都掉了下來。

小猴子對小刺蝟說:「你別急,我去幫你拿下來」,小猴子一邊說一邊飛快的爬上樹,很快就拿到了小紅帽,小猴子一跳下樹就把小紅帽遞給小刺蝟,小刺蝟看著失而復得的小紅帽,高興的手舞足蹈,對著小猴子說:「謝謝你,小猴子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二年級看圖寫話回小刺蝟運蘋果家的圖

10樓:武府小道

小刺蝟搬果子

聰明的小刺蝟

一天,小刺蝟去摘果子,走著走著發現了一棵蘋果樹,長了好多的紅蘋果。小刺蝟高興極了:「我要摘好多蘋果回家,跟爸爸媽媽一起吃。

」她摘了一個、兩個、三個……摘了好多好多。小刺蝟把蘋果裝在了三個袋子裡,拎著袋子吃力地往家走去。走著走著,不知為什麼袋子都破了,蘋果滾了一地,小刺蝟吃了一驚:

「這可怎麼辦呀?我得想個辦法,把蘋果帶回家。嗯……有了!

我身上有針,哈哈!」說著,小刺蝟就在地上滾來滾去,滾來滾去,一會兒,她渾身就扎滿了紅蘋果。「這樣還挺省勁兒的呢!

」聰明的小刺蝟就高高興興地帶著蘋果回家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刺蝟背上扎滿了蘋果就回來了

12樓:愛笑的

如天地哦廣東回老家了吃肉哦養狗狗斗羅大陸當裡個當土地公公出來吃快高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蘋果堆裡滾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就地一滾就可以紮起蘋果回家嘍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想讓大家寫幾句關於這個圖的故事

16樓:詹同書閩庚

星期天,小白兔,小松鼠去找小烏龜去圖書館看書。小烏龜聽了,高興極了,一蹦三尺高對小

白兔和小松鼠說:「咱們真的心有靈犀一點通呀!我也備叫你們一起去圖書館呢!」

"那太好了,咱們趕緊去吧!」

「好哇」

到了圖書館,小松鼠和小烏龜坐在一起小白兔自己坐,大家在津津有味地讀書時,小刺蝟拿著西遊記走了。

小刺蝟見小兔子旁邊沒有人,就小聲的問小白兔:

「你好小白兔,我可以坐在你的身邊嗎?我也想在這裡讀書呀!」

「哦,當然可以,你也做這吧!」小兔子也小聲的說。

「太好了!」小刺蝟愉快的坐在了小白兔的身邊,就在小刺蝟坐下的那一剎那間,小白兔大叫起來:「唉呀!」

這個木頭上長刺了嗎?沒有呀!那是什麼東西扎的我?」

17樓:仝恆冠夏

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小刺蝟開開心心,高高興興的去摘蘋果,小刺蝟看見果樹上結著又大又紅;香甜可口的蘋果,小刺蝟高興極了,它就把大樹一晃,蘋果就紛紛掉落下來,它想「我怎麼把蘋果帶回家呢,」後來,小刺蝟靈機一動想出來一個好辦法,它從地上打了個滾,蘋果都粘在它的身上,就這樣小刺蝟馱著蘋果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圖呢。把圖發來大家幫你寫。

19樓:匿名使用者

鞥無卡魔王勇者我打聚會好啊肯去同學被咯取消被咯取消1111唄咯任務

20樓:tjftjftjf白羊

獨角戲就不喜歡好好說說經濟多大急急急

一隻小刺蝟身上揹著草莓看圖寫話應該怎麼寫

21樓:武府小道

聰明的小刺蝟

一天,小刺蝟去摘果子,走著走著發現了一棵蘋果樹,長了好多的紅蘋果。小刺蝟高興極了:「我要摘好多蘋果回家,跟爸爸媽媽一起吃。

」她摘了一個、兩個、三個……摘了好多好多。小刺蝟把蘋果裝在了三個袋子裡,拎著袋子吃力地往家走去。走著走著,不知為什麼袋子都破了,蘋果滾了一地,小刺蝟吃了一驚:

「這可怎麼辦呀?我得想個辦法,把蘋果帶回家。嗯……有了!

我身上有針,哈哈!」說著,小刺蝟就在地上滾來滾去,滾來滾去,一會兒,她渾身就扎滿了紅蘋果。「這樣還挺省勁兒的呢!

」聰明的小刺蝟就高高興興地帶著蘋果回家了。

一隻聰明又有孝心的小刺蝟!楠楠把小刺蝟的心理活動寫的真好,並且小刺蝟的每一個動作都寫得很形象,如果你能堅持每天都進步一點,你一定會很出色的!為你的進步喝彩!

看圖寫話小猴子和小刺蝟

22樓:啊往事知多少

《小猴和小刺蝟》看圖寫話 有一天小猴和小刺蝟一起去森林裡散步,小刺蝟還打扮的特別漂亮,頭上戴著一頂粉紅色的帽子,它們一路上有說有笑,開心極了。它們走啊走,突然空中颳起了一陣大風,一下子把小刺蝟心愛的小紅帽給吹跑了,小紅帽飄啊飄,最後高高掛在了樹枝上,小刺蝟抬著頭看著樹枝上...

