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在各省的招生名額是怎么定的

2023-01-19 00:30:04 字數 2961 閱讀 9747

1樓:小木偶不動情

是根據庚子賠款的賠款各省分擔來分配的,

由於浙江和廣東的分擔較多因此,名額較多,

這個是美國人定的,很多人都很不贊同,

可是不僅清華,北京的很多大學也參照清華的名額分配.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以往的招生人數紀錄,以及招生質量進行確定

清華大學在各省的招生名額是怎麼定的?

清華大學在各省的招生名額是怎麼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說根據庚子賠款來分配各省名額,這根本就扯蛋。看看北京才貢獻多少庚子賠款?幾乎最少。但清華北大為何分給北京的名額卻最多?這根本說不通。

還有一個,廣東和四川的庚子賠款也很多,前三名。但清華北大分給廣東和四川的名額卻少得可憐!

清華大學在各省的招生比例和名額到底是依據什麼制定的

清華大學在各省的招生比例和名額到底是依據什麼制定的?

4樓:藍天可達

清華大學在各省的招生比例和名額,主要是依據歷年招生情況制定的。一般來說,常年變化不大。

清華大學的前身是清華學堂,成立於2023年。現為「211工程」、「985工程」院校。

北大清華各省招生 怎麼確定人數

5樓:雨晴

您指的是考研嗎,要是考研的話,他是全國統考的,招生人學是不按省市區域劃分的,而是按每次考生的總分的排名來錄取的,並且的清華的每個專業也是由清華的各個院系自主命題的,具體的你也可以看清華北大的各個院系的招生簡章,如果您是考清華北大本科的話,每個省市會有具體的招生人數,一般去你們省市的教育**就可以查到,具體你的情況我還不是太瞭解,我們也可以通過扣扣來交流:兒叄嗚嗚三把傘而要舞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話根據出資者的出資協議,綜合考慮以往招生情況確定人數,然後報教育部批准或改動。

非高考本專科入學根據舉辦考試的成本,綜合以往生源質量確定人數然後報批

2023年清華北大錄各省錄取人數是怎麼定的

7樓:

014年山東高考理科生想進北大清華或要過700分由於2023年高考高分考生扎堆,理科考生僅在700分以上的就有111人,每個學校錄取的考生分數扁平化趨勢會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國內的頂尖高校,有的甚至比考入北京大學的難度還要高,而且在700分線上還有13人等著。同時,2023年山東省夏季高考報名共有524361人,重點高校的錄取線將**也是板上釘釘的事兒。6月30日,本報記者也根據各高校公佈的分省**計劃,同時對比山東考生的一分一段表,假如完全按照去年的位次來計算,2023年考生至少要考到701分以上才有把握被錄取。

而儘管每年的錄取情況都會有所變化,發現2023年山東考生要想上清華、北大。但是在共有524361人報名夏季高考的山東省,復旦大學一共投放了47個招生計劃,701分及以上考生有98人、遵循志願的原則,北京考生考入北京大學的比例約為169:1。

如果這樣簡單計算,也就意味著山東考生考入北大的比例約為7385:1。而2023年北京大學在北京投放的計劃大約為380個,北京市2023年報名參加統考的考生有64484人,教育部陽光高考資訊平臺公佈了各大高校的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記者統計發現,錄取考生的位次也會相對固定,以北京大學在山東招生71人為例。

實際上,理科考生700分報考,就有點「鬧懸」。2023年是山東省實行平行志願的第二年,平行志願下,遵循位次優先,對這些恰好在錄取線附近的考生來說,由於兩所學校分專業的招生計劃已經確定。而參照去年省教育廳公佈的山東省2023年院校本科一批次的投檔情況統計表,作為一名山東考生,考入北京大學的難度是北京考生的43倍,2023年北大,因為目前國內的優勢教育資源分佈並不平均,也意味著線上的考生即便最後有幸被清華、北大錄取。

根據山東省教育廳此前統計的資料,僅「騎」在701分線上的就有14人,這樣來說,上海考生考入復旦大學的比例約為160,單就理科考生來說,去年北京大學(不包含醫學部)和清華大學在山東省錄取的最低位次分別為全省87位和86位,這也就意味著,在山東11156個考生中才有1個人有機會進入復旦,那麼他們可能也不能自主選擇想要的專業,而最終可能同樣面臨著專業「調劑」的命運。近日,而上海2023年的高考報名人數只有約5,去年這兩個位次對應的分數都是692分。而2023年山東高分考生扎堆。

比如,同樣屬於「985高校」的復旦大學.2萬人,但對於這兩所高校來說,相對比較穩定、清華在山東共投放了153個計劃,在上海本地的招生人數共計為325人,對於山東考生來說,要想進入國內其他的知名高校,難度同樣不低:1

8樓:匿名使用者

月的牙齒,仍能品出完美愛情那香噴噴的味道來!

愛情沒有誰會等誰一輩子

愛情沒有誰會等一輩子,別失去才後悔……

如果你在一生裡遇見了你心愛的人,可以說你是幸運的,無論結局怎樣,都可以說是幸福的吧?白頭到老,固然很好,如果分手了,或者為愛情而傷心,也都是很幸福,畢竟你愛過,你為了愛情在落淚,為了愛情在心碎,曾經很浪漫過,兩個人可以在冬天的風下瘋狂,在夏天的雨下漫步,即使當初的戀人已經遠去但戀愛時的浪漫情節依然在你的心裡埋藏,這不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嗎?

北大清華的招生指標是怎樣分配給全國各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庚子賠款的賠款各省分擔來分配的,

由於浙江和廣東的分擔較多因此,名額較多,

這個是美國人定的,很多人都很不贊同,

可是不僅清華,北京的很多大學也參照清華的名額分配. 望採納

北大清華到底是怎樣分配名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在各省的招生比例和名額是由其內部決定的,依據是各省的生源質量還有各省的報考人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權力大小來分配。不信?你看看實際情況。北京是帝都,名額自然最多。其次是江蘇上海浙江等,當官的最多,所以分配的名額也很多。

清華大學的自主招生考試難嗎,清華學長請進 清華大學自主招生通過難麼?

2016年學校自主招生不是很難的,自主招生本來就是面向低分學生開啟的一個綠色通道。自主招生的最低分數線大概是200分左右,你的分數可以考慮學校的自主招生 清華學長請進 清華大學自主招生通過難麼?10 想考就考吧,又沒什麼損失!看你描述的情況好像考上的人不多啊,加油準備吧!我當初是裸考進來的,很慚愧呀...

清華大學在世界大學的排名是,清華大學在世界大學的排名是?

清華大學排名第49名。據新華社電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 當地時間2014年10月1日公佈了2014 2015年世界大學排名,美國加州理工學院連續四年蟬聯榜首,中國內地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進入前五十。排名顯示,前十二的大學均來自英美國家,前三位依次是加州理工學院 哈佛大學和牛津大學。美國大學在該排名中繼續佔...

清華大學超級學霸是誰,清華大學是誰建立的

我是今年考上了清華大學,也算我們學校的學霸,短時間內提高學習成績,我變成學霸的方法是 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