23樓:原懷薇冷斯

很久以前,有一片非常美麗的森林,裡面住著一隻狡猾的狐狸,一隻可愛的刺蝟和一隻活潑機靈的猴子,刺蝟和猴子一直是好朋友,日子過得非常美滿。狐狸則是一個自以為是、狂妄自大的東西。

在另一片森林裡,還住著一隻**、殘酷的惡狼。一次大火使這片森林化為灰燼,這隻惡狼搬到猴子、狐狸和刺蝟的小森林裡來了,專吃這裡的動物,經常在猴子、狐狸和刺蝟的家附近出沒,企圖吃掉它們三個,可幾次都沒有成功。猴子和刺蝟為了更安全,準備重新建一個更結實的房子,避免惡狼來襲。

一天傍晚,狼剛吃飽了,趴在地上睡著了。乘著這個時候,猴子和刺蝟開工了,它們想建一個共同的家園,用堅硬的石頭壘了一個又漂亮又結實的大房子,在房子周圍,還紮了又高又耐用的籬笆。它們花了一夜的工夫終於蓋好了這套堡壘...

還紮了又高又耐用的籬笆,還住著一隻**?正在狼餓得發慌時。

一天傍晚,有這個小茅屋就萬無一失了」,就餓跑了、狐狸和刺蝟的家附近出沒。狐狸眯著眼笑了一會又說,怎麼進得去呢,趴在地上睡著了。

中午,狼怎麼鬥得過我呀,企圖吃掉它們三個,猴子和刺蝟開工了。

不久後,悻悻地離開了這片森林,它們想建一個共同的家園,吃不到我們,用堅硬的石頭壘了一個又漂亮又結實的大房子,專吃這裡的動物:「我那麼聰明、殘酷的惡狼,經常在猴子,猴子和刺蝟再也不怕惡狼了,看見了狐狸的小茅屋,避免惡狼來襲。」猴子和刺蝟並不理它,卻隨便蓋了一個小茅屋。

乘著這個時候,狼剛吃飽了,回到它們家去了。猴子和刺蝟為了更安全。一次大火使這片森林化為灰燼,還怕什麼呀,準備重新建一個更結實的房子,這隻惡狼搬到猴子,可它們的房子結實的很、狂妄自大的東西,一下就把狐狸咬死吃掉了,狼因為再也抓不到食物,在房子周圍,還沾沾自喜地對猴子和刺蝟說,可幾次都沒有成功,有一片非常美麗的森林。

惡狼先竄到猴子和刺蝟的家門口,刺蝟和猴子一直是好朋友。森林回覆了往日的寧靜,惡狼又出來捕食了、狐狸和刺蝟的小森林裡來了。有了天才的頭腦,狼闖不進去:

「狼過一陣子,一隻可愛的刺蝟和一隻活潑機靈的猴子,裡面住著一隻狡猾的狐狸。

在另一片森林裡,有沒有結實的房子其實都一樣。狐狸則是一個自以為是。

而那隻自高自大的狐狸,日子過得非常美滿。它們花了一夜的工夫終於蓋好了這套堡壘般的房子很久以前,猴子和刺蝟依然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嚎叫著就撲了進去

有一根木頭裡面有一隻大蟲和一隻小蟲打一成語打一成語

木朽蛀生 m xi zh sh ng 朽 腐爛。木朽腐爛就會生蟲子。比喻失去檢點就會犯錯誤。一隻猴子和一隻松鼠打一成語 火中取栗。拼音 hu zh ng q l 釋義 偷取爐火裡烤熟的栗子。比喻冒險為別人出力 自己上了當 卻一無所得。語出 故事見十七世紀法國寓言詩人拉 封登的寓言 猴子與貓 近義詞 ...

找一部日本老動漫裡面有一隻黑貓的

酷樂貓抄百科介紹 酷樂貓吧 上海的電視臺也放過。有哪些日本動漫中有一隻黑貓?美少女戰士中的露娜 死神中的四楓院夜一,是人變的黑貓 黑貓中的黑貓,跑龍套的沒名字 叛逆的魯魯修,貓的名字忘了,好像也不是全黑的天地無用裡邊好像也有,年代久遠記不清了 吉祥寺咖啡屋裡的小助 學校怪談裡的天邪鬼 被附身了,貓本...

以前玩過一款遊戲,裡面有一隻兔子,可以安炸彈炸螃蟹,炸彈炸出來是,還可以吃東西,請問,這款

應該是紅白機的遊戲炸單人 bomberman 炸的是氣球 紅白機的遊戲,好像叫炸彈超人 有關生活常識的遊戲 急求關於qq寵物的竅門 要領 關於qq寵物生活的常識 不要聽上面幾個的,那都是舊版的。讓qq寵物一開始就去學習,就可以 得到250元寶,加上原有的300元寶基本可以餬口。具體學習什麼就看你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